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爱的声音
有一种声音很难听到,只有认真、细心的人才会听得到,不是因为声音太小,也不是因为感受不到,只是因为听者没有用心而已。
长大之后,你会觉得爸爸妈妈不够爱你,朋友不够在乎你,老师不够理解你,认为自己什么事都做得不够好,变得不够认真、不够自信了。
长大好吗?长大一点也不好,长大就要学会懂事,学会听话;长大就要学会尊老爱幼;长大就要学会一丝不苟,就要学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慢慢适应、慢慢学会。
14岁,一个本应该溢满欢声笑语的年龄,却是在一片纷纷扬扬的细雨中蓦然回首,用心思索已流逝的岁月,试着从模糊的回忆里寻找几点浅浅的足迹……
伴随着走过的成长足迹,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领悟了人生的真谛,战胜了成长路上的绊脚石,珍藏着成长历程上独一无二的记忆,这时的我开始成熟,渐渐不再彷徨,不再感到孤单寂寞,也不再觉得迷茫。我有了属于自己的理想,不再向往童话国度的美好,我开始一心一意的编织着自己的那份理想。
刹那间我明白了,不是爸爸妈妈不够爱我,而是我没有认真去倾听,没有去感受他们那份炽热却为了我们受尽伤痛的爱。不是朋友不够在乎我,而是自己的步伐渐渐远离了当初的轨道,没有发现身后,他们的脚步一直紧紧跟随。也不是老师不够理解自己,而是因为自己放松自己,咎由自取。更不是我做的不够好、不够认真,只是自己不愿相信自己,没有充足的自信来面对、去尝试每一件事情。
生活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只是自己放弃了生活罢了。我学会了珍惜,知道了生活中的点滴都是要用心、用爱认真细心的去倾听、感受别人的心。
生活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关键的,是看待者的心、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