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成长的脚印》
从我出生到学会爬行,我是一个无知的婴儿,那种生活无忧无虑,肚子饿了只会哭只会叫,是无知的哭幼稚的叫,但对这个世界还是渴望了解的。那种特殊的脚印是我无从记起的,只能从父母的话中和我所看到的婴儿中所了解的。
但从我开始上幼儿园到快要上小学时,那是一种对任何事情都想要负责任的小孩,对父母和老师的任务是坚决完成,哪怕做到晚上十二点也要把事情做好,那好像是一位认真的大人,但却依然少不了那乳臭未干的童气,所以那串脚印是双重性的。
上小学后,还有对事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但多了了一份对玩的追求,虽然对该做的事情还是认真对待,但是绝不愿意把可以玩的时间放在学习上,非常喜欢玩加上还对某些事情的执着,表现了一种不懂事的态度,总对新鲜的事物、好玩的事情充满了新鲜感,那一对对脚印是令人烦厌的,但又是可以理解的。自从上了四年级,我对学习的兴趣就明显小多了,做不来的事就不会去想办法去完成,做不来的题目不会动脑筋去想,只会在第二天那别人的本子来抄,那时的学习是处于极不负责的态度,满脑子都只想着该怎么去玩。但是六年级的转学给了我对学习负责任的动力,让我这台普通的机器恢复了生产,这排脚印是令人无法忍受的,但有一些令人恢复信心的感觉。
上了中学,对事情该不该做多了一份思考,但这种思考是那么的脆弱,它压制不住所看到的行动,但又起了一份很好的帮助作用,让你一会儿还像个不懂事的小孩,一会儿又成了一个好像对事情十分了解的大人,令人费解。但又时常令人感到欣慰的年龄段,这部分脚印是值得珍惜的,也是值得回味的。
我的成长就是这样,但我对生活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