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绊脚石阻挡你前进的道路,但是遇到困难的你不要轻易放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只要你再坚持一下,成功之门就离你不远了。
在我4岁的时候,爸爸决定让我去学习小提琴。学了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但因为要上学,所以将学习小提琴告一段落。
就在我即将什初一的时候,爸爸突然说要我把小提琴继续学下去。他给我找了为老师。于是,我又再一次踏上了艺术的道路。
从那天开始,每个星期日,不论刮风还是下雨,爸爸都尽心尽责地接送我去学习。我学习的很快,短短一年时间就到了五级。
过了一个星期,我像往常一样走进练习室,老师看见我便微笑着走过来,高兴地对我说:“过几个星期后有一场我们机构举办的音乐会,我决定让你上去拉一首歌。”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弄得措手不及。这曲子有点难度,老师指导我练习了几遍就让我回家练。回到家,我摊开书,书上的音符像一群在爬动的小蚂蚁,密密麻麻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架好小提琴便开始了。曲子里有几个地方我总是拉不过去,弄得我满头大汗,心里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我突然想起这段时间爸爸为了我,任劳任怨,不辞劳苦地接送我学习;再一想,我学习了那么久,可是我连一首曲子都拉不好,怎么对得起爸爸对我的期望?!想到这,心里一阵委屈,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爸爸走过来,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琴谱,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坐在我旁边,对我说:“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遇到困难得静下心来,要有耐心,将问题化整为零,一点一点攻破它。我相信,你能将这首曲子拉好的!”我擦了擦眼泪,觉得这番话有道理,便重拾信心,心里充满斗志,心想着一定要把困难打倒!
我挥动着琴弓,琴却发出难听的锯木声音。我不能放弃,一遍不行再来一遍!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都抽空来练习这首曲子。
终于到表演的时候了。这一天,我穿上洁白的裙子,登上了舞台,。灯一下被全部打开,照在我身上。台下黑压压的一片观众,都在看着我。我抬起小提琴,拉响了第一个音符……几分钟后,表演完毕。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成功了!看着台下的老师与爸爸妈妈的微笑,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每个人在人生的旅途上都不是那么地一帆风顺、事事称心如意的。要坚持下去,迈过了那道坎,你便会看见那片金黄色的麦田,那就是你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