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分享是一种是神奇的东西,它能使快乐增大,使悲伤减少。这就是分享的独特魅力和强大作用。
今天,邻家姐姐分别给了我和弟弟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苹果是我们的最爱,我们高兴地谢过后便自个玩去了。
我拿着苹果回到房间,从书架上随意的抽出一本书来看。正打算把这个红彤彤的苹果送进口时,一个醒目的标题“学会分享”出现在我眼前,不知怎么的,这个标题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睛,促使我往下看,我已经顾不上吃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了。
“如今的孩子身上已经快找不到分享的传统美德了。每当家里来客人时,他们总会把玩具,零食,分享给对方……”
看着这段文字,我又恼怒又羞愧,恼怒的是,它把我们说得无地自容;可更多的是羞愧,因为,这上面写着的,都是事实!
“分享是一座天平,你给予他人多少,他人便回报你多少。相反,如果你是一个自私的人,那么你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永远也不会得到知心朋友!”
对于这段话,我无法理解他,因为我不明白,更是不相信,分享会有这么大的作用!
“小姐姐,小姐姐!”楼下传来邻家双胞胎妹妹的叫声。
“来了来了。”我放好书正要下去,忽然记起手中还捂着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像睡熟的婴儿那红扑扑的脸蛋,真可爱。我意识下的把苹果放在桌上,似乎并不想让他们觉察我有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忽然想到刚才看的那段让我无地自容的话,一咬牙,拿着苹果下去了。
刚踏出楼梯,我便听见双胞胎妹妹说:“哇,姐姐的大苹果真好看!”
我把心中的不忍埋在心底,笑着说:“我们一起吃吧。”
说着,我弟弟也拿着一个刚洗好的苹果进来了。
双胞胎妹妹带着希翼的眼光,说:“真的可以吗?”
“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嘛。”我的心好像轻松了不少。
我去厨房拿水果刀,把苹果切成两半。也许是因为不好意思吧,弟弟也把他那个苹果贡献出来,依旧是由我切成两半。
于是,我们四个人各自拿了一块,津津有昧的吃起来。望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手里的苹果真甜,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甜的水果;桌上的苹果皮真红,比之前还红,比任何一个苹果还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