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华孝道园
中华孝道园,位于武进太湖湾旅游渡假区,面朝风景秀丽的太湖,背倚连绵起伏的群山,是个“世外桃源”。
踏进宏伟壮观的孝道园大门,我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只见园内宽敞无比,坐落在中间的谷地,依山逐级向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依山依水的风景好不壮观!
沿途走过的孝道长廊,里面有许多孝心故事:“孔融让梨”、“黄香温席”……这不禁让我背起了三字经:融四岁,能让梨……
走过孝道长廊,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些由石头堆成的假山蔚为壮观,原来那是蓼莪源,这可是古人对“孝”的最早认识啊!在旁边,还有一些慈善竹,可能是为“孝”而种植的吧!
穿过蓼莪源,眼前豁然开朗,原来那是思恩广场啊!在广场正中,一个12米的白玉净瓶正四处喷涌着莲花形喷泉呢!喷泉如天女散花,忽聚忽散,忽断忽续,忽急忽缓,仿佛有一只神奇的手拎了上来;喷涌出来的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如钻石般璀璨,又如水晶似闪亮,每次喷出的水花都令人想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据说那是圣水,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去用圣水洗手,讨讨圣气呢!看着他们的样子,我也情不自禁地去摸了摸圣水,一股清凉立即涌遍全身,我仿佛感受到了圣洁、祥和的气息。
穿过思恩广场,就是净心池了,它是水心莲花形,素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誉。这是一个非常清静、可爱的地方。让人一看就觉得温馨而又美好。
继续前行,走过菩提大道,右手边就是我最喜爱的龙门石窟了,正中观音菩萨高21。9米,两手盘起,端坐于水莲花上,在支撑她的二位龙王下,就显得更慈眉善目,神态安详了。在观音旁边,小龙女手捧莲花,脚踏浮云,如仙女一般翩翩起舞;善财童子手拿竹笛,脚前后交叉,似为观音的平安、高大而欢呼,远远望去,三尊佛像栩栩如生,但都保持微笑,仿佛在欢迎人们的到来,但仔细一看,他们端庄的神情令人肃然起敬。在石窟前,还有一台香炉,人们去了都不禁拜一拜,这样体现了人们对“孝”文化的讲究。
除了这些,我们还又玩了正法明大殿、先祖殿堂等景点,进一步了解了中华孝道园的历史文化:威风的四大天王,慈祥的各方菩萨……也知道了中华孝道园的“孝”文化已传了多年,是闻名中外的,24位孝子故事讲究了男女老少的尊老爱幼的风土风俗,让我们明白“孝”文化是16前为了纪念东晋大孝子王裒而起源的,历史广为悠久……
而中华孝道园的各种工艺可说是慧眼独具,匠心独运。通过这次参观,让我真正懂得了“孝”的内涵,我们要善待父母、尊敬父母、顺从父母,不违背父母的意愿,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来实践“孝”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