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温暖作文一:生活需要温暖
生活需要什么?我常常这样问我自己:生活需要什么?我的生活需要什么?生活需要温暖吗?
当清晨从睡梦中醒来,那柔和的阳光洋洋洒洒的照射在我的脸上,暖洋洋的!妈妈在厨房忙碌着,为我们做着早餐。看见这一幕,一股暖流贯彻全身!由心发出感叹“这一切多么美好啊!”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以从那无知的幼童长成了如今的少年,这一切都是在不同的人、事、物中学习来的,积累来的!
记得刚住进宿舍的时候,早上起床,看不见在厨房为我忙碌的妈妈;没有叫我起床的爸爸!我是那般的不适应。泪水竟在眼眶中打转!
转眼间,冬天来了!寒流围绕在我们身边。耳边没有妈妈的叮嘱,爸爸的关心!可我还是告诉自己:再过几天就可以看到爸爸妈妈了!在冬季的夜里,没有爸爸在晚上起来为我盖被子;也没有妈妈早上的叮嘱!只有宿舍里同学之间的相互关心与问候!也许是因为我比她们都小一些的缘故吧!她们总是十分关心我!对我嘘寒问暖,在我不开心的时候逗我开心!慢慢的,我告诉自己:她们都对我那么好,我为什么还要想爸爸妈妈呐?在过几天就可以回家了啊!还有什么可想的啊?就这样,我对她们不在感到陌生,反而变得十分亲切。我和她们一起玩耍,一起打闹。从此我不会觉得寂寞,不会想要流泪。原来在我身边还是有爱,有温暖的!只是我发现的晚了一点罢了!
其实每个人的身边都有温暖。这份温暖可以是清晨的缕缕阳光;也可以是朋友对自己的关心;还可以是陌生人对自己的帮助……这些都会让自己从心里感到温暖、快乐。我想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别人的关心、帮助和爱护。我们现在还是“一棵棵幼苗”,需要“农民伯伯”们为我们施肥、除虫、扶枝。这样我们才能笔直、茁壮、健康的长高、长大、发芽、开花、结果!以次来报答“农民伯伯”们对我们成长给予的关心与帮助!我们也会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让我们学会怎样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因而在快乐中成长!
我们的生活需要温暖!只要我们细心留意,就会发现,在世间的每个角落都有无数的温暖在流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