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湖作文
每年七巧节的时候,我们都会去外婆家,顺便去晚霞湖。
外婆家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那里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那里没有茂密的树林,只有种麦穗的田地。那里的山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我们这的山是三角形的,那里的山是一层一层的,好像巨大无比的蛋糕,我仿佛走进了甜品小镇。因此,我更喜欢外婆家的山。
在外婆家玩了一天,舅舅说:“我们明天去晚霞湖吧!”我和妹妹一听高兴极了!
第二天,天气非常炎热,坐到车里非常闷,我以为晚霞湖很近,没想到可远了。车子走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们才到达目的地。
到了晚霞湖,一下车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花香,原来路的两边种着许多花,可香了。 我们先走进一个院子里,院子里有许多表演的人,清唱的,跳舞的,还有唱歌的,可热闹了。院子的两边有几棵柳树,在微风下荡漾着,像一位姑娘在翩翩起舞。
我们走在长廊里,长廊的两边有荷花,碧绿的荷叶,粉嘟嘟的荷花和洁白如玉的荷花,我忽然想到了一首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绿色的湖中,鱼儿们在荷叶低下嬉戏。
接下来我们去了很有名的一座桥,那座桥让我想起了几句话:七月七,来乞巧。牛郎织女会鹊桥。其实这一座桥就是牛郎和织女相见的地方。这座桥之后被人们叫做“鹊桥”。
走过这座桥,我看见了一个雕像。雕像是个女的,看起来非常漂亮,这里本地人把她叫做“巧娘娘”。
我们一家人坐上了游艇,在湖面游玩,湖面上荡漾着层层波纹,身后全是漂亮的浪花。
晚霞湖是很美的地方,但西和县还有其它的美景,比如:云华山,那里可是花海。 如果有机会,下一次我请你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