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华孝道园作文
中华孝道园,洋溢着浓浓人文气息的文化圣地,是江南一代的世外桃源,一颗镶嵌在太湖之滨的璀璨明珠。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便有幸来到了这个圣地,跨过一道高高的门槛,便入了园,内顺着石阶向前走去,两旁不时闪现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充满了江南韵味。不知不觉中,就步入了思恩广场,一个庞然大物映入眼帘,原来是玉瓶,矗立在广场中央,洁白无瑕,毫无一丝瑕疵,充满了神圣之感。几道水柱冲天而起,就像绽放的白花,带起丝丝雨雾,仿佛象征着深厚的恩情,让人情不自禁抬头仰望。
迎着柔和的春风,踏着欢快的脚步,我徐徐前进着,阵阵佛音划过耳畔,此时,已处身于静心湖畔,清澈的湖水随风而行,如一汪纯洁的圣泉,洗尘着我浮躁的心灵,让我沉浸在一个超凡脱俗的深潭中。
登上一条长长的台阶,便来到了正法明大殿,处处都是充满了佛教气息的雕梁画栋,走入殿内,一股神秘感扑面而来,一尊天工巧夺的佛像呈现在眼前:眼睛紧闭着,嘴角轻轻上扬,露出淡淡的微笑,慈眉善目,让人心生亲切之感,正是如来佛祖。这精湛的技艺不禁让人叹为观止。
离开殿堂,沿着山间小道向上而行,垂柳随风飘扬,荡涤着春天的希冀。山石之间,一条清泉静静的流淌,发出悦耳的声音,奏成了一曲天籁,淌入我的心扉。正在欣赏着这浑然天成的美景,也就到了江南石窟,三尊巨大的金色雕像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显得格外显眼,分别坐落于三个石窟中,在宽阔的广场上,更是气势磅礴,雄伟壮丽。尤其是中央的观世音菩萨,盘坐在一条威风凛凛的神龙上,眼睛微眯,仪态端庄,淡看世间一切,这恢弘的气魄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时光悄悄地溜走,春游也接近了尾声,让我对“孝”的理解更深了,都说百善孝为先,“孝”不是满桌的山珍海味,更不是数不清的钱财,而是一杯淡淡的热茶,一个温暖的拥抱和更多的陪伴……让我们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点点滴滴,来回报父母无尽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