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节约型社会倡议书
家长朋友们、青少年朋友们: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政府的号召,也是每个家庭的责任。我们深知,水、土地、能源等自然资源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更是我们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如果每个家庭都自觉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个塑料袋,不仅减少家庭开支,也将会为社会带来巨大的效益,更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共同推崇的先进文化理念。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需要每个家庭、每个公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为此,我们向全校学生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习惯,摒弃畸形高消费。向家人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共同行动。
我们要学习环保知识,挖掘节能巧门,听从家长教导,参与节能活动,成为家庭节能小帮手。
二、开展家庭节水行动。更换节水器具,检查防止滴漏,洗涮使用盆桶,方便留存余水,下雨接水浇花,洗菜先捡后洗,自己动手洗车,鼓励一水多用,加大循环力度。
我们要自己动手清洗小件衣物,洗澡动作迅速,不贪玩,帮助家长收集使用过的干净水再利用。
三、开展家庭节电行动。选用节能型电器,随手关闭电源,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空调调至26℃,减少电脑待机时间,饮水机不用时关闭。
我们要抓紧时间学习,做作业不托遢,少玩电脑游戏,多做户外运动,既强壮身体,又节约电能。
四、开展家庭外出节约行动。购物时选用布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就餐时点餐适可而止,鼓励打包,避免浪费,尽量少用餐巾纸,多用手绢和抹布,短途以步代车,节能同时健身。
我们要节约学习用品,铅笔、橡皮、本册完整使用,字纸两面用,想好再动笔,减少使用修正液。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家庭的参与。|卜我们每个家庭都从自家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家长朋友要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青少年朋友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学习科学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