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感恩父母
感谢你们的培育,抚育。在我生病时,细心照料我的是你们;在我考试失误时心平气和安慰我的是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在一旁鼓励我的也是你们。爸,妈,你们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我最爱的人。
妈,每当我放学回到家的时,总能看到丰盛的饭在桌子上,当我走到厨房时总能看见玻璃,地板在闪闪发亮,在此向您说声:“妈,您辛苦了!”记得您常常因为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不懂教我做习题而自责。请您不要自责,您知道吗?您的文化水平虽不高,但您会讲故事,您的故事总能启发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长大了才有出息。这些难道不是在教育我吗?其实这些比教我做习题更重要。就是有您的故事,才使我如何懂得做人,如何珍惜生命!您用爱心使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爸,您在我心目中和妈一样重要,也是我最爱的人。您是我们家的经济支柱,没有您的努力也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和睦,安宁。您总是为这个家奔波忙碌,每当看到您干活回家那疲劳的样子,我多么想对您说:“爸,您辛苦了!”您对我的关怀,我更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了。记得小时候您常常带我出去玩,让我在大自然中陶冶,您知道吗?我特别喜欢您带我出去玩,因为我总能感到一股暖流涌进心头,谢谢您给我的爱。
爸,妈,你们辛辛苦苦哺育的孩子,现在已经是一名快要登上初中的学生了,我会把你们的点滴关爱永记在信心,把它化为动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
亲爱的爸爸妈妈,在此女儿真诚的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你们,请你们相信我!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生下我这个小生命,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这九年来对的抚养和培育。
爸爸对我的学习,生活要求很严。他给我安排作息时间,督促我认真完成家庭作业。而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地保护着我,每当过马路时,他都用温暖而有力的大手牵着我过马路。妈妈对我吃穿十分关心,对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每周周末她顾不上休息,就开始洗我换下的脏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我的床边。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半夜要吐上吐下又发高烧爸爸妈妈把我送到医院,在医院爸爸妈妈忙前忙后,一直到了天亮才疲惫地回家,又去上班。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你们。你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像大海一样辽阔。
以前我不太理解这些,总觉得父母对自己好是天经地义的,平常得很。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给了我很大震动,让我意识到我真应该感恩自己的父母。
那天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一天。傍晚,妈妈象以前一样带着些倦容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叽叽喳喳讲述着学校发生的事,抱怨着我眼里的种种不公,妈妈换了鞋,疲惫地走过去坐在沙发上,静静地任我发泄。
终于,妈妈在我说话的间隙淡淡笑着说:“今天我听说一件事,你听不听?”
“哦,什么事?”我心不在焉地问。
妈妈慢慢说起:“今天我在报上看到在XX县有一个十五岁左右的女孩子,因为不想上学,和父母争吵起来。她爸爸生气打了她,女孩冲出家门,离家出走了。走的时候身上仅带了十几块钱,出去一天不到就花光了。三天后,她饿得没有力气,又不好意思去乞讨,终于走不动了,就坐在一家饭店门口发呆。”
“后来怎么样了?她回家了吗?你快点儿讲嘛!”我急急地问。
妈妈不紧不慢地接着讲下去:“老板人很好,见她可怜就煮了碗面端给她吃。女孩狼吞虎咽地吃完,对老板感激涕零。老板叹了口气,说:‘唉!孩子,我只给你一碗面,你就如此千恩万谢,你想过你父母给你煮过多少碗面多少碗饭?你感谢过他们吗?’女孩哭了,她说她也想家,可是怕回家后父母打她。人们安慰女孩,把女孩送到派出所,请警察送她回了家。”
我呆了呆,小心地问:“她回家后挨打了吗?她还去上学了吗?”
“女孩在人们的帮助下回到家,她的父母见到她就抱头痛哭。她爸爸还给她道歉,说不该打她,应该好好沟通的,女孩也哭着说她再也不离开家了。女孩抱着父母说出了一句最温暖的话:‘爸爸,妈妈我要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
望着妈妈慈祥的面容,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起身倒了一杯水,双手捧着来到妈妈面前:“妈妈,喝点水吧。”
俗话说的好:“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要是你没想到,也没关系,只要你从现在就开始,感恩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