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
生命的长短用时间来计算,生命的价值用挫折来计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定能体现出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追求完美,我们必定要穿越一扇叫做“挫折”的门,不必害怕,不必胆怯虽,这只是一扇纸糊的门,只要用于捅破,前方便是完美的一切。
四季轮回,既然有春天的葱茏,也就会有秋天的叶落;既然有夏天的热烈,也就会有冬天的风雪。我们没有理由不接受挫折。就像春夏秋冬,走过了干燥的秋天才能迎来湿润的春天;走过了冷清的冬天才能迎来繁盛的夏天。我们也如此,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迎来完美的一切。完美难道不是由战胜挫折而来的吗?
一位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正当他在音乐方面有所成就时,却突然失聪了。听力对音乐家来说就像是,人离不开水;人离不开氧气;人离不开食物。从此,他就将活在一个没有声音的世界里。试问,还有什么比这打击更大呢?就在这种情况下他完成了人生中最完美的着作------《第九交响曲》。这完美的创造不就是这挫折而来的吗?
一位伟大的诗人惠特曼,用一生写了一部诗集《草叶集》。
这部诗集出版时没有一个人去买,第二次出版后仅仅只有11个人买。但他不灰心,他用毕生的精力来充实这部诗集,几十年后,诗集从第一版的十二首诗增加到396首。25年后,美国的一家出版社出版了这部诗集,书被抢购一空,而且连续再版。这完美的巨着不就是挫折而来的吗?
面对挫折让我们闭上眼睛聆听一段完美的一段乐曲优美的旋律会送给你“心静自然凉”的轻松。在害怕挫折时的泪水涌出眼眶之前请抬起你的头,仰望前方那纸糊的门后那完美的一切。
夸父逐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移;女娲炼石,力补苍穹。这种执着和顽强的精神体现了生命的高贵,演绎了生命的壮丽和辉煌。就是有了勇于捅破那扇纸门。有战胜挫折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