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哥呀,听说你发财了,我最近喜欢上一款芭比娃娃,你看,你能不能帮我买下来呀”。我的手机响起了悦耳的铃声,原来是小妹。我和妹妹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妹妹每一次提出的要求,我都会满足她。
过年的时候,孩子们收压岁钱已经成为了从古至今的习俗,今年,我也收到了亲人们送给我的压岁钱。我望着元的压岁钱,心里乐滋滋的。道但是,面对妹妹今天提出的要求,我的内心非常纠结,因为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它紧紧的牵着我的心。我想了想后,对她说:“小妹呀,这样,这笔钱我有急用,等下次哥一定给你买”。放下了妹妹的电话,我的心情因为那件事变得非常沉重。
“铃铃铃”,一阵刺耳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弟呀,咱哥俩的关系没得说,你哥我最近喜欢上了一款球鞋,你看看能不能资助我一下”。
接到哥哥的电话,我觉得话简直有千斤重,我该怎么跟哥哥说呢?我和哥哥的感情那是好上加好,对我的每一次要求,哥哥都有求必应,可这次,是哥哥第一次求我呀,我的心里更是百味杂陈,我还是不能答应哥哥,因为那件事要比这事重百倍重千倍!最后,我对哥哥说:“哥,我这笔钱真的有急用,下次,小弟我再帮你,愿咱俩的感情不受影响。”放下了电话,我仍然牵挂着那件事、那个人。
他就是我们学校其他班级的一名学生,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他现在躺在医院里,每天打针、吃药、输液、化疗……周而复始,日复一日,他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而他依然坚强的面对,我无力分担他的痛苦,但是我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去帮助他。他每一天的治疗费用都会很多,使他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身体上的病痛和经济上的压力像两座大山一样摆在他面前……
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的把压岁钱装进口袋里,大步流星地向市中心区域的一家大型超市走去,那里有本校同学自发组织起来的募捐站。我把这笔钱给了他愁眉不展的父母,并嘱咐他们要照顾好他,尽快的养好身体,早日回到我们中间。
离开募捐站后的脚步异常轻松,也许我的这笔钱不能帮助他太多,但这也是我为了他能早日康复略尽的绵薄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