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2016转瞬即逝,随着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满怀希望、满怀机遇的2017向我们款款走来。
即将逝去的2016发生的点点滴滴还停留在脑海中,占据了绝大部分的脑容量。清晰的记得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水天相接的青海湖边骑着奔腾的马儿狂欢,听藏民哼唱着那清越婉转的歌谣;在举世瞩目的国家首批5A级景区沙坡头感受诗人笔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在享誉海内外的西部影视城欣赏清明时期的建筑特色,体验旧中国西北地区的乡镇风情;骑着单车行走在渭河边,贪婪地呼吸着充满罂粟花芳香的清香空气,望着渐渐西落的夕阳,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无数美好的瞬间,如今已成了我们的回忆。
在这崭新的2017,我们各自怀揣着不同的梦想和追求离开校园,奔赴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国家。,我将融入这个新的团体——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开启我的工作之路,开始我全新的生活。
未来的生活谁也无法预料,但我知道这一年我应该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人在其位要谋其政是坚持与坚守的力量,没有其它任何的捷径,只有自己下苦功夫,不断的自我追求,不停的展示自己,才能逐渐把自己变成更优秀的人。人生,本就是一段不断追求的过程,很多看似不由自主的事情往往总和你的付出多少成正比。我始终坚信今天的结果是你昨日努力的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时刻牢记永远不要对于任何事情失望,直到失望的最终状态。古人云“水满则溢,月盈则亏”,生活自然也同样不存在最完美的时刻,总要有些许欠缺,来成就每个人不一样的人生。我们只有不失望、不悲观,始终保持淡然平和的心态,才能让自己有信心做好一切事情,或许做不到最好,但一定可以努力做更好。
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勿让别人感觉与己共事是一种“吃亏”。清朝康熙大学士张英家人重修府邸时,因一段墙基与邻居起争执,家人要他函告当地官府帮家人撑腰。张英看完之后,立即赋诗回书:“千里捎书为一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收到书信后便将院墙退后三尺,邻居听说此事之后亦后退三尺,六尺巷由此而来。
在他之后,清代“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曾题字“吃亏是福”,并加注“满者损之机,亏者盈之渐,损于己则盈于彼,各得心情之半,而得心安既平,且安福即在是矣”。这闻名遐迩的六尺巷的故事加之郑板桥的“吃亏是福”一副字,足以将福祸盈亏相辅相成的道理解释的无比透彻、令人心服,我们又有何理由不断计较个人得失而终日患得患失呢?
宁可做了而后悔,也不要没做而遗憾,努力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我们常常会后悔自己过去的一些决定与选择,然而懊悔的同时,也是对自己历练的一次总结与提高。我们总是在应该有所为的时候而胆怯不前,事后在遗憾中不断的以“我以为会这样会那样”的借口来安慰自我。也许我们当时勇敢一点点,就不会在遗憾声中叹息,人总要在人生的每一个转折点上展示自己的独特、表现自己的个性、活出自己的唯一,才能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我要挥一挥手惜别这即将逝去的2016,洒脱地告别曾经住在象牙塔中年少无知的自己,拥抱这即将到来的2017,满怀热情地同这一群奋斗在工程一线的热血男儿坚守在兰渝阵地,打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立以来的第一仗,在电气化行业史上书写华丽的一章,为一方百姓送去更多相聚重逢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