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记人叙事作文:两点半的思绪
“两点半”仿佛是一道圣旨,把我们两人分开。
两点半之前,我在路上,她在家中。
两点半之后,我在校园,她在路上。
两点半,我失去了太多……
——题记
她是我曾经的好友――帆。
从小学到初中,我们都在一个学校里学习。那时他在一班,我在五班。就这样从小学到初2,我们一起上学,到放学又一起回家。
自从上了初三后,老师要求我们每周星期日下午2:30到学校上自习。从此以后,我必须很早到学校去,我和她一起上学的机会也就更少了。每次走在上学的路上,我都觉得十分孤单,偶尔回头望望,多么希望能看到她的身影。有时我很失望,也很无奈。想起我们曾经的故事,一直是有说有笑的。可……
记得一次我们谈到自己的梦想,我问她:“你长大后想干什么呢?”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不知道啊。”虽然我很想再追问下去,但我最终还是没有开口,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我们是一同呆在学习的船里,漂流在无助的海上,舵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的腐朽,再也改变不了前进的方向。
两点半是一个时刻,是一个令我伤痛的时刻。为了这个时刻,我飞奔在路上,路旁的风景随着我快速的脚步而淡化,一路的欢声笑语也同样地淹没在我快速的脚步中。头上不时飞过一群鸽子,我听到了类似雨滴的声音。不,那是我伤心泪水所滴出的。我向着两点半快速冲刺,待到学校的钟声响起时,或许那时我正呆在教室里做着一个不寻常的梦……
后记:两点半是个名词,一个我不喜欢的名词,但愿有一天它可以从我的记忆深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