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讲演之蝴蝶篇
就在今天上午,大家晓得,在安徽高考的所有考场上,又一次出现了安徽高考历史上最奇葩最坑孩的事情!那只蝴蝶究竟犯了什么罪,竟遭此毒手?它只不过用翅膀扇了扇风,用嘴采采花粉,而它所扇的,所采的,都无非是一个没有失掉良心的蝴蝶所做的平常之事!大家都有两条胳膊,有一张嘴,有什么理由拿出来讲啊!有事实拿出来说啊!(二胡的声音激动了)为什么要把它捉来摁到显微镜下,而且又不敢光明正大的来摁,而偏偏躲在办公室的一角,摁到一张高考试卷里来害人!(鼓掌)这成什么话?(鼓掌)
今天,这里有没有高考专家和所谓的优秀的高考作文教师?你站出来!是好汉的站出来!你出来讲!凭什么要和那只蝴蝶过不去?(厉声,热烈的鼓掌)摁了蝴蝶,还敢大胆地承认,还要用这只蝴蝶来坑孩,可叹啊!可叹啊!(热烈的鼓掌)这是某些高考作文出题专家的悲哀,恰是那只蝴蝶的不幸!蝴蝶在安徽被捉来并且被摁倒,是蝴蝶留给安徽高考的不堪!也是安徽考生的不堪!(鼓掌)
几年前,那架偏要被横着放的梯子已经让安徽考生遭受“屠杀”,那算是一代学兄学姐献出了他们最宝贵的脑细胞!现在又有一只蝴蝶倒在了显微镜下。而且还大言不惭地说:“原本色彩斑斓的蝴蝶翅膀竟失去了色彩。”我们悲哀一点说,这算是象我这样大年纪的一代,我们的老梯子和新蝴蝶,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这两桩事发生在安徽,这算是安徽考生无限的哀伤!(热烈的鼓掌)
他们摁倒蝴蝶的消息传出以后,大家听了都悲愤痛恨。我心里想,这些异常睿智的出题专家,不知他们是怎么想法,他们的心理是什么状态,他们的心怎样长的!(捶击桌子)其实很简单,他们这样总是出其不意的来制造题目,正是他们自己在装啊!在坑人啊!所以他们制造奇葩考题,其实是他们自己黔驴技穷啊!专家们,你们想想,你们还有几天?你们完了,快完了!你们以为放倒一个梯子,捉来一只蝴蝶就可以了事,就可以把考生吓倒了吗?其实广大的考生是吓不倒的,唬不完的!要是这样可以的话,世界上早没有考生了。
你们摁倒一只蝴蝶,会有千百万只蝴蝶飞起来!你们将失去千百万的蝴蝶!你们看着我们人少,没有力量?告诉你们,我们的力量大得很,强得很!看今天网上发帖评论奇葩文题的这些人都是我们的人,都是我们的力量!此外还有广大的市民!我们有这个信心:真正的教育的力量是要胜利的,真理永远是要胜利的,真理是永远存在的。高考历史上没有一个出奇葩文题的事件不被人民当做笑料的!翻开历史看看,类似的文题还站得住几天!你们完了,快完了!我们的光明就要出现了。我们看,光明就在我们眼前,而现在正是黎明之前那个最黑暗的时候。因为明年就不是安徽单独出题了。我们有力量打破这个垄断,争到光明!我们的光明,恰是垄断的末日!(热烈的鼓掌)
那只蝴蝶的血不会白流的!你看见一只蝴蝶被捉来摁倒,可也看得见千百个飞起的!
偏题怪题是不会长久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鼓掌)
历史赋予安徽高考的任务是让考生真正写出好的文章,我们安徽的学子必须完成这任务!
我们不要此类奇葩文题,我们有针砭弊端和返璞归真的精神!我们随时像那只蝴蝶一样,左翅被折断了,扇动的右翅在呼唤高考作文的真正创新!(长时间的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