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
“预备,开始”老师号令的响起,我们开始800米的路程。
“扑通,扑通”伴着心的跳动,第一圈已经开始了,而我却落到最后。在旁边等待的同学都取笑我。切,他们懂什么,我这叫保持体力。
“扑通,扑通”我的心随着第二圈的开始,跳得愈来愈快。看着别的同学似乎渐渐慢了下来,心想:这正是我“华丽逆转”的好时机。缓缓加速,我果然猜得没错,大多数同学都在我后面。
“扑通,扑通”第三圈,心跳好像摇滚乐,我制止不了这么“high”的节奏。腹部也有些疼痛,第三圈是关键,我不想成为班上的笑柄。“其实跑长跑,跑一段路会有点难受,如果你坚持下来,到后面就不会感到难受,如果你过不了这个‘坎儿’,那成绩肯定不理想。”脑海中回放出老师的话。难道是老师说的“坎儿”吗?我想应该是。可有些人过不了这“坎儿”,真有那么难吗?依我那要强的性格,偏要试一试。
我的脚底感觉辣辣的,仿佛跑道上撒满锋利的针;呼吸都紧促起来,让我感到空气稀薄;手渐渐无力,喉咙中有股怪味,我好想倒下,脑海中浮现出那些同学嘲笑我的表情和刺耳的话语,不,我不能倒下,倒下是失败的开始,一定要坚持。绝对不会然这种情况发生。靠着我顽强的意志力撑下来,虽然跑不快,但是起码还没到走路的地步。在下半圈,我渐渐没了那种感觉,终于跨过那道“坎儿”。我开始加速,随着脚步的加快,心跳的节奏也愈来愈“high”,100米,50米,10米,5米,1米,最后一步终于跨过了。“4分11秒。”太好了,4分11秒,我的心中溢满了自豪感。老师的话一直在耳边响起,久久未能消散。
那道坎,你迈过去或是不迈过去,这都是由你来决定,你既可以将这道坎变为对自己有利的“铺路石”,又可以把这道坎变为对自己有害的“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