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凯
自然界里没有不凋谢的花,人世间也没有无曲折的路。我们每个人都又遇到挫折的时候,每个人都有难走的路。强者会把挫折化为动力,弱者则会变为失败的理由,我愿意做个战胜挫折的少年。./
困难是不容易战胜的,可是只要有一颗上进的心,梦想就会实现。
人人都有一对灵活的胳膊,可我这一对胳膊却来之不易。
的一天,我从广场上的健身器上摔了下来,摔成了骨折。我疼得当场昏了过去,等我醒来时,我已经躺在医院的床上了。妈妈见了,她那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她可能一夜没睡了,我对她微微的笑了笑,又慢慢的睡了……半个月后,我终于出院了,医生说我恢复的很好,不过要多锻炼才能回到以前的那种灵活性。我原本以为锻炼像玩一样简单,可谁知我动一下就像针扎了似的,疼痛难忍。当我要放弃时,突然想到:“对了,我将来要当一名特种兵,保卫国家,如果我就这样放弃了,那岂不是毁了我的大好前程吗?”想到这,我下定决心再来一次。一下、两下、三下……每一下都是刺骨的疼,不过我知道:“天无绝人之路。”我一定会成功的。
不知经历了多少次疼痛,流了多少次泪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我战胜了困难,我的胳膊全好了。我成了一个战胜挫折的少年,在艰难的困难面前,只要有一颗坚持的心,你就是强者!
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获得真知。在我们的数学课本及科学课本中有很多的定律,你知道它们是怎样发现的吗?就拿《地日说》来讲,古代的人们科技不发达,提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这一错误观点。哥白尼不怕被宗教治罪,得出《日心说》这一虽不正确,但具有进步性的观点。在得到这一观点之前,他遇到了许多次失败,遇到许多挫折。正是这促使他得出真理。我们不得害怕挫折,其实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积累经验。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一次次挫折来到你面前,你不应该退缩而是要想办法战胜它。只有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你才会总结经验,这样经验才会越来越丰富。因此,你才会更容易的达到你的目标。正像鲁滨逊一样,他有了许多次出海的经验,虽然大多都以失败告终,但从中他学到了许多航海知识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致他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返回英国。是的,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性格坚韧。挫折人人都会遇到,遇到的挫折越多,那么战胜挫折的心理就越旺盛。因此,当遇到困难时,你不会退缩,你会勇于克服;当遇到失败时,你不会放弃,你会重头再来;当遇到苦难时,你不会抱怨,你会敢于战胜。挫折使你的性格坚韧,让你能够更顺利的走向成功。挫折的确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不要害怕挫折,面对挫折,积累挫折,让它成为你人生的财富。使你能够拥有一个充足的思想,成为一个真正充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