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压岁钱
大年初一,我们回老家杨村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爷爷坐在床边,手里拿着准备好的压岁钱,我和弟弟先在供桌前给长辈磕头,嘴里喊着:“爷爷,我给你磕头了,奶奶,我给你磕头了。”磕完头,爷爷给我们一人发一张压岁钱。
大年初二,我们去姥姥家过年。在姥姥家里,电视里放着好看的动画片,小孩子都围到电视机跟前不肯离开,姥姥找到我,乐呵呵地把钱塞到我手里,说:“来,把压岁钱拿上。”我说:“谢谢姥姥。”姥姥高兴极了。我立刻把钱交给了妈妈,妈妈也高兴极了。这时候,我看到弟弟在旁边玩游戏,我也凑上去一起玩,我们玩奥特曼打怪兽,非常开心。
大年初三,我们去舅舅家过年。舅妈站在客厅里等我们来,一看见我,她就从口袋里掏出两张新票子,说:“欣欣,过年了,快拿上压岁钱。”我说:“谢谢舅妈。”舅妈招呼我们吃中午饭,大家坐在一张桌子上,边吃饭边聊天,非常有意思。等妈妈有空的时候,我把压岁钱交给她,然后自己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