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叙事作文:曾经的日子
今天是2月1日,也是我高一补课的第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真的已经高一了,的今天,我还在为中考拼命,而的今天,我坐在一群陌生的同学中间,看着讲台上陌生的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圈圈点点,我在想,我的初三就这样过去了。我回头看,看不到熟悉的阿介,后面只有无穷尽的黑暗……
我还记得04年的4月,我刚过了15岁的生日,然后5月,我放弃了盼了7年的那所高中,填报了市里的另外一所重点中学。虽然和那所一样,都属于4星级,可连楼下的妹妹都知道,每年保送的都在那所高中,然而我放弃了!因为我妈妈怕我中考失误,她坚决不同意。在把志愿交给班主任的时候,我看到了他失望的眼神,他却没看见我的眼泪。我的第一个梦就这么被我自己捏碎了。
接下来英语口语考试和体育加试,很轻松拿到满分。最后只剩文化考试了,这时候我真的有种特别的感觉,说不清是充满信心还是满心沮丧,我只盼望它快来。它就真的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中考那段日子竟然没有失眠,吃的香,睡的香。我以为中考会惊心动魄,我以为我会很紧张,一切还是一样,这就是放弃梦想后的感觉吗?阿介说我,你死人啊。我说我就是死人啊,没感觉,你要怎么样?然后我就就知道我超了分数线44分,然后我就知道学校免我三年学费,我还知道阿介差了16分可是交了25000块上了我梦想的学校……
现实真会戏弄人啊,我现在会想,这是因为我还是我妈?如果我在交志愿的时候就改了,就不会象现在这样。我是不是很懦弱?
记人叙事作文:青春不散场,亦不诉离殇
八月的阳光毒辣的刺着我的眼睛,仿佛在嘲笑着我地孤单,我倔强的在操场上漫步,适应着没有你的日子……
7天的军训又苦有累,我咬着牙挺了过去,却不由得想起你,想着弱不禁风的你,在暴日下走着正步的情景,我不由得一阵心疼,送教官的那一天,同学们唱起了朋友,唱着唱着,我哭了,还记得那时候你总是在我唱歌的时候轻声的和,然后勾着我的手指头说要做一辈子的朋友。无奈中考结束后还是天各一方,如今只剩下我一个人寂寞的歌唱。
十月的秋雨微凉,我打着伞走在石板上,看雨水落在地上溅出圈圈涟漪。我默默地在心里念起那句诗:惯看花谢花又开,却怕缘起缘又灭。每次你听完,总是笑我像林妹妹那样感伤,而我总是撅着嘴说要做小青,你当白素贞,做永远的姐妹。如今要做小青的人还在,要做白素贞的人却已悄然离开。
半年的时光转眼即逝,而我也面临着一个选择:报文还是理,最终我选择了文,而你却选择了理。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哭了,想要和你上同一个大学的梦想被现实无情的撕碎。推开窗户,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雪,纷纷扬扬,望着这冬的精灵,我渐渐停止了哭泣,你曾经告诉过我“要坚强!”姐,这漫天飞舞的雪花全是我对你的思念,你收到了吗?
又是一个花开季,我静静的坐在草地上看着你的来信,看着照片上你那灿烂的笑脸,与记忆中慢慢地重合,我笑了,我知道你从未离开我,不管明天岁月之舟将我涉到何地,心中的你永远是我生命里不老的记忆。
记得你说过:“青春不散场、亦不诉离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