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一下楼,静静地徘徊在绿化的栏杆旁,俯身第一眼望见的,是那一丛丛的绿草。那草,一丝儿,一丝儿,似发丝,密密匝匝地穿插着压向地上,层层叠叠地垂着。好像在向脚底下的土地膜拜,真是虔诚的草啊!
草的旁边,是许多枝条。这些枝条杂处丛生,互相交错,枝儿撑着枝儿,布成一道枝网。忽然,风过,枝头小叶随风旋转,向我频频点头,枝儿也左右摇晃着。叶儿扑棱扑棱,发出好听的沙沙声。我也向枝条们招招手,走近轻轻托起一簇小叶,细细观察:咦,怎么有皱纹,密布在叶片上,全向着叶尖生长,细小、互连着,却出落得精致,好似一些小网格。叶框上有些波状的小齿,柔软,不扎手,倒使这叶更有韵味儿。哟,是什么玩意儿突然戳了一下我的小腿?低头一看,原来是那枝条――生性不驯,从栏杆间探出头来。其他枝条也不例外,都左歪右倒的。可他们有自己的风格,姿态摆得优雅,乱,却错落有致,凌乱之美,更具特色。诗一般的意境,反给这枝条添上几分清新之意。
“????”、“????”,“滴啾滴啾”……在我蹲下身去收集落叶时,操场的一隅传来一片鸟啼与蝉鸣声,和谐地交融在一起。一会儿从那边来一阵“滴啾滴啾”,一会儿这边又响起“滴嘟滴嘟”。这儿那儿,鸣叫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互相回应,仿佛有一位指挥官正挥舞着指挥棒,指挥着这支美妙动听的协奏曲。对于我,只有享受二字。我的耳朵完全沉浸在这悠扬的音韵中。从不知道,在这炎炎夏日上课之际,校园里会有这么奇妙的歌声回荡着,令人心醉。
“啪”、“啪”。忽然,有什么东西从树上坠落,跌在那枝条与草丛中,打落了些枝条上的枯叶,也打断了我飘飞的思绪。我情不自禁的退后两步,发现没什么异常,再走回一看――原是些树上的枯叶。我诧异了:小小枯叶,竟发出如此大的声响!我还以为是什么古怪虫子,或是什么天降魔怪呢!抬头一看,我却被镇住了:一片片红叶的尖儿上略显枯黄,直指地面,其余部分微向上翘,好似一只只欲扑的海燕,差点儿就挣脱树枝一个猛子扎到了坚硬的地上。那只只海燕重重叠叠、互相交叉,却又是个体的,傲然挺立于枝头。威严、神圣、自命不凡、不可侵犯,正是这一股气势镇住了我,使我由衷对其生起了敬意。这叶子,一部分是苍老黝劲的绿,一部分自根部起涂上一抹嫣红。我欣赏的是那红,美得惊艳、锐利,却从头到脚透着一股稚嫩,而且不会让人觉得太耀眼。真是独一无二啊,这专属于这红叶的的红。
“嘀都嗒啾”,“啾啾????”,“哇嘎”、“哇嘎”……原本和谐的乐曲突然来了个360度大转弯,加入了一些略显聒噪的声音,显得很突兀,好像在激烈的争执。再仔细一听,还有些规律,一方叫起来,一方也不甘示弱,总打断对方。难道是在进行辩论?是在争论着到底是香樟树更绿还是松树更绿?这么一想,我也来劲了。我要是其中一方,定是站在香樟树这一边的。你想,松树虽然苍翠,但它的绿较暗,阴森森的,没有活力。而香樟树树枝根部的叶是深绿,枝头是浅绿的,很清翠,活泼,多惹人喜爱呀!这会儿,我倒不觉得这声音吵了,反倒认为这些沙哑的、清脆异常的加入,使演唱会更有起伏,更令人舒心了!这是只有动物才能演奏出来的!而那贯彻始终的蝉鸣,既是辩论会的忠诚拉拉队,又是整个演唱会最棒的和音。他们演奏得多么费力啊!因为不久,他们就将离开这个世界,怎么能不留下一段最美好的回忆呢?
“噔噔凳灯”,课间操铃声响起,我匆匆跑回队伍中。周告诉我,他和耀发现了一株肥皂果树的苗。我激动地推着他跑进游乐场,问:在哪里,在哪里?他左转右转,没找着,耀过来了,一转身,就发现了那株小苗。他得意地说:“你看,这棵茎特别粗,是不是?”我激动的点点头:“真厉害,他竟然活了下来!真是一个奇迹!”我想要摸一下它的叶子,却怕我大手大脚会弄折了它,那就是大罪过了,我会自责一辈子的!我在心里不停的许愿:小苗小苗,你一定要活下来啊!熬过今天,熬过明天,千万不要有人踩坏了你或是折了你呀!下个礼拜我来,一定要还能看到你啊!然后,我带着满怀的担忧与兴奋跑回了队伍。
在这短短二十分钟里,我听到了自然独特的演奏,看到了植物奇妙的姿态,接触到了校园的两大奇迹。带走了满腔的清新、激动、欣喜,带走了许多美好与一束落叶的回忆,还带回了一曲“鸟蝉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