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劳动者》是指到达法定年纪,存在劳动才能,以从事某种社会劳动取得收入为重要生活起源,根据法律或合同的划定,在用人单位的治理下从事劳动并获取劳动报酬的天然人(中外做作人)。
在此五一劳动节行将降临之际,我们大家有幸聚在了一起,在这里我给大家报告的标题是《劳动者最光荣》,我夸奖劳动,劳动者是最光荣的!
记得上小学时,老师教会了一首《劳动最光彩》的歌曲,最爱好其中的那句“幸福的生活在哪里?要靠劳动来发明”。那时候只把劳动简略的懂得为“劳作”,局限于每周一次的劳动课。多年当前,成长为了千万劳动者中的一员,才深深领会到生活的多味,劳动的艰苦。劳动是汗水,是欢笑;是苦涩,是甜美;是给予,更是幸福。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播种。你给生活付出了多少耕耘,生涯就会回报你多少果实,你就会领有多少快活与幸福,对企业也是如斯。
双手是用来劳动的,劳动帮咱们创造幸福的生活。有良多人们大名鼎鼎的靠本人全体的力气去拼搏、去进取、去创造,固然不大张旗鼓的豪举,没有申明显赫的位置,他们同样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跟幸福,甚至还要空虚,由于幸福不仅仅只与物资有关!
劳动者是光荣的,劳动着是幸福的!作为__的一员,我们更加可能深切的体会到这一点!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这是全世界劳动听民自己的节日。今天,我们站在娇艳的五星红旗下,应当怎么留念和庆贺这一巨大辉煌的节日呢?
1886年的5月1日,美国的资产阶层政府出动大量部队和警察,残暴地镇压了芝加哥工人因请求改善劳动前提而进行的聚会奋斗。这阐明,工人阶级不要说争夺主人的地位,就是要求改良基础的生活条件也会遭遇到血腥的弹压。把蒲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就是旨在发动并团结全世界无产阶级及劳动人民,为争取本身的自在、解放,为终极实现当家作主的权利而不懈斗争。我国的无产阶级和宽大劳动国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由坚苦卓绝的斗争,使当家作主的幻想变成了事实,人民成了国度和社会的主人,享有普遍的民主权力,以主人翁的精力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正浮现出蓬勃活力,焕发出茂盛活能源,以高昂的姿势阔步迈向二十一世纪。
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义不容辞地挑起建设社会主义古代化强国的重任,以主人翁的立场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作为一名中学生,从小就应该建立主人翁的意识,关怀国家大事,酷爱自己的家园,树破弘远的抱负,把自己的前程同祖国的运气联合起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幻想有志气有抱负有高贵品德的人。我们要培育劳动情感,养成劳动习惯,爱护劳动结果,踊跃加入社会实际运动。当然,最主要的仍是要尽力学习迷信文明常识,扎实控制一技之长,为未来把我国建设繁华强盛打下良好的基本!这才是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最好的的纪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