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叙事作文:面朝大海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要背负这么多压力,然后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凭什么?凭什么你们要那样约束我?难道寒假不是给我休息的吗?难道每天呆在家里做作业才是你们认为的对的吗?我知道要想取胜就不能放过寒假这个绝佳的补课机会。那我也没落下我的学习啊!只因这次期末考的成绩突然下滑吗?为什么?明明拿到成绩单的那天就让我那么伤心了一次,为什么现在又要以这种方式来揭开那个疤呢?
我知道,我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人。我经不起你们再三的打击,我弱小的心灵负荷不了你们给我的巨大压力。你们可知,就算我出去玩,心里也惦着作业、作业、作业!我什么时候真正放开心玩过?可是你们还是会再三提醒我:学习、学习、学习!难道这就是你们赐予我的礼物吗?
我甚至想过,什么时候离开你们,去一个你们永远也找不到的世界。我要有一所自己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不要你们走进我的生活,我只要一个人好好地无忧无喜地活,没有学习,没有压力。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所以,我必须得装作坚强地继续走你们期盼我走的那条路。尽管笑靥的背后是无助,坚强的背后是脆弱。
下学期我一定会进步,不是为了达到你们的期望,而是为了争自己那口气!我要让你们知道,我的成功并不是来源于你们的严格管教,而是来源于我自己----一个坚强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