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节约型社会倡议书
奶奶的倡议: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能丢。拧紧水龙头,随手关上灯,用多少买多少,吃多少做多少,该省的就省,能不花的不花。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不为别的,为的是节约资源,为子孙后代造福。妈妈的倡议:节约从现在做起,从咱家做起,文明生活,理性消费,不盲目攀比,不斗富摆阔,少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多用可以重复使用、循环使用的物品。建设节约型家庭,让文明节俭的家风代代相传。
爸爸的倡议:学习节约的知识,研究节约的方法,掌握节约的技术,使用节约的产品,重视节约,乐于节约,还得善于节约。时代不同了,节约也得讲科学,节约型社会就是学习型社会,活到老,学到老,节约到老。
乐乐的倡议:不但自己要节约,还得当好节约志愿者,宣传节约知识,推广节约技能,动员家家节约,人人节约;对节约的好人好事要表扬,对不节约的现象得批评,树新风,立正气,营造建设节约型城市的氛围。
全家的倡议:开展“节约金点子,咱家大征集”活动,节约知识、节约方法、节约窍门、节约建议、节约新闻、节约故事、节约产品、节约设备、节约宣传画、节约文学作品、表扬节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批评不节约现象,凡是与节约有关的内容,都是我们征集的范围。
我们将通过BTV—7“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向广大电视观众展示征集内容,同时向有关部门推荐,使更多的人分享我们的点子。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邀请观众代表和我们一起评选,选出“金点子”、“银点子”,赠送咱家的纪念品。
节约,从咱家做起,您也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