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主题作文精选 母亲节的叙事作文
温馨的母亲节
母爱是冬天里的一束阳光;母爱是沙漠中一泓清泉;母爱是一场久旱后的甘霖。我们沐浴在爱河里,却少有感恩之心。
母亲节那天,当第一缕阳光悄悄地钻进房间,我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一翻身坐在了床头,盘算着给妈妈买什么样的礼物:阳光、清泉、甘霖,这些我都没有。每天都唱的歌,我今天再唱一遍?不行。这是一个多么特殊的日子呀,我要为妈妈做一件特别的事。
洗脸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经常为我梳头、洗澡……我心头一亮,我来为妈妈洗头吧。
很晚了,妈妈才回来。我上前抱住妈妈,轻轻地说:“妈妈,您累了一天,我帮您洗头吧。”妈妈摸摸我的头,欣然接受:“好!”
我来到洗手间,调好水的温度,然后搬来一把凳子让妈妈坐下。我把妈妈的头发散开,用水打湿了。妈妈说:“少挤一点洗发液,多洗一下头发,头有点昏,再给我按按头皮,啊。”我应了一声,开始洗头发了。细腻的泡泡淹没了我的手,我轻轻地在妈妈头上揉着,按着。清洗的时候,一根刺眼的白发闯进了我的视线——啊,我心头凛地一惊,妈妈什么时候有白发了?眼前的妈妈历经岁月的风霜,黑发中多了银丝,身段已不再苗条,面容也不再年轻。水哗哗地流,我的泪水也溢出了眼眶。妈妈毫无知觉,她陶醉地说:“啊,乖女儿,今天可真享受啊!”
洗完了,我帮妈妈把头发吹干,梳整齐。妈妈搂住了我,说:“孩子,妈妈爱你。”一缕好闻的香味飘过来,我轻轻地说:“妈妈,我爱您!母亲节快乐!”
啊,多么温馨的一刻,做妈妈的女儿,我是多么的幸福!
难忘的母亲节
今天,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那就是——母亲节。
一大早,我们三个好朋友就嚷嚷着要去买礼物。可是,眼前出现了一个问题——去哪里买?我们商量了好半天,终于决定去箬横。
骑着自行车欢快的在马路上奔跑,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由于过度的劳累,我们只好把自行车寄宿在亲戚家。乘着车来到了箬横。
又一个问题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找不到礼物店,这时候的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们问得问,找得找,终于找到一家礼物店。这时候的我们已经累得精疲力尽。
走进礼物店,看见各种各样的礼物琳琅满目 、数不胜数,令我们看得眼花缭乱。货架上的商品个个做工精致。我们开始细心地寻找合适的礼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三件精美的礼物。
1:是一个粉色的瓶子,里面装着三张信纸,两个☆,无数的天蓝色彩绳,一个圆溜溜而且五颜六色的发亮体。这个瓶子无论是装饰还是颜色都如彩虹般,甚是美观。
2:是一个化妆盒,紫色的代表温馨。上面还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打开一看,里面有一面闪闪发光的镜子。化妆盒的带上,映着如天堂般美丽的图案。真是太鬼斧神工了!
3:一个如鲜血般染红的爱心塑料盒,底部还有一幅冬天的漂亮的下雪图。还有几个引人注目的字——母亲节快乐。
选好礼物后,我们匆匆付了钱,兴致勃勃地乘着车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将礼物交给了亲爱的妈妈。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一天是我们过得最快乐的母亲节。
别样的母亲节
期中考过后,我的成绩全班最差。看着班上每个同学脸上绽放的笑容,我只能将头扭向一边,透过教室明亮的玻璃窗,看着自由自在飘过的浮云,我感到其实我应该是它们的旅伴。
我想,看来我真的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坏学生了,我默默无语的走着,回到家,我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听见吱呀一声怪响,房门打开了。屋里和平时一样窄小、昏暗。我放下书包,打开灯,坐在沙发上,想到书包里的开家长会通知书,我就感到不知所措,不知要怎样将这件事告诉姑姑。
没一会,听见门咔哒一声响,门突然打开了。姑姑垫着买的菜,走了进来。“千千,我回来了,坐在这干什么呢?作业做了没有?”我没有做声。姑姑将菜放进厨房,出来看见我很是消沉,便问我:“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吗?考的怎么样?”我没有做声,将成绩单放在桌子上。
姑姑拿起成绩单一看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把我摁倒在沙发上脱掉裤子使劲的打我屁股。我大声的哭了出来,但我并没有告饶,因为确实是我错了。打了一阵子姑姑看我只是哭,连句道歉话都没有,于是将我推倒一旁,独自坐在沙发上掉眼泪。我赶紧掏出手绢,递给姑姑,姑姑把我的手推到一边说:“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不要在我眼前晃悠了!回你屋里去反思反思!”我被吓坏了,提上裤子,走到我的屋里,关上门。
我靠在门后眼泪扑簌簌的从脸颊滑落,我突然感到又要被抛弃了,也许我会成为一名孤儿了。自从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家中就争吵不断,每天爸爸妈妈就是摔着摔那,爸爸经常不在家,妈妈成天哭,我蜷缩在我的小屋子里不敢出门,不停掉眼泪、不停地的打哆嗦。
后来我被送到奶奶家,可是没几年慈祥的奶奶也被爸爸妈妈的争吵气得脑溢血进了医院,不久就离开了我。我感到被抛弃了。
我又被接回自己家。妈妈成天不在家,爸爸回家就是不停的抽烟,我惊恐的像一只寒风中的小兔子,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家中就会响起咒骂声和摔东西的声音。每当我我放了学,总是到处转转,不敢回家,因为那已经不在是个充满温暖与幸福的家了。我觉得这个家就是一个支离破碎的鸟巢,随便一点触动,它就会摔得粉碎。想到这些我的泪水又汹涌的夺眶而出,我不想无家可归。
我双手抱着肩膀,靠着门板蹲下来。又想到是姑姑把我从我家接出来,给我做好吃的,托熟人找关系给我安排学校鞋都磨破了,她为了我起早贪黑的加班,为了给我买生日蛋糕她好几天都中午都没有吃饭,把饭钱给我省下来给我买了个蛋糕。当我幸福的在生日蛋糕上,插上生日蜡烛的那一刻,我看着脸都瘦了一圈的姑姑不知怎么的,眼泪突然夺眶而出。想到这我感到我考出这样的成绩很愧疚,是我对不起姑姑。
这时,我突然听到房门突然响了一声,我慌忙的开门伸头向外张望,姑姑并没有坐在外面,桌子上放的通知单也没有了。
姑姑拿着通知单匆匆来到学校开家长会。当老师把考试卷发下来,姑姑生气的翻看考试卷,当翻到语文考试卷时,看到卷子有些发皱,将卷子翻过来,看到作文的稿纸部分被好像被点点水珠浸湿过。她细致的看了作文要求“请以《我慈祥的母亲》为题,详细描写母亲是如何为我们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要求内容真实感人。”看到这姑姑眼圈红了,她猛的站起身,班上家长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她跑出教室,身后传来了大家的议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