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中考作文600字
友情,时而坚硬如石,时而柔软如泥。而我,就在那一刻,懂得了友情的脆弱与重要。
今天,老师要我们自己去编一个小剧本来活跃气氛,逗大家开心。我立马和好朋友们聚在了一起,开始商量。这时,我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好创意,我便自豪地和大家交谈我的创意。我满心希望获得大家的认可和赞同,可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竟然对我的好提议一点也不在乎,甚至爱搭不理!
我很生气,低着头瞪着他们。张张不乐意了,大声对我吼道:“别这样瞪着我,搞得自己好像很委屈一样,你的创意本来就不好!”
这句话像一支利箭命中了我的心脏,我的心里一阵绞痛!我终于忍无可忍,心中充满了憎恨,我生气地反吼道:“我本来就很烦!”接着一拳头,狠狠地砸在了桌上,我一转身,头也不回气愤地走了。
课堂上,同学都开始用心表演起自己精心准备的剧本了,精彩的表演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可现在的我根本就没有半点想笑的感觉,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在我耳边都像是在对我的嘲笑,显得异常的刺耳。我不说话,把头闷在手里。渐渐的,我冷静地思考了起来:也许我的想法真的很差,真的很离谱呢?也许他们有更好的主意呢?也许是我太暴躁了呢?为什么我要对他们发火?为什么我要这么生气?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想他们以后肯定不愿与我玩了吧。这时,我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许多和他们一起玩时的快乐记忆,我后悔了,泪水涌上了眼眶。
这时,好朋友们突然又围了过来。张张对我说:“对不起,我不该那样笑话你的,我们和好吧!”我用力地点点头。
这一刻,我的生命仿佛又重新获得了生机,就像有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