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体操比赛
老师宣布第七周星期四要举行广播操比赛。体育课、班队课时,同学们认真练操练踏步,豆大的汗珠证明了同学们的努力,同学们也利用课余时间刻苦地练着。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星期四到了,那天下午阳光明媚,天空中飘悠着几片白云。我们都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校服,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乐曲声中,精神抖擞地来到操场上。主席台上站满了评委与领导。比赛是按照三至五、二至一的顺序进行的。比赛共有四个场地,由各班体育委员抽签决定。你瞧,不管低年级还是高年级,个个信心百倍,斗志昂扬!三年级的做完了,四年级的比完了,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穿着洁白的衬衫,步调一致,精神饱满地入场了。整齐地将队形排好之后,就开始做操。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了起来,我们跟着欢快的节拍,做着动作:伸手时,同学们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抬头时,大家又像一位充满信心的登山者;跳跃时,又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我们信心十足地做着每一节广播体操,都对结果充满了希望。回到教室里,同学们还在交流着比赛时发生的事。我们只等待明天的成绩了。星期五下午,沈老师说:“五(1)班第一,五(5)班第二,我们第三。”“哎!”沈老师见我们都泄了气,又说:“第二第三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尽力,只要尽了力就好,不管多么差。”
从此以后,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会对自己说:“尽力最重要。”对,只要尽力,名次不重要!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我们一定能夺冠。不管做任何事,尽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是成功的一半。当你回首时,它将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