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
迈过那道坎,人生无限精彩。
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经历过坎坎坷坷,承受过无数的苦辣酸甜,只要我们肯吃苦耐劳,就能拼搏出那一片属于我们的蓝天!
我从小到大基本上没吃过什么苦,听父母说,我小时候曾经从哪里摔下过,已记不清了。我现在回想起来,那之前的记忆果然遗失了。从记事起,给我打击最大的要数那一次了……
记得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当时我是个无忧无虑的乐天派,而且那我时学习也很好,每一天过得都很开心,没有所谓烦心事。然而,就像有句话说得那样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那时我刚学骑自行车,虽说有点摇摇晃晃,但已基本掌握骑车的要领,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当时满心都是会骑自行车的喜悦。又一次我一面沿着马路边骑车,一面欣赏着道路两旁的风景。突然,一个平衡没有把握好,我心头猛然一惊,但为时已晚,我一头栽向了马路牙子,后果可想而知……
太突然了世界空白过后,我慢慢站起来,我没感觉到疼,只感觉嘴里咸咸的,有些发麻,好像还有几粒沙子,我立刻跑回家,第一时间告诉了父母。母亲丧失了往日的平和,对我大声呵斥起来,不知所措的我更加心急如焚,两行眼泪也凑热闹似的夺眶而出,同时也感觉到了嘴里的刺痛。闻讯出来看见我得父亲给我初步检查一下,也是一脸严肃的表情,只说了一句“马上去医院”几个字,更加让我心里没底,虽然我心里知道他们都是不忍心看见我摔的惨象太心疼我了……
医生看了说不是十分严重,只不过牙冠部分摔掉了一点小渣渣,过一段时间牙根还能长稳,不会对以后造成严重影响,只是稍差美观。此事虽告一段落,父亲有时也会拿此事跟我开玩笑,我却高兴不起来,每每想到,我心头都一片黑暗。
我在这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好像多了忧虑,少了快乐,多了宁静,少了打闹,多了孤独,少了欢快,直至有一天……
我的一个和原来的我一样的乐天派朋友,看到我萎靡的样子,让我看看他的牙他的两颗重要的牙齿竟然消失了!而且他说再也长不出来了。我心头一片酸楚同是天涯沦落人哪!但他却把他脸上的阳光带给了我,我也因此看到了雨后的太阳,那是最美的光!
迈过那道坎,不让人生再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