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压岁钱的作文
大年三十了,我们一家人来到奶奶家吃团圆年夜饭。这时天空中已经出现了美丽的烟花,把天空装扮得漂漂亮亮的。我经不住外面的诱惑,兴致勃勃地看着空中漂亮的烟花。
不知什么时候奶奶站在了我的旁边,手里拿着一个鲜艳的红包,乐呵呵地对我说:“祝愿我们的孙子聪明伶俐,身体健康,读书进步!”我笑眯眯地接过红包。看到上面画着两匹奔驰的骏马和显眼的“压岁包”三个金灿灿的大字。我连忙向爷爷奶奶鞠了一躬,大声说:“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大年初一,我还在睡觉时,听见妈妈的喊声:“陆佳凯赶快起床,去拜年了。”这时我“嗖”的一下,从床上跳出来。因为我知道又可以拿压岁包去了。
我刚跨进外婆家的门,亲爱的外婆就递给我一个厚厚的大红包。外公端出了一晚热腾腾的汤圆,对我说:“来,吃过汤圆,人长一岁,越来越聪明。”我们享受了新年第一碗美味的桂花汤圆。
后来又来到小外婆家、大妈妈家、表舅家……每到一户我都会收到一个崭新的红包,这时我想我的压岁钱估计有好几千了。我越想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