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
在人生当中,有许多必不可免的,而挫折,则是其中之一种,有的人,能在挫折当中勇往直前;有的人,则知难而退;而有的人,则在挫折来临时,就先退缩了。而我们,不管以前怎样,从现在起,就要学会战胜挫折。
挫折,能使多少人站立高峰,又能使多少人在梦幻的现实中觉醒,努力奋斗。林肯,是美国很有名的总统,他为当时的社会上作了巨大的贡献,是美国能更好的发展,更好的统一。可是,在光耀的辉煌的背后,又有多少艰辛是鲜为人知的,林肯在他的生活中,挫折一直在于它陪伴,似乎从未离开过,除去小挫折,大挫折就有十四件,但他却能战胜挫折。因此,一个名人的伟大,并不单单是他有着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那战胜挫折的意志与耐心。而当今社会上,有一个不便存在的严重现象,家长们都在培育温室里的花朵,假如这些花朵一旦遇到挫折的话,就会枯萎。是孩子们在社会上生存存在着一个严重的障碍。因为在挫折中,能使你不断的成长起来。挫折,不仅仅磨练人的意志,也考验人的耐力与耐心。并且从中获取更多的经验,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潜力,努力为目标而奋斗。所以,与其培养温室里的花朵,不如培养无土无阳光的花朵。
挫折,无处不在,我们要战胜挫折,努力奋斗,做一个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