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交到朋友作文
我向来不爱说话,只喜欢看书,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中罢了。同学们都喜欢在午休时到操场上散步,而我总是面无表情地看书,只有钟表的滴答声相伴。我毫不热衷于交际,那时,我的心门从未向另一个人敞开过,没有一个人能窥视我内心的世界。我听到同学们说我的最多的话是:“她真怪啊!”我被漠视着。
她喜欢同别人聊天,我也成为了她“语言攻势”的对象。“今天数学课听懂了吗?”“看着这篇文章,写得不错。”她没事时总是问我这些。每次拿到一篇文章。总会在两行打印的字间看到她那铅笔写出的小而方正的字连成的批注。有时文章的结尾还写着:“周测成绩提高了,继续努力”一类话。她在关注着我,但那时我从未留意。
一天,我忘记带跳绳了。学校早操要求跳绳,如果没带的话就要绕操场跑圈!眼看到了上操的时候,我还在疯狂地翻着书本。明知道自己没带,还是渴望能看到跳绳的影子。扬瞧瞧我,走出去了。“同学们都不会借我跳绳的。”我绝望地想,眼前仿佛出现自己被老师训斥而罚跑圈的情景。“完了完了,我没救了!”我又想,赶紧向操场跑去,早操要开始了。“没带跳绳”这个事实,仿佛一枚,爆炸的时刻定在了老师要求拿跳绳的那一刻。
“请同学们拿出跳绳跳300次,没带跳绳的同学到领操台前来。”体育老师的声音震响了我的耳鼓。头上的天,灰蒙蒙的。我的两腿不由自主地挪向领操台,我听到同学们幸灾乐祸地笑着说:“瞧,她没带跳绳!”站在我身后的扬叫住了我。“瞧你狼狈的,擦擦汗,这个给你”她说。同时,一根捆得整整齐齐的跳绳,随着一张纸条进了我的手中。“做朋友吧”,她那工整的铅笔字在纸上跃动着,我惊呆了,半晌才说出一句“谢谢”。接着,打开跳绳跳了起来。我感到扬在身后笑眯眯的看着我,接着又从兜里掏出一根绳,跳了起来。我手中拿的跳绳是蓝色的,跳起绳来,看着天,发现天是蓝的,正如扬的真诚与刚刚开始的友情一般,是清新的。
这是第一次别人与我交朋友。我的心被另一颗心所温暖,猛然间发现自己冰封了与他人交流的大门太久太久。突然发现,半学期依赖,不知多少次扬给我讲解了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题,不知多少次看到笔记被扬标上重点,那次生病,是扬把作业,知识点发给了我……这份友情,虽不是一顿美餐,一份昂贵的礼物带来的,但是两颗真诚的心带来的友情会更坚固,更美好。这是我第一次交朋友,我也领悟了友情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