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温暖作文二:生活需要温暖
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温暖,如果没有温暖,那么生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记得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个女孩非常的苦,没有鞋子,没有御寒的衣服,没有裹腹的食物。在大年三十的夜晚,在街头叫卖火柴,没有人来帮助她,没有给予她爱和温暖。她对那个社会是怎样的绝望啊!严寒紧逼,她蜷缩在富人家的墙角下,徒有幻想,徒有黄粱美梦。她肯定大哭过,她伸出肮胀的冻得馒头似的小手,向空中抓取过什么东西。人世间曾经给予她温暖的唯一亲人只有她的奶奶,而奶奶在天国里。她头脑中产生幻觉,奶奶来了,将她搂在怀里,亲吻她。她为了留住奶奶,擦了一根又一根火柴——
多么令人伤怀的故事啊!一个人,如果身处困境,亲人不给予温暖,社会不给予温暖,那他能去那儿呢?
自从我的爸爸妈妈先后离我而去,奶奶是我唯一的亲人。奶奶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她却将温暖给予了我。我不知道怎样来报答我的奶奶。奶奶吃了数不清的苦,她帮人家摘棉花,到河里摸泥螺去卖钱给我用。奶奶由于长期营养不良,非常的瘦。一提到奶奶,我的眼泪就往下掉。在学校里,老师又给予我关爱,让我安心的学习。有那么多爱护我的人,我树起了生活的勇气,我要好好活下去。
我觉得,生活中没有温暖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