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意味着什么?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也许我们忽略它,在歌舞升平的日子里也许我们会忘记它。可是当我们遭遇sars瘟疫的肆虐,当我们突遇大地震的恐慌,在我们最无助、最危险的时候,祖**亲总是用最温暖、最坚定的声音告诉我们:孩子,别怕,这里有我。
老师、同学们,你体会到了吗?我们的祖国就像母亲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们,尽己所能地给我们的照顾、的帮助,宽容大度的原谅某些人苛刻、无知、任性的指责,原谅某些人的懒惰,原谅某些人的自私,甚至背叛。
想想我们对她的埋怨吧。有多少人只会一味地抱怨祖**亲贫穷落后,不能给予他们像某些发达国家的子民一样的高福利。当他们埋怨时,嬉戏玩耍时,他们不曾看到人家发达国家的人民却在辛勤工作,埋头苦干。当我们一边理所当然的享用着祖**亲给我们准备的一切,一边挑剔不如别家的精美时,母亲没有责备,毫无怨言,依久默默奉献,努力满足我们日益挑剔的“口味”。
还有些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总想不劳而获吃救济,母亲是怎么做呢?她依然没有埋怨,一边想法设法接济,一边不厌其烦的教授这些不懂事的孩子必要的生存技能。
更有甚者,利用祖**亲的善良和信任,不择手段地窃取母亲为数不多的财富据为己有。这时,我们爱憎分明的母亲会大声呵斥他们,关他们的禁闭,狠狠地制裁他们,而当他们改过自新时,母亲又会不计前嫌,宽容接纳。
当有些人嫌弃母亲的贫穷而抛弃它,投入别国的怀抱时,母亲只是一声声的召唤,不曾有半点埋怨,只是在他们遭受侵害时,毫不犹豫的、竭尽全力的保护;在他们走投无路时,用她宽厚的怀抱,热情地重新拥抱回归的我们。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珍惜我们的黄皮肤吧,热爱我们的黑眼睛吧,这都是我们炎黄子孙血脉的标记,这些印记让我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走不出祖**亲关爱的目光!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更加勤奋起来吧,把我们的祖国装点地更加光彩夺目,建设地更加富足昌盛,无愧于炎黄子孙的称号,无愧于祖**亲的培养。
最后让我道一句真诚的话来结束我的演讲:祖**亲,我永远爱您,身为您的儿女,我感到无上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