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人叙事作文:难忘的人
20**年,一转眼又要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快乐、很多感动,很多难忘的事与人。然而我最难忘的却是一个卖小吃的阿姨。
每一次我经过家门口,总会看见一大堆人聚在一堆,就好像是一个粽子。我出于好奇,便挤了进去,原来是一个卖小吃的摊子,瞥了一眼,也就卖一些烤肠之类的。有那么好吃吗?我感到不屑。
终于挨到放学了。走到家门口时,我看见小吃摊前人比较少,便准备买一支烤肠。走到摊前,看见了那个卖小吃的女人:个不算高,系着一个干净的围裙。似乎感觉到有人来了,她抬起头说:“您要吃什么?”那是怎样一张脸啊,被太阳晒得黝黑,还密密麻麻的挤着许多皱纹,就是一农村妇女形象。不过却显得和蔼,眼睛也大而有神。我愣了一下,回答道:“我要一根烤肠。”“好嘞,一根烤肠对吧?烤肠有酸甜和香辣的,你要哪种?”我随便答道:“那就要香辣的吧。”趁这个时候,我便看了一下她的摊子,生怕有不干净的东西。不过她的摊子却被擦得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灰尘。女人看了看我,说:“冷了吧?到这边来,这边暖和,小心,别溅到油。”我顿时感觉有股暖流进入我的心田。
现在,我和卖小吃的阿姨成了朋友,她的乐观和热情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