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人作文:欣赏自己
小桥在默默地承载鼎立,大海在漫漫地前进汇聚,蝴蝶在缓缓地飞翔舞动。她们伟大、磅礴而美丽。我是那么地渺小与平凡,不曾拥有它们的唯美,但我与它们有一点相似——有理想。
理想是我自己的全部动力。曾觉得,被太多的学习和作业堆积起来的生活是不快乐的,曾觉得,生活中的快乐随一张张草稿纸扔进了废纸篓。彷徨中,想起了名人的话:“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尘世,可以义无反顾地拥抱这座荒凉的城市。”
我在认真地寻找一个理由,于是,我找到了,那就是心中的理想,并要追随目标不断前进。所以,我不再苦恼,不再埋怨,我静静地翻开书本,每一页都用心写得工工整整,每一道题都分析得透彻清晰,每一个笔画的痕迹都整洁清秀。休息时,才惊奇地发现衣袖已经沾湿,额上的一滴滴汗珠不再让我觉得莫名的燥热,而那一丝丝的清风,让我一点点沉浸在仿佛虚无的世界中,那种因平静而觉得充实的心情,是我内心的那一种强大的力量所转化而来的。
为了心中的那个理想,我伴着灯伏案学习。我抬起头,用水湿润干涩的眼睛,尽管累,却不再觉得孤独。因为我面对的,不再只是只灯孤影,还有心灵的满足。那些书本与试卷化作一条结实而又坚固的路,这条路,愈加宽广,也愈加平坦。书中的每一个字,不再是幻想中的世界,而是开在人生道路上的花,永不凋零!
我,就是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女孩,一个具有抱负,愿追随目标而去的女孩。我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理想就是最能让我前进和欣赏的东西,为了心中的所想,我知道我在走一条很美的路,但无论是那条路,都要踏实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