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
上帝为什么那么不公平?
我们都可以在父母的庇护下快乐的成长,可她却连个完整的家都没有;我们都可以买喜欢的东西,可她只能靠在街上见别人的东西;
她,妈妈嫌弃她的爸爸没钱,没本事养活自己,就贪图荣华富贵去了,还嫌她是个累赘,尽管她哭着喊着想要妈妈留下来,还是挽回不了妈妈的心,她妈妈的心,是那么的狠。
自从她妈妈走后,她的爸爸每天虚度时光,以酒为生,每一天都是醉醺醺的回家,心情不好时,对她又打又骂。
但是,她是个争强好胜的女孩,她渴望得到知识,她渴望上学,她连做梦都是在学校读书。
她想战胜挫折,她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每一天,都早早起来,去街上捡破烂,中午,她又去餐馆帮忙洗碗赚钱,晚上,还要去捡一些破烂。
终于,她可以上学了,她用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上学。在学校,她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居学校前三名,上完学,她还要起早贪黑得去打工赚钱。
悲惨的命运没有使她感到畏惧,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因为她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