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嗒——啪嗒——
“扑咚”心心又趴下了。
我再踹。
反复五、六次后,时针已指到了3:17,距一小时期限已过半。于是我提议:“心心,如果你按自己的方式睡不下去了,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按我的方式睡。”
“什么方式?”心心气喘吁吁地问。
“躺下来,闭上眼睛,不动,不说话。”
“用你的方式睡了以后,还能用我的方式睡吗?”
“不能,你只有一次改变的机会。”
“啪嗒,啪嗒”,心心不说话,依然用她自己的方式“睡”。她的头发已经打绺,汗珠顺着脖颈淌下来。虽然,屋里的空调开得很大,虽然,我盖着空调被只是觉得温暖。
这里,我想声明一点,我并没有因为心心不睡觉而惩罚她的意思,只是想让心心吃些苦头以后,自主地选择好好午睡。
可是,在将心心引入“圈套”后,人家居然不上套!这不象我的心心。我的心心是个小懒妞,还有些缺乏韧性……
但是,今天是怎么了,已经连跑带跳了40分钟,说了无数次“累死了”,却依然不放弃!
我不死心,再一次给她施加压力。
“我的机会可不是随时都有的,现在你还有20分钟睡觉时间,再过10分钟,你就是想换我的方式也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