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作文
卖菜
暑假回老家,看到了很多有新奇的事情,也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其中令我难忘的一件事,那就是和奶奶一块上街卖菜。
奶奶在农田里种了很多的菜,有玉米、蕃茄、毛豆和茄子,我和姐姐、奶奶早早地起来,把菜整理好装上三轮车,我们就出发去菜场,大概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一到那里,我发现菜场可热闹了,有人在买鱼、有人在买大米、还有的在买我最爱吃的甲鱼。我们马上就把蛇皮袋铺在地上,把菜整整齐齐地放在上面,开始等客户过来买菜。没过多久,一位阿姨过来买玉米,我马上给阿姨介绍这是什么玉米,这是糯米玉米,吃起来又软又甜,阿姨听了我的介绍很是喜欢我们的玉米,马上就称了几个,奶奶拿称称了一下,正好是二斤,每斤8角,奶奶叫我算一下,我马上就说一元六角,阿姨给了我们二元,我找了4角钱给她。
一会儿又来了几个买我们菜的人,我们收获很大。奶奶说她有事走开了一下,她叫我们卖一下,我心里很是紧张,深怕搞错了,又怕没人来买我们的东西。但没过多久有个人来买我们的黄豆,我看他犹豫不决的样子,就马上仔细地介绍起我们的菜,我说这些菜都是我奶奶种的,它很新鲜,都是刚刚从地上摘来的,它没有打农药,也没有虫子吃过,然后我又给他说了一下这些菜的价格。那个人听我介绍完,就说给我买一斤黄豆,我把黄豆放在袋子里,再放在称上一称,不多不少正好一斤,我说一元钱,那人就给了我一元钱,就走了。做完了这个生意,心里感觉很是高兴,这时奶奶回来了,我骄傲地告诉她我卖了一元钱的黄豆,奶奶满脸微笑地夸我真能干,自己心中也是暖洋洋的。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就把菜卖完了,我们就回家了,在路上我想今天我明白了钱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我下次一定要节约花钱。
卖菜
俗话说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天我要和同学们一起去卖菜了。那些菜都是我们306班里的每位同学和老师,还有一些家长们的劳动成果。
我和其他四位同学一起去学校摘菜,陈宇涵爸爸说:“摘菜要挑大的摘,不要挑小的摘。”我们开始拔了我走进田地里一边走一边找大的青菜,看见有大的就摘。过了一会儿,我们大家把青菜放在一起就像堆成了一座小山。然后,我们把青菜上面的枯叶摘了,分成了九袋一却准备好可以去卖菜了。我们又蹦又跳地来到了三墩菜市场,我们找了个摊位把菜摆整齐。大家兴奋地喊着:“卖菜啦,卖菜啦三元钱一斤,走过的,路过的千万不要错过。”没过多久一个老奶奶走了过来,我们对她们说:“奶奶您买点吧,这是我们刚刚从菜地里摘的可新鲜了只要三元钱一袋。”这位老奶奶没说什么就买了两袋,一共六元钱。得来全不费工夫一下子卖了两袋。这下我们更加信心十足了,又开始叫了,卖菜了,卖菜了,三元一袋绝对绿色环保,快来买呀,自己种的如果洒农药一分钱都不要!过了一会儿买菜的人没来,倒是有好多人围过来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有的拍照,有的录像,还有些问我们是谁让我们来卖菜的呀!过了些时间终于有个阿姨来买菜了,我们连忙说:“阿姨这菜可新鲜了三元一袋。”可那个阿姨说太贵了能不能便宜点,跟我们讨价还价,最后我们两元钱一袋卖给了她。这时章超和陈宇涵想两人独自去卖拿了一袋就不见了踪影,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了,赚了一元五角。太好了,只剩5袋了我们兴奋不已。可是很多事情没有我们想像中的容易,尽管我们一直在那里叫卖,1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也没人买只好卖两元钱了。没过多久,一个老爷爷买了一袋。到最后还剩下两袋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叫的个个喉咙都快冒火似的还是无人问津。没有办法只好一元一袋还买一送一了。这一次我们几个总共赚了12元5角,总算把菜全都卖完了。
今天,我们虽然很累可是却很开心,还知道了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这是我们人生当中的第一桶金,也是我们一次难忘的经历,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是会继续参加。
卖菜
虽然我以前经常到外婆家去玩,但从来没有卖过菜,这次我就体验了一把。
早晨六点的时候,我就和外婆整装出发,那时起着大雾,非常冷,外婆说:“冬天来了,以后就会经常起雾了。”这样冷的天,外婆还要出去卖菜,她可真辛苦呀!
到了农贸市场,我便在外婆的带领下开始进货。“这生姜太老,不行!”“这茄子还可以,就是贵了些!”一路上,外婆都在给我讲应该怎样选购蔬菜,怎样买菜,怎样用秤等等。最后,我们买的是士豆,每斤六角。“因为要去掉皮和洗去泥土,所以价格在一元到一元五之间就合适了”原来卖菜还有这么多的道理啊!我越来越佩服外婆了。
把土豆摆放好,把秤和口袋准备好,坐在小板凳上,就可以开始卖了。过了很久也没有人来买,我便有些不耐烦了。我请教了外婆,她告诉我,这样还不行,要一边喊一边卖才行,我大喊道“卖土豆了,卖土豆了,又大又新鲜的土豆,只卖一元五,只卖一元五。”这方法果然有效,一会儿就有一大堆人来买。“小朋友,这土豆怎么卖?”一元五一斤。”没过多久,我们就卖完了所有的土豆。
外婆挣钱可真不容易啊!以后,我可不能乱花大人们的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