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邻居老林嫂,总是有种很特别的感觉,让人捉摸不透,就像课本里的老王一样,心地善良却贫穷。
每逢星期日,我总是回家先望望老林嫂是不是在家,如果在家那么我就会和她先聊一聊,而她总是乐意和我讲一讲她的一生的,你听:“丫头,又来听我讲历史啦?”我笑嘻嘻的点着头,嗫啜着。
这时她总是端上来一盘水果,要我吃着。然后总是拿出一张张老的不能再老的照片,向我絮叨起来:“看见那棵大树了么?那是妈妈种的,可现在呢?已经随着我消失的童年无影无踪,唉——”一声叹息足以表明了人生的惆怅。
“我小的时候啊,妈妈总是抱着我坐在老槐树下摇啊摇的,度过了我的童年,可是后来啊,我竟然喜欢上了邻家的小伙子,并信誓旦旦的非他不嫁,尽管妈已经给我订亲了,我很不服!”
“到后来是爸爸把我绑到大花轿的,我曾经想用死来吓爸爸,可是几次都没成,后来我就狠下了心,过就过吧!”
“唉……”又是一阵叹息,接着便嚷嚷着要给我做饭吃,我说:“不了,大嫂,我得走了”
于是老林嫂步履蹒跚的追随着我,另送给我一支口红:“以后出嫁用啊!”便蹒跚离去。
几日后,再次去她家做客,问问乡人:“她么?早去啦!”
幕地,我像是失去了什么,心里空空的,最珍贵的已去了。
只有心痛罢了
愿仁慈的圣母啊,保佑这地下的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