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远方朋友:
你好!
上次,我跟你一起玩捉迷藏,扔沙包、跳皮筋、打羽毛球……这些你都还历历在目吧!因为你叫杨琴,上次我还给你取了个外号“钢琴”哈哈!现在我都觉得“钢琴”这个外号蛮有情趣哩!对了,好久都没给你聊聊了,这些年我们的校园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儿。来,我来讲给你听听吧!
跨入大门,走进校园,一条条绿色生命映入眼帘,一棵棵高大的香樟树排成一行,像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守护着大家,我们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在校园里蹦来蹦去,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蓝精灵”,小鸟站在粗状的枝干上尽情歌唱,小草在跳舞,一簇簇灌木丛也吐出嫩绿的绿芽儿。
3月1日,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永远也忘不了。
午休后,我兴冲冲地来到学校,正准备进教室“咦?怎么锁起来了?撞也撞不开”,“叮铃铃,叮铃铃”糟了,上课了,我心急了。就在这时,门开了,接着同学们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谁过生日呀?我还感到莫名奇妙,我一抬头,黑板上写着“祝妍倩生日快乐”!今天,我生日?我想一想,我的生日不是星期天吗?明白了,昨天妈妈还告诉我,生日提前在星期五给过。瞧,我这记性,!刚才同学们的举动让我很感动,她们给了我们姐妹俩一个特别的生日会。我们开心地走上讲台,心里略带一点小激动。哇!妈妈爸爸也来了,手里提着一个大蛋糕,这回有口福了,远远地,我的鼻子都仿佛闻到一股浓郁的香味,我猜这一定是我最爱吃的水果蛋糕吧,里面一定有奶油、苹果、橘子、火龙果等许多水果做成。我这个蛋糕专家是吃蛋糕吃出经验来了。呵呵,妈妈给我姐姐戴上了一顶金灿灿的生日皇冠,我迫不及待地拆开蛋糕盒,哇噻!真漂亮。还是两层耶!上面还有两只大红公鸡,正合我意,因为我的生肖是属鸡呀!哈哈,果真被我猜中了,我想要的水果应有尽有,看到这一幕我口水垂延三千尺了,我想大家心情也和我一样吧!嘻嘻!大家的欢呼声响成一片,像要炸开锅似的。
开始吃蛋糕了!吃蛋糕了!我们班对蛋糕最有兴趣的就数王峥宇了!他呀!可是我们班的特殊人物,悄悄告诉你吧,他是我们班的小胖胖,有着厚厚的脂肪,同学们争相恐后,生怕没他的份儿,看着同学们吃得津津有味,看着小胖胖王峥宇吃蛋糕那狼狈样儿,我情不自禁笑了。就这样一个难忘的生日宴会就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微风轻轻吹过,抚摸着我的头发,小鸟站在在枝头唱歌,我站在操场,仿佛又回到了那一次。
那回是课间,操场上充斥着大声的叫喊,热血的咆哮,三五成群的男生们在操场上对决,有的同学坐在树下看书,讨论书中的乐趣。似乎对身边的喧哗声充耳不闻。有的在走廊上欢快地踢着毽子,花花绿绿的毽子,一上一下,踢的多有劲儿呀,有的在玩编花篮,一边哼着歌,“编、编、编花篮,花篮里面有小孩……”有的在玩扔沙包,扔来扔去,好像一只只忽飞忽落的小鸟,你追我拦。开心极了!
蓝蓝的天空下是朱红色的跑道,蓝白相间的校服旁是绿绿的草坪。多么和谐呀!当然操场上也少不了我们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正忙着跳皮筋。我们共4人,分两人一组,开始了。我们牵绳也是有经验的,先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瞬间只见对方跳来跳去像一只活跃的小松鼠,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又仿佛像一只灵巧的小燕子,在空中舞蹈,又像跳跃在五线谱的音符,显得那么轻松自如,她们顺利跳完一级,看到她们身轻如燕,灵活自如,让我想起了,我心中最美的舞蹈芭蕾舞。跳皮筋还有很多花样呢!犹如行云流水,还有口诀呢!念给你听听吧“小皮球,上加油,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呵呵,好听吗?有时间欢迎你来我们学校参观。
校园里的事还真多,让我记忆犹新,念念不忘,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呀!校园里发生的事就像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回来再讲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