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作文
……
也许,我在你的心中是那么微不足道,或许在你看来,我是个永远吵闹不停的鬼丫头,我是毫无用处的,是地位卑微的,是一无是处的……可你是否想过,一个卑微人的身上也有可贵的闪光点,她也有美丽的梦,也能释放美丽五彩的光芒,在她的身上也有巨大的潜能!为何你要藐视她呢?难道你不能给予她一点鼓励、关怀,宽容的接纳她的缺点,帮助她改正?你可知道,在那“卑微人”的心中你的接纳会对她有多大的影响?朋友,忘却仇恨和藐视,宽容的接纳对方,真诚的欣赏对方,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朋友,也许你正在抱怨你的父母没有给予你好的学习环境,抱怨老师没有给你更多的关怀,抱怨朋友没有给你真诚的友情,抱怨……你可知道,你在抱怨的同时忽略了些什么吗?你不知道体谅父母的苦衷,老师的辛苦,朋友的诚恳……为何这样说呢?
或许,你的父母的确没有给予你好的学习环境,可他们知道是自己的过错,拼劲努力为你创造好的条件,为的是你将来能比他们过得更好,而你却还不满足,强烈的欲望和虚荣心促使你抱怨、与人攀比,你没有自责,反倒把父母的痛楚当作自己的快乐!当你抱怨老师时,你可曾反思自己:你在学习上是否惹老师生气?你可曾站在老师的角度思考:她上课及批改作业的劳累?同样,对待朋友也是如此,你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因此当你抱怨时,你可以尝试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
朋友,不必因为你成绩不好就气馁,认为自己没有用,你可以试着努力学习来提高成绩或发现自己身上的其他优点,不自暴自弃,自信起来,别太在意别人的议论,这样你可以同样优秀并且比别人做得更出色,你说不是吗?
朋友,不必因为你成绩优秀就骄傲,你要知道,你还有很多不如别人的地方去弥补,不自负,要谦虚,像冬天那耐寒的梅花默默无闻,不断绽放美丽的花儿!
敞开心扉,你会得到不一样的天地;说出言语,你会放飞那所有的烦恼,大声畅谈,你会不停奔向那份快乐……
让我们一起学会宽容、欣赏他人,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自信,做一个乐观快乐的人!敞开心扉,尽情畅谈自己想说的话,改正缺点,大声说出自己深藏已久的故事,敞开心扉吧,我们会得到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