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们只要请个安,磕个头,就可以变成一个“大土豪”。
大年初一,在“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氛围里,无论走到哪里,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都会有这种喜气洋洋的气氛。在这欢天喜地的时候,我的口袋要“炸了”。“一大波毛爷爷即将来袭”——这是我每年大年初一的早晨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果然,不久我就远远地看见了10张,哦不,是20张……那是一大摞哦!我心想:这数与不数也没太大关系了。看着我喜出望外的样子,妈妈总是说我上辈子是个穷鬼,看来她说的没错啊。
眉开眼笑之后,又马上来一场“生离死别”。妈妈把我的钱全部收走了,我的心里十分悲凉。
妈妈,我真希望您能理解我,让我用压岁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过年收压岁钱
在平时,我的钱包都是扁扁的,好像没有吃饱饭似的。可一到春节,我的钱包就吃得饱饱的,因为我的压岁钱成为了它的“食物。”
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哥哥吃完饭,就开始猜想,这一次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会给我们发多少钱的红包呢?这时,我看到奶奶在厨房洗碗,于是便去帮助奶奶。奶奶一高兴,竟然给了我六百元的红包,之后,我还得到了两百元。晚上,我就算计着要买些什么有用品。
第二天清晨,我便拿着压岁钱兴冲冲地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琳琅满目,我转来转去,没有看到一个称心的“宝贝。”忽然,我的脑海里想到了一个花压岁钱的好办法。
一、妈妈和奶奶这些天,腰比较痛,我就给奶奶和妈妈分别买一袋护腰贴。二、快开学了,我要拿出一部分压岁钱交学费、书费。三、我还要买一些课外书、学习用品。
加上舅舅、阿姨给发的压岁钱,我一共收了两千多元呢!最后,我把剩下的压岁钱,让妈妈给我存进银行里,等到上大学的时候再用。
压岁钱是老人的祝福和期盼,可不能乱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