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记人叙事作文:只是因为那个人
啊......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题记
那一年,那个人因为有急事,要出一趟远门,把他送到舅舅家住几天,临走时,他抱住那个人的大腿,哭着喊着要哪个人不要丢下她一个人。是的,最后,那个人没有丢下他。
那一年,父亲的突然病重,使整个家轰然倒下,是那个人,用她那不大结实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快要倒下的家。
那一年,他小学写的作文获奖了,主人公是那个人。当他拿给那个人看的时候,那个人笑出了泪花。
那一年,那个人省吃俭用。一年以后,那个人给他买了一个崭新的复读机,和一套英语磁带,当那个人交给他时,那苍白的脸颊,那嘴角的一抹微笑,深深地刺痛了他的眼睛,刺酸了他那幼小的心灵。
那一年,那个人为了让他吃的好一点,给他补充一点营养,半夜去超市排队,只是为了去买那降了价的鸡蛋、排骨。回了家还要给他做饭,等他上学后,自己还有收拾一下去上班。
那一年,那个人为了凑齐他上学的学费,挨家挨户去借钱。在遭了无数的白眼,受尽了无数的冷嘲热讽之后,仍然没有凑够。最后,那个人咬牙去卖了血,终于凑够了他上学的费用。
那一年,他考上了大学,当他拿给那个人看时,那个人高兴了好半天。但是,第二天,他却再也看不到那个人笑了。因为,在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晚上,那个人自杀了。
母爱如山,支持着你前方的道路;母爱如海,包容着你的一切好与坏;母爱如大地,让你永远安全的在她的怀抱,让你能踏踏实实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