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
在学习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你选择逃避,还是勇敢面对?而我,却是成功地战胜了它。
令人担心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都高兴地捧着它回家,希望父母能给予礼物。而我却流泪了,这泪水是酸的,是苦的,是无味的,是痛苦的......这泪水不能说出我心中的不安。我拿着试卷,有说不出的味道,看着用红色笔水写的大大的76,我低下了头。
这小小的试卷,这小小的分数,却给了我巨大的挫折。这是我觉得没路可走了,这挫折埋了我前进的道路,这挫折把我的信心毁掉了......
当我低头的一刻,我想起了爸爸说的话:“你考过了数不清的试卷,面对过无数的困难,这只不过是其中的一次,你要勇敢面对!”我轻轻地抬起头,擦干眼泪,感到了无比温暖!
从此,我努力地学习,总希望有一天能够真正地成功战胜挫折!一天一天过去了,这次的期末测试,我得到了满意的分数--99分。我笑了,甜甜地笑了。这是爱的鼓励,使我打败了挫折,重新站在跑道上,不被它伤害。
我一天天长大了,我记住了,曾经我是多么弱小......所以,以后前进的道路上,我要像那次一样,勇敢,勇敢!
挫折,只不过是生活中要经历的一次,所以,你们也要勇敢地战胜它,不被它打败!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人生道路中每个人都有过成功,那是因为有挫折。成功后那开心的笑容,那是因为战胜了挫折。如果被挫折打败了,哭了,累了,不要紧,因为失败是成功的母亲。跌倒了再勇敢地爬起来,重新找回信心,快去向挫折挑战。
你如果选择了高山,你也就选择了坎坷与挫折。的确如此,人生就像一座巍峨雄伟的高山,想达到顶峰,就要面对一切挫折。我们应该不惧怕,鼓起勇气去面对和战胜这些“绊脚石”。虽然付出了,但会有回报,虽然失败了,但拥有了经验。如果成功了也不要骄傲自满,因为那可能只是战胜了小挫折,在这些小挫折后面一定会有一个更大的挫折。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挫折的挑战,战胜它,我们就胜利了!
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为什么锋利无比?因为经过了长年累月地磨砺;梅花为什么那么香气扑鼻?因为经历了寒风的扑打,冰霜的考验。挫折虽然会使人发愁,劳累,但是它能使人进步,令人生得到升华......
我也经历过挫折,曾经会心地笑了,也曾经难过地哭了。小学时代的挫折已过,但我绝不可放松,因为现在是中学时代,每个人都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虽然又会有挫折,但我可不敢一开始就被落下了一大截。如果你被落下了,可千万别这样想:“唉,落队了,真惨!”因为这样会失去信心,失去前进的动力,会被越落越远。应该要这样鼓励自己:“落伍了,我应该努力,再努力,力争追赶上!”我们应该把悲伤化为奋斗的动力,把克服挫折作为前进的目标,让自己乘着成功的小船向前驶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对于挫折,我们不应该害怕,而应该战胜它;对于挫折,我们不应该退缩,而应该向前进。挫折即是成功的阻挡者,但它又是成功的摇篮。挫折即令人悲伤也令人欢笑......那挫折会使人是怎么样的呢?它只会让你的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在人们的眼里,它似乎就是“不幸”的另一种说法。但是,有多少人仔细钻研过这个词,探讨过这个词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呢?
是的,没有人会喜欢挫折,但是,挫折是无法避免的。每个人,甚至可以说是世间万物都必须经历挫折。
面对挫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有人经受不起挫折,终日沉浸在痛苦之中,美好时光就这样流逝。有人被挫折打败,走上了极端的道路,自己是解脱了,留给亲人朋友的,却是无尽的悲哀。相反,如果你乐观地面对挫折,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那么美好!
小树经过暴风雨的洗礼茁壮成长。人也是一样,如果你面对挫折不屈不挠,勇敢地战胜它,那么挫折就会成为你前进的动力。
如果你未曾经历过挫折,你就不可能体会成功的喜悦。一步登天的人终有一日会掉下来,只有在战胜了人生道路上的坎坷,磨难,在获得成功时你才会感到真正的快乐。在回忆过往时,挫折会成为你的骄傲,因为你将它打败了。
许多名人,伟人的人生旅程难道是一帆风顺的吗?不,不是的。贝多芬是一位家喻户晓的音乐家,他的每一个创作都令人敬佩,可是,他是一个聋子,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多么残酷,也许,他曾自暴自弃,但最后,他还是挺过来了,还留给世人不少惊人的杰作。这,是挫折的动力。
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要经历挫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有战胜不了的挫折,只是缺少坚定的意志。
挫折并不可怕,我们可以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