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给猫刮胡子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有许多颗漂亮的珍珠,每当看到这颗珍珠,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告诉你为什么吧!请往下看。
记得我6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只猫,我非常喜欢它,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百合。有一次,我看见爸爸拿起了剃须刀,在自己的胡子抹了一点肥皂刮了起来。我问爸爸,为什么刮胡子,爸爸说:“因为帅呗!”
星期六,我闲着没事干逗起了百合。忽然,我看见百合的嘴巴有几根很长的胡须,我就想到爸爸刮胡子的时候了,我趁爸爸上班时拿来了剃须刀和一块肥皂,百合挣扎着,我对百合说:“别怕!剃完胡子后就变帅了。”我帮百合涂上了肥皂开始刮,还没准备刮,爸爸就回来了,看见我手拿剃须刀和百合嘴边的白泡沫就明白了。突然,爸爸哈哈大笑,说:“傻女儿,猫是不能剃胡子的,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鼠洞的,没有胡子的话猫就抓不到老鼠了。”我恍然大悟,自己也为自己做的傻事笑了起来,从那次以后,百合一见到肥皂和剃须刀就“喵喵”的叫,原来它也在为它的小主人做的傻事笑呀!
打那以后,我一看见猫就忍不住笑起来,想起那件趣事!
童年趣事作文:怀念,童年的日子
童年像一本五彩斑斓的画册,显示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展现出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绚丽彩页。童年是一个珠宝盆,一件件趣事就是一颗颗无比璀璨的珠宝,散发着光芒,让人目眩……
小时候常把自己当做小大人,学大人的一举一动,最渴望的就是自己做东西吃。九岁那年,我望着家里摆放的一堆番薯,怀念起一件好玩的事——烤番薯。
那天,我们求得妈妈的同意后,我们在屋旁找了一片沙地烤番薯,我们从四百八方寻来枯树枝,树皮做燃料。接着在沙地上挖了一个坑,大小刚容得下三个番薯。然后把番薯放进去,用一层细沙盖住,细沙两六各放一块砖,砖是侧放的,上面再平放一块砖挡风。我们把一根大一点的枝放在砖头转成的究竟里,在树枝旁边放些小树枝,先点燃小树枝,让小树枝引燃大树枝。我们是要用火把番薯烤熟,这需要很多燃料,于是,我们留下一个人烧火,另一个人再去找燃料,爸爸本来是察看我们烧火是否安全,结果爸爸也中入了找燃料的活动来了。烧火和找燃料都不容易,风一吹,烟就偏向一边,一不小心就会被呛得眼泪直流,需要根据风向来调整自己烧火的位置。
一翻折腾,攻火的我被呛得眼睛发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从沙里面闻到了番薯的阵阵香气,我们终于忍不住了。把番薯挖了出来,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拿起一个番薯把外皮扒天,看见里面的肉,我轻轻咬了一口,直到现在这个味道我还记得。
到现在我已经升入初中了,我还怀念童年里烧番薯的日子,想起那时的番薯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