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每看见别人在泳池游泳真的好羡慕!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在那池“蓝天”里驰骋。前不久,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为我花了2000元在新凤城游泳馆报了为期两个月的自由泳培训班。原本以为梦想将从这里启航,可谁料磨难从此开始。
记得进培训班的第一天,教练就扯开嗓门,板着脸,神情严肃地对我们说:“我是你们这期培训班的教练,我只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之后每位学员必须通过自由泳的考试,大家听到了吗?”天哪!两个月!这对从未下过水的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听,听,到了。”我的心不禁打起颤来。我意识到,我遇到了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坎,但既然选择了它,我就必须跨过去!
当天,教练就叫我们闷水。只见教练深吸一口气后,潜入水中,过了好一会儿才上来。接下来,他要求我们自己练习。由于我小时候洗头时曾被水呛着过,因此,看着这一池的水,我愣是不敢下去。最后是教练硬把我推下水,还扯着我的脑袋把我往水里按。我使劲的摇晃着,就像一起烈马想挣脱绳索的束缚。可我区区一个孩子,怎能敌得过强壮教练,几个回合下来,不仅没有半点效果,还呛了好几口水。我难受极了,使劲的咳嗽。但教练似乎没有人性,像监工一样死死的看住我,“潜入水里,要呼气!呼气!”他那破铜锣般的嗓音一次次的响起。10秒,30秒,50秒,70秒……15天以后,我终于掌握了闷水的技巧。
接下来的日子,教练教我们在岸上练习自由游的划水姿势,自以为练得还不错的我,不知怎么的,只要一“下”水,手脚就不听使唤。我只得再“爬”上岸老老实实的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而又乏味的动作。一个月以后,我终于驾驭了它。
最后一关也是最难得“换气”。它得把前面学的几个环节来个“三合一”。光“一”和“二”,已经耗去了一个半月,再来“三合一”,谈何容易啊!可我又转念一想,“咱不能弃馁,你都过了两关了,怎么能在这第三关败下阵来?”我暗暗咬紧牙关,按照教练教我们的口诀,一遍又一遍地在水中练习着。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月以后,当我听到教练“笃”的一声哨响,纵身“跃”入了水中的那一刻,我知道,这个坎,我跨过了!其实,人生的道路上从来都不平坦,谁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坎。要像刘翔那样勇往直前,你就能飞跃一道又一道坎,你的人生就充满灿烂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