爱国情_800字
读完了文章,我感慨万千,受益匪浅。 ——读《祖国,我终于回来了》有感
前不久,我在课余时间翻了翻语文书,无意间翻到了《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钱学森在美国听到新中国建立的消息后坚持回到祖国并做出贡献的事。
读完了文章,我感慨万千,受益匪浅。
钱学森是位杰出的科学家,在美国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他有了金钱、地位、名誉……他如果留在美国,可能会开上名牌汽车,住上豪华的私人别墅,担任美国航天和火箭事业的研究制造者……如果他回到祖国,不但失去了在美国的一切的金钱、地位、荣誉,而且可能会过上比原来穷苦十倍,甚至二十倍的生活。当时的中国非常贫穷、落后,刚刚解放,百废待兴。可他毅然选择了回国。他说:“我是中国人,我可以放弃这里的一切,但不能放弃祖国。我应该早日回到祖国去,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这是一番多么感人的话语啊!而且为了祖国,可以放弃一切,难道这还不足以表达钱学森的爱国之情吗?
可是,当钱学森就要实现回到祖国报效祖国这一愿望时,一道晴天霹雳劈了下来:美国移民局禁止回国!霸道的美国当局担心钱学森回国会对他们的事业造成损失。钱学森突然被捕,每天晚上,看守人员每隔十分钟开一次灯,使钱学森无法入睡。一个月下来,她的体重就减少了十几公斤。当我读到这儿时,心中充满了对美国当局的愤怒和对钱学森的同情。但钱学森不屈不挠,用不向美国屈服,得到了全世界正直的人们的帮助。在周总理的要求下,这位博士与美国当局斗争了五年终于回到了祖国,他的决心和勇气终究使它实现了愿望。 钱学森回国之后,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他长期担任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器研制技术的领导工作。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我们应该学习钱学森在困境中不屈不挠,有坚定的决心和巨大的勇气的精神,以及他爱国胜过爱一切的品质。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会想起这位著名的博士在监禁中的表现,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同时,我们还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