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华孝道园
今天,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去中华孝道园游玩。
站在入口处,远远地就望见“中华孝道园”几个笔力遒劲的大字。走进园内,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玉净瓶,它坐落在思恩广场的中央。净瓶洁白无瑕,高12米,周边伴报恩泉甘露于八瑞浮雕图间跌宕而下,围着圆台缓缓行走,一霎那,无数凉爽的水点到了我的每一寸皮肤上,凉丝丝的,仿佛每一寸毛孔都舒展开来,顿觉人心澄净,清净思恩。
随后,我们一路边走边看,有先祖庙堂,正法明大殿、江南石窟——太湖观,其中最让我赞不绝口的要数江南石窟——太湖观音了。
循着台阶走到了最顶端,只见一尊硕大无比的佛祖雕像矗立在正中央,善财童子和小龙女协持左右,三尊菩萨皆装纯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恍如佛光普照。虽说这尊菩萨比不上莫高窟珍贵,但丝毫不比它差。你瞧,那一双炯炯有神,慈眉善目的大眼睛正在看着人间的点点滴滴,像是大慈大悲的观音到驾慈航来到人间救助渡化众生。
如果你仔细看,还会发现观音菩萨下面还盘曲有两条巨龙,只见它们游在佛祖底下,龙爪和牙齿都尖利无比,一副凶神恶煞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们,好像时刻保护着佛祖的安危,不让任何人靠近它。
佛祖身边的善财童子和小龙女也在默默地守护着它。突然,我闻到一股幽香,原来是长长的炉台。淡淡地清香伴随隆重的佛教乐曲,显示出佛祖的宏伟壮丽。这么精致的雕塑真让人赞叹不绝。
这次旅途,不仅让我看到了美轮美奂的佛祖,还让我明白了:“百善孝为先”,不论你身在何处,都要有一颗孝心。父母辛苦地养育我们,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一片孝心,去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