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5:诗歌满分作文200字
我热爱诗歌,尤其是古诗。那些凝聚了古人智慧的短短几行文字,历久弥香,给了我许多启迪,带领我走进美丽的自然,激发我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二月春风裁剪出嫩绿的细叶,装点着渐绿的江南,我也随着诗人的脚步傍花随柳,这时人们都陶醉在这美丽的春景之中,不会再有人谓我偷闲学少年了。夏天碧绿的莲叶,别样红的荷花一定与宋朝的杨万里笔下的西湖美景没有多大区别。秋天,我也曾在凉如水的夜晚试着扑流萤,不过我更感兴趣的是欣赏那红于二月花的霜叶。到了冬天,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发出阵阵清香。啊!大自然原来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美丽!
当我步入小学的校园,告别了心爱的布娃娃,走进了知识的海洋,古诗激励着我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虽然用不着三更灯火五更鸡,但是我也明白了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只有趁着黑发早早地勤学,才不会导致将来白首悔迟或者老大徒伤悲。面对每天的作业,我绝不指望明日,因为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我相信,只要紧紧抓住每一个今日,一定不会万事蹉跎。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诗歌还将指引着我一路前行。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我会用自己的寸草心去回报三春晖,报答自己的父母,建设更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