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天气比较冷,多穿点衣服,免得着凉;作业要带齐,别总是丢三落四的,路上……”我刚背起书包准备跨出家门,妈妈的唠叨便尾随而至。
要是放在以往,我早就把耳朵一捂,拍拍屁股溜走了,可是现在我知道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对我的爱。
这要源于昨天下午的一件事说起,那天下午,我和一些小伙伴在用泥巴捏一个个的小人玩儿,妈妈见了便说:“明明啊,快起来,别玩了,那多脏啊,你看看,你的手多黑呀,快去洗干净。”
我在妈妈的牵拉下忍着所有的不满与怨气,十分不情愿的去洗干净手,坐在太阳下看伙伴们开心自在地玩耍,心里难受极了。
到了,吃饭时,我径直走到了客厅,手里端着饭碗,却忘了拿筷子,妈妈看见了,不免又唠叨开来:“你看你,成天像丢了魂儿一样,干什么事都是丢三落四,你是来吃饭的,还是来玩的,也不带筷子,面带怒容,我不予理睬,想走开,可是她见我要走又喃喃道:这孩子,做事总是不动脑子。”
一番话说的我是火冒三丈,十分不快地说:“你天天就知道数落我,我又不是个神仙,就是神仙也有不周到的地方,也会犯错。你就知道批评我,天天在耳边唠叨唠叨,像只乌鸦在旁边叫,烦死人了。
妈妈被激怒了,生气的说:“真是好心当作驴肝肺,要不是我是你妈妈,我才不懒得说那么多话呢。”我顶道:“我又不是三岁小孩,我已长大了,谁要你在耳边唠叨唠叨的,烦人,烦人,太烦人了。
从那以后妈妈好像脱胎换骨变了一个人似得,每次我出门,做事时,总是欲言又止。那段时间我可想脱缰的野马,欣喜如狂,尽情放纵自我。
好景不长,成绩大幅度下滑,钱包也常空空如也,同学们也都不愿意和交往了,老师天天找我的麻烦。此时,我幡然醒悟,原来没有妈妈的唠叨我是真的过不好,每当看到妈妈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心里很不爽,我无端地剥夺了一个母亲,对她儿子表达爱的权利呀!我也失去获得母亲正确教育的机会。
我的良心备受煎熬,痛不欲生,于是低头向妈妈认错,妈妈那独特的唠叨又重新回荡在我的耳边。
感谢上天给我一个好妈妈,更感谢妈妈那独特的成长忠告: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