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叙事作文600字(一):定格在那一刻
每当打开钢琴的那一刻,黑白交织的琴键和高亢的旋律总让我想起许多,或许是曲子的涵义,或许更多的是父亲对我的爱。
记忆被解锁,父亲陪伴我那永恒的瞬间浮现在脑海前,思绪被拉回到六年前……
当一架展新的钢琴放在我小房间时,我知道一扇音乐大门正等待着我去开启,可当我满怀着好奇去推开时,大门却纹丝未动。于是,父亲陪伴我度过那段追求音乐力量的日子。
下雨天去老师家练琴是最棘手的问题,而膝盖和腰有伤的父亲却丝毫不在意风和雨。骑着助动车,载着我,这样风里来雨里去的接送,大雨无情地打着父亲的脸颊,雨水顺着父亲的发丝滴在雨衣上滑落到父亲的膝盖上、皮鞋中。而我却紧紧地被父亲呵护在怀里,丝毫未湿。总是很心疼地揉父亲的膝盖说:“疼吗?”而父亲却用大手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不疼,不疼,看到你在一点点的进步,再疼也忍了。”
这一刻,时间被凝固了,浑身是雨的父亲映入我的眼帘,成了我记忆中那永恒的瞬间。
曲子难度加大了,学业也越来越紧张,使性格烦燥的我,在练考级曲目时这儿错一个音,那儿错一个节奏,这种情形被父亲看在了眼里,父亲坐在我身边,把手放在我的手上,示意我停下,然后搭着我的肩,像对待大人一样和我谈心:“遇到困难了?不要心急,慢慢地来,一个手一个手分开来练,你想想音乐的大门已经被你推开,再多的困难都已熬过来了,这又算得上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