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军训那么刻苦也没有平时生活的松懒。在集体中寻找自我,在自我外发现集体。每一个人都是集体中最重要的一员,但必须在集体中融化,才能更好的创造价值 。团结就是力量。
小实践不能满足我们的实践欲与求知欲。于是,学校和基地为我们安排了社区村民的交流与寻访,我们共采访了十余户农户,我提问了大部分问题,感受颇深。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在发展,尤其近十几年,变化巨大。2 世纪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发展飞快,以五里村为例,农民的生活翻天覆地,田地被集体征给工厂和企业学校等,子女外出务工平时生活略显无味。
幸运的是农村生活条件总体上来说是愈来愈好,大家都觉得过得比以前好只是发展带来了环境污染,村民们的环保意识都不是很强,有的村民说村里有物业,可是村里小河污水横流,没有办法,大家都知道排污企业有钱买通了上面的人,但每个人都坚信在反腐倡廉绿色可持续的大背景下这些现象势必会好转。
问了农民有关于中国梦的话题。
和子女一起走
门口这条路修好就好了
现在就蛮好了 等等回答。
就蛮好了,幸福,中国梦,什么的,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