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作文大纵湖
在祖国幅员辽阔的土地上,在黄海之滨、麋鹿丹顶鹤的故乡——江苏盐城,有个风景如画、令人神往的地方,她在盐城大地上发出炫目的光芒,她的朴实幽美、亲和静霭,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人前来欣赏游玩,她就是盐城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大纵湖。
早听说大纵湖景色宜人、美不胜收。暑假里,我们一行五人乘车前往心仪已久的大纵湖。一路上,我一直都在想:大纵湖该是个什么样子呢?听说有芦荡,芦荡有多大?还有那个催人奋进经久不衰的《九九艳阳天》…。。时间在我的遐想中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当我抬头把目光描向窗外时,已看到刻有“大纵湖旅游渡假区”这金光闪闪的八个大字:啊,大纵湖!我真的已经到了大纵湖。我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匆匆推开了车门。“哇塞!真的好靓耶!”同行的号称“小福娃”的小妹妹已先声夺人,我们的眼球便开始了不停的工作,叔叔们带来的相机也喀嚓喀嚓响个不停:远远看去巍巍壮观的是正门口有一艘古芦舟,近看时我才知道这原来是当地勤劳智慧的能工巧匠们用大纵湖的特产芦苇编造的。这不仅是一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还是大纵湖风景区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标志。噢!有古芦舟,就有芦荡,还有芦荡迷宫。
我们一行人直奔大纵湖重要景点之一——“芦荡迷宫”。据说:以前每到深秋,当地人就来收割金黄的芦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形成了错综而又复杂的小道,进去后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谜宫。如今这里形成了拥有7万多平方米的芦苇荡,它有33个岔口,66条水道的谜宫,成为大纵湖一道独有的美丽景象。“以其水之长而迷,以芦苇之密而盛”被吉尼斯总部称为“世界之最”!“既到这久,我们何不进谜宫探寻一番呢?”爸爸在身后不知什么时侯冒出来的。坐上画舫,我的心怦怦直跳,以前我只“走”过纸上的迷宫,“走”真的而且是在水里走我还是笫一次。
控制船的工作人员,把船驶向了蜿蜒曲折的水道,没过多少工夫,我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了,仿佛每一个地方都来过重复走了好几回似的。那大片大片的芦荡,在微风的吹拂下,漾起层层绿色的涟漪。这时,我才真的品味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精妙之处了。欣赏美景,沉浸在遐想中的时候,不知不觉船已到岸,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船上岸。
大纵湖还有许多风景,如龙兴寺、渔村戏台、观湖楼、兴湖塔、晒鱼岛、七子岛、同心岛等等,在逐一游玩之后,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大纵湖内敛的秀美、虽然没有滚滚长江的举世闻名,没有滔滔黄河的波翻浪涌,波澜壮阔。更没有庐山瀑布的飞流直下,一泻千里,但她的端庄雅致、秀外慧中、比之西湖毫不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