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叙事作文
母亲您慢慢走
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这条路上,有我和母亲的身影,一高一低,深深浅浅的步伐,不曾迷路。
清晨,阳光还是那么暖洋洋,和我一样,似乎还没完全睁开双眼,我慢吞吞的穿衣服还没完全醒来,突然,耳边传来一声怒吼,“起床没有?吃饭了。”是母亲的吼声,她总是这样,习惯第一次就把我恐吓到,导致我从此之后都不敢懒床半分钟。不知不觉,我与母亲走过了十七年,天亮的渐迟了,母亲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了,没有那如雷般的吼声,早已习惯每天早晨被震醒的我,心中不觉得自在。今天的早晨,静悄悄的,静的让人感到害怕,我慌张的找母亲,飞奔到她的房间,今天她睡懒觉了,我问怎么了,她说:“没事小感冒,快去上学吧”母亲的脸是那么的憔悴,干涸的嘴唇,刺手的脸,眼角微微的多了几条皱纹。
岁月如梭,韵华亦逝。昔日严厉泼辣的母亲今天已经老了,是我的疏忽。母亲,您走慢些,我还未和你促膝长谈,还未好好看看你。
在成长中我忘了关心用尽心血呵护我的母亲,十七年的春秋,我与母亲走遍了数载的花开花落,偶尔停驻发现,母亲那苍老的容颜,而我却成长了,此时此刻我恳求岁月,请你慢点,哪怕一刻。我和母亲需要你,大风大雨,也请带我一起闯。母亲,您慢慢走,好让我与您同行,牵着您的手,给我一点时间回报我无私的母亲。
“岁月无情,人亦有情。”老舍的《我的母亲》中写出母亲对儿子的爱,对孩子那无私无悔的爱意,我们的成长寄托了母亲的期望。老舍说:“生命是母亲给我的,我之能才长大成人”是母亲的血汗浇灌的。对母亲的离世,母亲对自己的恩情,老舍说心中“心痛”“心痛”岁月如流水,它不停息,它带走了母亲的味道。今天我想说:“谢谢您我的母亲用爱浇灌我,用您的容颜换我成长。
年华易逝,我们说好在一起不分离。亲爱的母亲啊,只求您发上的白银丝长得再慢一点,好让我追上您的步伐,陪伴您左右。
母亲节的母亲
今日是母亲节,一个应该属于母亲的节日。但今日却不是我赐顾帮衬母亲,而是母亲赐顾帮衬了我几天。在母亲节的那天,一年夜早,我溘然间发烧,足足烧了两天。在这两天里,母亲陪着我跑了两家病院,吊了几瓶点滴。
在那天,我其实是不知道是母亲节,直到在家里,母亲与一个亲戚谈起时,我才知道。谁人亲戚也有一个跟我一样年夜的儿子,她说那天她儿子用奖学金请她吃了一顿饭菜,她还一边说,一边笑得口不合拢。妈妈则一贯在听,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时不时吐露一个浅浅的微笑。在此之前,我一贯不懂我母亲,感受她跟我一样,是个不太注重节日的人。因为她连传统的生日都不是太着重,更况且是西方的母亲节。但那时我才知道,她是很在乎的。她谁人浅浅的微笑,并不是不在乎,而是慕。假如,我那时送她一张贺片,她会很兴奋的。
我和母亲都是个不分明若何去表达爱的人,什么事城市放在心里,感受对方都知道。但现实上,我们都不分明对方。在她的四个后世中,她是最爱我的。并不是因为我最小,而是因为我身段一贯都较劲差。小时辰又没有好好赐顾帮衬我,心中一贯很忸捏。但实在,她的身段也并不比我好。
妈妈,实在你对我已够好了,实足已够了,你不必忸捏。母亲节那天我没能为你道贺,就让我在这里向你说声“妈妈,感谢感动你!”
爱的回报
自从读高中,我与母亲相聚的时间就越来越少。我因为学习而忙,母亲也因工作而忙,母亲节的这一天,我想起往年都是我和母亲一起度过的,今年没有和母亲在一起,越觉得自己心里愧疚,因为学习没时间回家看望母亲,也没时间倾听母亲的谈心。
高中了,课业重,学习忙,陪在母亲身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母亲在身边时,不管有多少苦难,我都会鼓足勇气,面对现实,想尽办法让母亲感到安慰。在母亲的眼里,我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是她的依靠和希望所在。每次听到母亲对我的赞许,我的心里总会觉得开心极了。对母亲而言,我能够身体健康,一切安好,这就是对她最大的孝。
母亲在身边,时常听她叨唠,在互相安慰和鼓励中得到无限的温暖,诉说真情实意,互相理解和支持,共同面对难题,在互相珍重和鼓励中,从中体味浓浓的母爱和家庭温暖。
虽然母亲对我的学习成绩无能为力,但是在学习的背后,母亲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能够安安心心的学习,不管身后事,对我而言,母亲的微笑就是最好的动力,我也没有理由让母亲失望,对于母亲的爱我无以为报,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做个好孩子,不让母亲为我担心。
在母亲的身边,我的心不再孤单了,不再害怕,我也知道,话语说的再多再好,要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所以在这一次的期中考试中,我取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绩,这是我对母亲的爱最好的报答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