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故事,有的让人捧腹大笑,有的让人思索不已,有的让人……
记得上五年级的晨读课上,大家都在朗读《嫦娥奔月》,我也不例外,可读着读着总觉得没什么意思。于是,一个古怪的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嫦娥是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如果把嫦娥改成男生陈晨来读。”我探起头望了望陈晨,只见他正在埋头读书,密密的黑发把他那又大又圆的眼睛、肥大的耳朵、那比女生还白的圆脸、比女生还红的嘴唇全遮得一干二净,大圆脑袋离远看真像个黑色的大西瓜!这时,我又转过身来,拿起书本有声有色地大声说:“陈晨是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哈哈哈!”还没说完,我就笑了起来,其他同学笑得更厉害,瞧刘旋笑得双脚朝天,就连最不爱笑的陈洪岩也笑得倒转身。本以为陈晨一定会拉起他那小白脸,气得鼻子歪转,谁知,他猛地站起来,不害羞用那胖鼓鼓的小手捏在鼻子、眼睛往右边一眨,手往左边一扬,细声细调、妖里妖气的说:“看本‘姑娘’多美丽!”眼睛又眨一眨。一阵巨大的笑声像海浪似的一下子又涌了起来,简直是“汹涌澎湃”,坐在陈晨旁边的丁坤一下子被“打”倒在地,全班同学“哈……”
五年级的时候我当班长,也许有人会认为当班长多威风啊!可我这个班长简直是一个受气筒,朋友因为我管她绝了交,老师因为我管不好班级批评我,还有的同学专给我过不去。记得一个自习课,班里照常乱糟糟的,同学们都有说有笑,那时我已经不会笑了,我大声的喊了一声:“别说话了!”同学们仿佛没有听似的,依旧是谈笑着。只见马继迷着那小眼,嘴咧得像水瓢似的在那洋洋得意的说着。我走到他面前,脸拉得很长,无色无味的说:“马继,现在是上课,请不要说话。”他望了望我,眉毛一挑,眼睛半迷着,往下咧着他那张大嘴说:“唉哟哟,我多怕你啊班长,不说话了,你不说话急得怎么了!”此时的愤怒和淀各已久的怒气一下子涌了上来,我用半含着泪水的眼瞪着他,简直不知说什么好!就这样,我跑出了教室。
一个中午的课间,同位陈团结和陈晨正在写作业,陈晨前面已介绍过,简直不敢恭维,而陈团结又瘦得无法形容,他长着一个瓜子脸,很长很长,皮肤又黑又黄,跟营养不良似的。他的头圆圆的,下巴尖尖的,身子瘦得像竹杆,有点典型的萝卜头,在大家眼里,陈团结就是“丑小鸭”,于是,有些同学经常欺负他,不知为什么他总是忍气吞声,从不还手,也从不告诉老师,陈晨就是挺会欺负他的一个人,这会儿,只见陈晨用他那肥胖的身躯一点一点向外移动,不一会儿陈晨几乎占据了两个桌子的位置,而陈团结却坐在他板凳角边上,真像一个坐在“针尖”上的人。这时,陈晨向陈团结翻了一个白眼,仿佛在说:“你这个丑东西,还和我坐一块,我不把你挤出去才怪呢!”顿时,陈晨又猛地向陈团结那一挤,毫无准备的陈团结一下子被挤倒了,他那大大的脑袋正好重重地摔在杨国华的桌角上,浑重悲哀的“嘣”的一声,只见陈团结红红的头上青筋凸起,被摔倒的那一块慢慢的由红到青到紫,陈晨和其他同学还嘲笑的说:“撞到头了,哈哈哈……”
听到这刺耳的笑声我思索不已,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的,你们为什么要欺负自己的同班同学,他是我们集体一的部分呀,为什么要欺负他,长得丑是他的错吗?如果有人这样欺负你,你感受又如何?陈团结你为何不抵抗,又为何不告诉老师,而去继续吃这苦头呢?我不明白,为何?
那一天中午我生病了,十分头痛,我哭了,同学们见了,纷纷问我:“你怎么了,生病了吗?上医院吗?”还有几位同学扶我的手臂,还不停的说:“我送你到医院吧!别哭了,一会儿就好!”此时,我又不知说什么好了,总觉得同学们的关心像温暖的阳光包围着我,我……我爱你们!
校园里的事千千万万,高兴的可气的等等令人难以忘怀,虽然一些事品起来苦苦的,但更多的却是那么的甘甜,它们就像一个个深深的脚印,永远地留在了我的童年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