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人小学生作文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思念”,古人云:“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又有:“一种思念,两处闲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还如:“思悠悠,恨悠悠,恨到归时方始休。”我近来有种莫名的思念。不明事由。
因为忙么?的却很忙,忙的几次睡梦中都在打字寄情,寄往何处?的确是要寄托一份感情给未来的,免得活得没有希望,希望又在哪里?是悠悠朝夕的安逸,还是追觅过程的体验?的确是要停下来休整休整的,那么要休整什么?如若是心灵的自我思想,已经天天都在修复,如若是身体的健康,不也天天需要生存?终究是要生活的,就如世人说的,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其间的感觉只有入局的人能够自知,是不足以向外人道的一种人生体验。
既然只单单属于自己的,那么我们何苦要求别人能够给予什么大的安慰和过多的相助?这又需要另外一种人生智慧去经营,好多周围的人把持不好难免会出现自怨自艾,夸大其辞,决胜其声等等的现象。这也就不难会出现好多学者名人纷纷以自己或他人的体验总结而来的智慧呼吁向导,什么“洞查人心,洞悉人性”之类的书籍。我是不太投入看这类书籍的,我也不主张非看这些书籍才会解决眼下的困惑问题。因为,好多的经历是连着生命成长的课题,在这个前提下,书籍也有自身的局限。
我是个悲观的人,总在自己的心中尝试着好多个心理年龄不同的经历,而每每这种经历总要伴随着寂寞、迷茫、困惑、徘徊、忧虑、凄随等失落的词眼一并进行在黯淡的空间中,周围全是宁静的,只有我的打字声还预示着时间的存在。这不意味是孤独,很多次我定义为追觅的思考,有理想的追逐,来一个安稳妥当的心灵梳理,不见得是件坏事。因为太多的世事难料,人们缺少的就是感性和及时的心灵疏导。
这两年来,我和一位老者有一个心灵约定,我要不断的进取奋斗,她也须及时适度的提示鞭策我,在各自生活圈子中完成属于彼此要求的事务,等两年后的相逢。期间我只见过她一面。由于工作的终日繁忙,一路走来我断断续续在空间中只写了十余篇拙作,不好不坏,不惊不诈,寒酸猥琐,在我看来均缺少一股士气和深入心灵的交流。时常回头,探守来迹,总有种愧疚感;老者还要耐下心来一路相随,真委屈了她。我也便在好多个疲惫的日子里还要鼓足勇气,意以再搏。至此,人越来越消瘦,信心越来越坚定。
她说我上辈子可能与山水有缘,因为没有太投入期间思唔,所以注定今生再续前缘;因为当时太过寂寞,所以如今有她相随。我们是永恒的忘年交!我为之一震,细细想来,的确属实。自小生长在山水间,却只为了急于成长而忽视和忘却了那份自然的存在,等到工作时间又满心厌弃的躲避它,汇入城市的步伐,就是借用旅行的搪塞来接近时也没有尽心投入她的怀抱,好好体悟最自然的博爱。总躲躲闪闪、若即若离,往往有好多自认为理由颇多的安慰,来傻傻的玩着关于明天的希望游戏。她的点拨能没有作用么?
就在那个靠近溪流的旁边,上辈子,我一人,一直在思唔和自然的交流,海阔天空,鱼游水底。就这样的画面一直定格在时间的溪流中。而在不远处,可能就是她,在默默的注视着我这个独行者,也不知道她什么时间就来到了我身旁,指一指溪流说:水流向了天际,心中有了爱——————等我凝神回到现实中,才发现她已经走远了,到底水流向了何处?爱会流于心中么?我久久的思考。她记住了我的衣衫褴褛蹒跚徘徊,再透过时间的河流,难免才有了今生天意的安排。太过投入的思考,竟然冷却了一位可以促膝的好友,又在今生里偶遇,我能不高兴她的出现么?
就这样,我们又默默的欣赏着自然,时不时来几句对白,然后又重回静默。
或许这位老者的出现,就是引导我理解自然寻找水源和感知大爱的那位上辈子没有来得及说话的老者?我一直这样想,能再次相遇,真的是生命的奇迹!年龄的差距和空间上的隔阂已经不是问题。
如今我站过看景色的那个位子已经有很多人占用了,也不便多去,只好另辟一条看上起不可能有人迹的小道来走,估计很难找到水域,但是已经不重要是否会有水流出现的可能。我饱带干粮,全身武装;周围还是有偶尔来往的人流,我们都形同陌路,就是想问问道也没有了可能。好在思唔中有老者的点拨,哪怕只是一种心灵的猜想,况且也只有这样的一种安慰才能了却心间的寒颤;还未来得及辨析方向确定目标,就在莫名间被人流推向了前方。远方已见月色。
工作的几年中,时常会因为我的尽心赶路忘记时间空间的傻样行迹,时时阻隔别人前行上进的脚步,别人总认为我有心逼仄他们的存在,闹得更是惶惶而行,好点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任凭你的不良于行,不信服自身能力的更是以旁门歪道的把戏来征服和捍卫自己的赶路宝座。等我从思考中回神才发现我已经被逼的几近悬崖,再说别的也失功效,好在我被自然的友善锤炼已经完全可以自如应对种种不测了,等我意欲寻找出路时间,奇迹般总能有条显眼而舒易的大道朝我铺来,本能间也便顺水而行。倒好,我满心欢喜的站在彼岸,又认识和建立了一批亲蜜的好友队伍,又操旧迹时,而这些叵测之人却是各有矜持不测,我却无能相助。只好做了好些回忘忧人。
太多的难以预料时局和前道漫漫,我依然前行;太多的上下浮沉和处处被阻漫无天际,我依然注视前方。我无所祈求,毫无气势。因为有那位我很尊敬的老者相随,有寂寞却能用肢体语言传递着爱心的自然风光为伍,有几个一起不良于行的好友助兴,有月色水晶似的光明水源窥暨,我们哪有眼神为这号忙于时计之人而辐射注视的一瞥?
时间在慢慢向后推移,我将会选择和自然做最近密的交流,以此了却最初那份夙愿。这条小道看上去荆棘满地,时时断路,却也真属于清静,是个养生的好去处。我相信我们家人一定会支持我的决定,况且这么些年来我一直是他们的骄傲;这也不能解释为我的逃避,正因为有更大的迸发,所以才有了黎明前黑夜的静心呵护。感谢关心和注视我的好友们一路的默默相守,感谢他们给了我一定的快乐,感谢自己的勇气坚持。就此拂袖告别,无须说甚,鞠躬致敬,彼此保重。月夜后的下站水源处,之间交通便利却没有近道,相隔中只能步行。
每每写完一次,我都要深深的思唔好久,更甚泪流满面。不明是由。思念终究是痛苦的,痛苦毕竟只是短暂的,思忆如梦,梦醒间而我那个忘忧人的感觉却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