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是住读,有着2天的放风日子,其他5天都被关在学校里。
学校号称:只要进了这个学校,就等于一只脚伸进了大学校门。
于是恨铁不成钢的家长们就抱着辛苦找来的血汗钱,送自己的儿女来这个学校就读。
我还记的自己小学毕业数学是满分,语文96,足足可以进一所重点初中,结果还是被父母拉进了这所学校,还拿钱读了议价。
拿钱进来的学生们都被分在一个班里,都是些娇里娇气的小公主,或者顽劣的公子哥。
自然学习风气不好。
而那些正取生是在全市的好学校里筛选出来的尖子。
他们被分在一个班,老师就拿我们和他们比,所以一直是被我们嫉恨的对象。
我们班在学校是出了名的乱,校长说过,怎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班级。
现在长大了,想起以前的事就很好笑,索性记录下来,偶尔不开心的时候解解烦。
被我们弄哭的女老师之一…。
化学老师
现在我都还记的她的名字,姓江,才从师范院校毕业,是个很柔弱,文静的老师,可惜遇见了我们这样的学生,呵呵…可悲可泣。
那次化学课,是做个实验,好象2种化学物品[硫酸加什么忘了]勾兑在一起,让后用酒精灯加热,本来是倒进试管的3分之2就可以了,
结果她倒的时候,我们就在下面一直喊:多倒点多倒点…不知道她是被我们的'"热情\'感动了,还是中了邪了,居然真的倒了很多。
接着拿夹子夹住试管,点燃酒精灯,就看到试管上面起了一大片白烟,试管被烧的咕噜咕噜响,接着烟越来越大,越来越浓…坐在一排的男生,
不知道是谁大叫了一声,要爆了…快跑…接着就是一片女声的尖叫…文具盒被弄翻在地…桌子凳子倒塌一片…书本被乱仍在地…
所有的同学都以100米冲刺的速度闪到了教室最后面,挤成一团,然后哈哈大笑,要爆拉,,,哈哈要爆了…可以用4个字形容…乌烟瘴气…
我看到这个女老师,好象也被突然来的状况吓到了,躲到了教室门口,直直的盯着试管,不知道怎么办…耳边又传来同学的嘲笑,教室里乱做一团…大概过了1分钟才缓过神。
冲上去弄灭了酒精灯,然后出了教室…
大家看老师走了,灯也灭了,就开始喝倒彩,好玩啊,怎么不爆呢…有的还对着门口冲老师喊,再来次撒…等教室里的浓烟散去,教室里也渐渐恢复了平静,
透过教室前门,我看到她正站在门口的树下抹眼泪,于是心里涌上了一丝丝不忍,可怜啊。
第一次上课,就哭成了大花猫…
不过后来同学们都没捉弄她,她是个很好的老师,长的也很漂亮,也不给我们布置很多作业,让我们在轻松的环境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