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
激情六月,阳光灿烂,生命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美丽!有人说,生命是宝藏,也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是那绚丽多彩、妩媚多姿的花朵!可是这生命之花,要想开得鲜、开得艳、开得美、开得久,却需要“安全”来护航。生命,它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才能充满魅力!
可是在生活中,因为我们的安全意识淡薄、因为我们安全防卫知识欠缺、因为我们自我保护能力差,有多少人让这朵还未来得及灿烂的花朵过早地凋谢了!
我们不会忘记,20xx年的夏天,一个叫崔灿的二年级小女孩,课间玩耍时从矮墙上摔下来,导致脑部受伤、肢体瘫痪。她永远离开了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她的思维也永远定格在了她长不大的童年……
我们也不会忘记,20xx年的春天,一个叫李娜的三年级小姑娘,在已经开始消融的冰面上企图救出那两个已经掉进冰窟窿的伙伴,而自己却不慎落水,永远地闭上了她那美丽的眼睛……
我们不会忘记,20xx年秋天,一个家住宏达的三年级小姑娘,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村里的恶狗扑上来活活咬死……
我们不会忘记……
一个生命走了,一个家庭也碎了!生命,它是何等脆弱,是多么需要我们用心呵护呀!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xx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近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呀!可是,如果有一定的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识,80%以上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更为了世上少一点悲哀,多一份快乐,我们要严守交通规则,拒乘三无车辆;我们绝不玩火、玩电,绝不私自到水库、河沟玩耍;拒绝三无食品、拒绝烧烤、油炸等街头裸露食品。同学们,让我们把安全置于心中,让平安相伴一生,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尽情绽放,开得更加光彩动人!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