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冰箱优秀说明文
民以食为天,可是剩下来的饭菜怎么办?扔掉?不行,太浪费了,留下?不行,放久了会坏掉。人们制造出冰箱,把饭菜放入冰箱内,几天后,还可以食用。冰箱是家家户户的必备电器之一,我家也有一台海尔牌电冰箱。
我家的冰箱是不仅穿银色外衣,而且高大梃拨,代表着我们全家永远健康,它分为两层,上层是冰藏室,下层是泠冻室。冷藏室上面有一个显示屏,上面显示着泠藏室和泠冻室的温庋。
冷藏室有四层隔板,两个保箱盒,隔板上一般放用盘子,琬装的饭菜,而保箱盒,是装鸡蛋的。拉开门,你会发现我拉门上也有存放物品的地方,其中有1个保箱盒,6个像盒子一样的东西。这些地方存放罐头及用袋子包装的食品,只要你一打开门,这盏灯就会亮,你关上门,它又暗下去了,非常方便看完了冷藏室,再来看看冷冻室,冷冻室有三个保箱盒。最上面的那一层的温度是零下19庋,用来存放冷冻的食物,二,三层是零下17庋,用来存放冰棍和食物
冰箱有那么多存放物品的地方,可它怎么使用呢?把剩下的饭菜先用保鲜膜包好,把饭菜放入冷藏室。把需要冷冻的食物(袋装)放入冷冻室的第一层,冰棍放入第二层,或第三层,一切就OK了。
我们在平时,常常会听到人们在谈家用电器。比如说“洗衣机”、“电冰箱”等的话题。你们知道“洗衣机”是怎么回事吗?
其实,我们所说的“洗衣机”就是在我们生活中,实用、耐用的家用电器。你们肯定知道“洗衣机”就是用一些普通的塑料和铁质零件和全自动的发动零件制成的。可是,你们可别小看这“洗衣机”,他们则作用可别提多大了。“洗衣机、洗衣机”其实就是帮助我们洗干净衣服、裤子和其它一些床单等等。
以前人都是用手洗净衣服,而“洗衣机”就像是老天带给我们的神圣礼物帮助我们生活,比如说,我们用“洗衣机”洗干净一件衣服,根本不用我们用手洗,只要直接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中,一按开关在加上一小匙洗衣粉就可以洗干净衣服了。这可比我们用手洗净衣服快多了。
“洗衣机”不仅有洗干净衣服的功能还能把洗干净的衣服自动房进烘干盆中去,主动烘干衣服,这样衣服只要拿出就干了,而且代一阵阵清香呢!
说起电视机呢,人人都很熟悉,是啊,现在它已经慢慢地走进了家家户户,成为每家不可少的一种家用电器。
我家是一台43吋的松下大彩电,只见它披着乌黑的大外衣,挺个大肚子,沉沉地坐在我家的客厅里那相最显眼的地方,神气极了,其实它也很骄气,只要谁不小心用东西碰它一下,它就会出现一个小坑,所以它还是我家的“保护动物”呢,但是这个“保护动物”也确实给我家带来了欢乐。
比如说,这台电视机不仅是荧光屏大,而且外表美观,更重要的是。它还有许多特殊功能。它可以和录像机,音响一起使用,还可以唱歌。
还有画中画,它可是我们全家都喜欢的,我喜欢看电视,可却不大知道时间,一会这台播早了,那台播晚了,一会这个开头没到,那个结尾没看完,一大堆烦恼,这回有了画中画可不同了,可以看着这台,又看那台,时间总不会错的。
我先介绍我家的洗衣机。我家的洗衣机胖墩墩的,像个大怪物。它穿着淡绿色的“外套”,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上,两个大按钮,就像一对神奇的大眼睛。三个琴键似的开关,像它微笑时的牙。那条乳白色的排水管,多么像它的一条“长尾巴”啊。
接着,我来说一说我家的电视机。电视机方方的,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着爸爸喜欢看的新闻,妈妈喜欢看的《综艺万花筒》,哥哥喜欢看的连续剧,还有小朋友喜欢看的动画片。
最后给大家讲一讲我家的电风扇。电风扇的“头”上有铁丝做的圆形网罩,像蜘蛛网似的,网罩里有三片绿色的风叶。下面有一个白色的底座,底座上有三个按钮,旁边写着“低”“中”“高”三个字。轻轻地按一下其中的一个按钮,风叶就飞快地转动起来,就像三个小孩子在你追我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