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记人叙事作文:我的弟弟
“呜呜呜,姐姐欺负我,呜呜呜”。一听到这声音,我就知道又是我那弟弟在戏弄我了。
我弟弟比我小两岁,长得特像女孩子,眼睛大大的特别秀气。可你们千万不要被他秀气的外表给骗了!他可是一个十足的机灵鬼,隔三差五戏弄我。就刚才那把戏不知试过多少次了,可是,百试百灵。
那年夏天弟弟到我家玩,妈妈让我去买点醋,顺便带点零食回家。回到家妈妈早不见了踪影,只有弟弟在那里玩。我看他的眼珠子都快落在那袋零食上了,我便走过去拍了拍他,没想到……他那泪水像洪水爆发似的哗啦啦地往下掉。糟糕,要是我妈回来了那怎么办?他的哭声越来越大,我只好拿一袋糖给他,可他还是哭,没办法我只好再拿一袋给他。他马上闭了嘴刚才的“洪水爆发”早以变成了“风和日丽”。脸上笑嘻嘻地,这小子够阴险啊!
还有一次他“照猫画虎”,“照葫芦画瓢”又来整我了。俗话说“吃一截长一智”我不理他了,可他的哭声引来了我妈。我妈不由分说地把我训了一顿,还拿了一大袋糖给他,我不禁在心里叫到:天理何在啊!
他的脑子特灵,那天我买了两包薯片,他见了跑过来像苍蝇似的围着我转。还说:“姐姐,你看你这么能干,成绩又好,将来一定会考上清华,北大的……”几句话说得我心里美滋滋的,他的目的不言而预当然,就是那两包薯条了。这时我妈妈正好回来了买了一大包糖,他一看马上跑过去,理都不理我了。 别人都是姐姐欺负弟弟,可是,到我们家好像行不通了,而且反过来了。哎!我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