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祥物冰墩墩与雪容融作文
福娃晶晶与冰墩墩的故事
北京的第一场雪飘落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人们期盼已久的冬奥会。冰墩墩站在被白雪覆盖的山顶上,望着蜿蜒雪道上刻苦练习的运动员,高兴地挥舞着自己胖乎乎的小手。突然,它觉得身后有“人”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转过身一看,冰墩墩惊讶地发现对方跟自己长得很像,只不过对面那位的身上没有超能量冰晶外壳,取而代之的是头顶上独特的绿叶纹身。
冰墩墩感到有些诧异,于是开口问道:“请问你是……?”“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晶晶啊!”“哦!”冰墩墩恍然大悟,与晶晶热情地拥抱了。“天呐,我发现这里变化好大呢,跟我来到北京的那年已经有了很大区别了。”晶晶感叹道。“那我拉着你转一转吧!“”好啊!“
眨眼间,两只大熊猫来到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建筑物前。晶晶忍不住发出感叹:“哇好美啊!“冰墩墩自豪地说:”这是近年来新建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现在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了。“两位沿着路往里走,认真地欣赏这一完美杰作。
整个机场好似一只在烈火中腾飞的凤凰,向全世界的旅客尽情展示它的风采。内部的建筑构造极为精巧而复杂,建设难度很高,充分地体现了我国在科技方面的进步。在某些领域,我们的技术水平甚至排在世界前列。两只熊猫在参观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不少奇特的采光设施,通风设施与取暖设施等。它们在与机场工作人员的沟通中发现,原来这些设计都是根据绿色环保的理念而诞生的,里面蕴藏着我国建筑师的大智慧。
在候机厅里,冰墩墩与晶晶看到了大量的特色展览与富有中国味道的装饰,它们热情地张开怀抱,无声地向世界游客讲述着中国的故事。冰墩墩和晶晶不时听到身边游客发出的啧啧称赞声,心中不住地涌动着一股强烈的自豪感。透过一个新建的机场,两只大熊猫就已经可以感受到这十几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改变。
回到雪场旁的山顶上,冰墩墩和晶晶发现,雪场里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了,而且穿着打扮与那些运动员都不一样。它们仔细一看,发现这些人都是练习冰雪项目的孩子,她们与教练在银白色的赛道上纵情散发自己的青春活力。晶晶忍不住感慨道:“现在的孩子可真是越来越厉害了,我都觉得自己快要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在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孩子的身心健康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年轻人们开始热爱并投入到冰雪运动中,丰富自己的爱好,让自我的小世界更加多彩而闪耀。晶晶激动地拉住了冰墩墩的手:“我现在真是太期待冬奥会了!“冰墩墩笑道:”是呀,可是值得期待的并不止是冬奥会,还有这个国家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