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作文
“是XX呀,放学了?”马爷爷放下手中的活儿,微笑道。
“嗯,马爷爷您干嘛在这扫地啊?这不应该是清洁工的事情吗”我疑惑地问到。
“这说得可就不对了!美化环境是大家的事儿,我们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上海快举行世博会了,这小区的垃圾太多了,有碍市容呀!市容就是我们大家的颜面呀,难道让大家小瞧我们中国人吗?”马爷爷一脸严肃地对我说。
听了马爷爷一番话,我不禁想到,世博会已进入了倒计时,在我们身边有多少个“马爷爷”在为世博默默地奉献着!
你瞧!一位年近六旬的老爷爷推着一辆堆满砖块的板车费力地拉着,不一会,跑来了一位扎着马尾辫背着书包的女孩。
“爷爷,我来帮您”女孩对老爷爷说。
“孩子,你上学吧,别迟到了,我自己能行”
“离上学时间还早呢,再说,我也顺路!”说完上前用肩顶着板车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小脸憋着通红,手脚并用,身体前倾奋力地推着,那模样认真极了,她是我看见的最可爱的一张脸!
文明世博,互敬互爱,这个小女孩助人为乐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感人的风景层出不穷,让我怦然心动!我也是上海的小主人,难道就不该为世博做点什么吗?于是,我脑海里溢出了个想法我要为世博植树,让上海充满绿色!
说干就干!第二天我就买了几颗树苗,和伙伴们一起去公园植树。
那天,天还下着毛毛细雨,天地间笼上了一层薄雾,梦幻一般,让人沉醉
和小伙伴拿起了铁锹分头干了起来。一铲一铲地挖出了一个个的小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去,扶正、踩平,培土……铁锹太重,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做完这些事情。虽然感到吃力,但我还是很开心,完成了我为世博做点事情的一个小小的心愿!
就这样,我们种了一棵又一颗,看着那些载好的小树苗,我和小伙伴会心的笑了。尽管已经筋疲力尽了,心里却是甜滋滋的!我相信,在世博开幕的那天,树苗一定会长成大树,高大挺拔,郁郁葱葱!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与世博共同成长,为世博尽一份绵薄之力,与世博同行,让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