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
蜗居在教室的死角,听物理老师有板有眼地受力分析,我无奈地看看手表,计算着下课时间。周围的同学接二连三地站起来回答问题--或者因成绩优异回答难题,或者因基础太差被抽背概念。
惟独我一直坐着。我被无意间关进了老师内心的死角,铁门上有把锁。
下课了,又听见同学们聚在一起闲聊。又听见同学夸奖某个漂亮女生的新裙子好看,又听见长相不好的人在为自己的绰号争辩不休。
惟独我一直安静。我被无意间关进了同学内心的死角,铁门上有把锁。作文
于是,我渐渐学会享受没有对话的生活。我会在睡前看看天,然后告诉自己,星辰和我一样寂寞;我会在衣柜里放满黑色,然后告诉自己,春天里才有的桃红柳绿并不属于我。
艺术节和春天一起来到校园。我们班有一个诗歌朗诵表演,邻座的语文课代表极力鼓励我参加,声称发现了一首很适合我的小诗。作文
我本不情愿,但还是好奇地看了那首小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不知为什么,我真的被它吸引住了,于是欣然接受。
之后,便是投入地练习。语速,语音,语调;眼神,微笑,手势。反反复复。
演出那天,听从语文课代表的建议,我第一次脱下了黑衣。
站在高高的舞台上,望着台下的同学穿着明艳的春装,与窗外的桃红柳绿相映衬,温暖,明朗。我忽然想到,并不是只有黑色才属于我。于是我笑了,嘴角有了新月的弧度。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掌声响起来。我分明看见笑容在语文课代表的脸上绽开,在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脸上绽开。
原来,那许许多多的锁并不存在。
在这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我才明白:门,其实开着。
敞开心扉,听我告白
三年高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过那段阳光而又阴暗的生活。
曾经有一位老师告诉我,人生的路有千百条,而我们只能选择一条。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对我们自己选择的路,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更不能懊悔。
曾经的我迷茫过,失落过,那时的我对生活失望极了。安静的性格下面隐藏的是对生活的厌恶和青春期共有的叛逆。我以为高考的结束,就是获得重生的起点,不曾想,我又要回到征途再次向终点迈进。原来熟悉的朋友被陌生的面孔所替代,一种强烈的排斥感让我觉得自己似乎已被生活所遗弃。
人生到处知何似,恰似飞鸿踏雪泥。其实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只是我喜欢用阴暗遮挡阳光。“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这只是我们做出的无病呻吟的丑态。尝试不一定成功,不尝试永远不会成功。我完全可以树起自己的风帆重新起航。作文
郭敬明在《梦里花落知多少》中写道:生活就是这样,永远占领着绝对的领导地位。当无数的人高呼着自己控制了生活,掌握了命运,却没有看到,生活站在更高的苍穹之上,露出讥笑嘲讽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