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希暖已经出生8个月了,家里有妈妈和爸爸很幸福。
这天希暖在睡觉,妈妈放着好听的音乐,框小宝贝睡觉。一会儿,希暖小宝贝睡着了,妈妈自己忙去了。希暖舒服睡在小床上,希暖听那些音乐,都记在脑海里了。突然希暖大哭了,这时爸爸来了,爸爸抱着她喝牛奶,希暖哇哈哈大哭。爸爸没有框好女儿,这时妈妈来了,希暖小宝贝不哭了,妈妈喂着牛奶给小宝贝喝。爸爸看到妈妈喂小宝贝牛奶,爸爸笑道。爸爸和妈妈商量,还由妈妈来照顾希暖小宝贝,爸爸做家事和上班。妈妈框小宝贝睡觉,妈妈也睡着了。
过了3年,希暖已3岁了。这天星期天早晨,希暖没有上幼稚园,妈妈爸爸都去上班了。希暖调皮了起来,希暖自己跟自己穿衣服,穿自己的衣服又穿妈妈的衣服。希暖一个衣服很奇怪,穿也穿不进去,希暖就用力气穿进去了。那件衣服,是希暖1岁穿的衣服。
然后,又穿妈妈的衣服,妈妈的衣服太大了,希暖把妈妈的衣服脱了。最后穿妈妈的高跟鞋,希暖还觉得好耍。过了一会儿,搞妈妈的化妆品。脸上竟是一些口红,和腮红。过了一会儿,希暖又去整窗帘耍,希暖在抽屉里拿出剪刀,去剪窗帘,窗帘都剪得一节一节的。
过了一会,希暖不耍窗帘了,拿着剪刀耍。剪刀都进嘴巴,都到处舔。又一会,到处翻东西,翻来翻去,看到有些像书的东西,看了一会儿希暖不明白那些是什么。希暖耍累了,就呼呼大睡。
突然,妈妈和爸爸回到家了。爸爸看到家里那些脏,爸爸很想跟她骂起去。慈祥的妈妈说:“算了,我们整理一吧。”妈妈对希暖十分的好,十分的亲切,爸爸对她也不错。又天妈妈觉得自己有怀孕了,妈妈对希暖说:“你有弟弟或妹妹了。”
妈妈又去对爸爸说。爸爸喊妈妈到医院去检查,结果根本没有怀孕,是肚子有不好的病症。妈妈很是虚惊一场。一家人到游乐园去玩,玩了后去吃饭。过了几个月,妈妈又去检查,说是:“有肺癌。”妈妈觉得身体就不舒服,跟了爸爸说,就是没有跟小希暖说。
几天后,妈妈觉得身体很不舒服,就去住院。妈妈说要住院,希暖连几天都在幼稚园,还是保姆照顾她。希暖说:“妈妈安?”保姆说:“妈妈上班班了。”保姆实在不忍心告诉她。希暖闹着要妈妈,她就哇嘘嘘的哭。在医院的妈妈,听说小希暖要找她,妈妈就拜托爸爸买了玩具跟小希暖。爸爸听医生说,妈妈的病症越来越严重,可怕没救了。
爸爸听到很生气很生气,爸爸都给自己的女儿买了很多很多的玩具。爸爸说:“小希暖,这都是妈妈给你买的玩具。”小希暖说:“我妈妈在哪里?做什么?”“妈妈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很远的地方在哪里?”爸爸听到自己女儿的声音,都很心酸。小希暖哭着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过了很久妈妈已去天国了。
一眼晃到几年后。希暖回想到妈妈的声音,仿佛听到那些时候,那一般温暖,投进妈妈的怀抱。那种好听的音乐,就是妈妈的声音,妈妈的温暖。希暖不知道妈妈到底在哪里?究竟妈妈去了天国还是去了哪里?我也要找到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