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
没有失败过,便不知失败的滋味,便感觉不到自己的脆弱。
尽管最爱听《爱拼才会赢》,深深的知道“人生好象是海上的波澜,有时起,有时落”,尽管最爱唱《壮志在我胸》,真实的明白应该“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前方也许有坎坷,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但是,当我真真的遇到了挫折,经受了失意,却依然只有脆弱陪伴着我。
此刻,我的心里无数遍想起,“站稳了,别趴下”。却又明白这句话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也许是太小心眼,心胸狭窄,文章给另一个人朗诵,心中不平衡,不甘心。作文
也许是嫉妒心太强,不愿正视自己的弱点,容不得别人胜过自己。
也许是该死的虚荣心在作祟,时刻都梦想着通过这次演讲平步青云,一鸣惊人,给平庸的初中生活添一笔彩色。作文
也许是自尊心太强,成功者距我太近,时刻显现在眼前,使我深感苦痛。
也许是过于自信,以至于望了自己只是一只雏鹰,只是仰望过那广阔的天空,翅膀还很幼嫩;忘记了旁人已数次搏击在万里长空中,翅膀比我坚硬得多。
也许是过于自私,只考虑到自己的绞尽脑汁,自己的冥思苦想,自己在放学路上反复的背诵;而没有想到别人正由于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汗水才能脱颖而出。
也许是我太狂妄,一心只想登上梦寐以求的演讲台,给自己一个锻炼勇气、增强自信的机会,实现夙愿;却置班级的荣誉而不顾,视班集体的全局利益而不见!
噢,原来自己有着这么多不能成功的条件!
其实,我是太虚荣、太追逐、太热衷名利,以至忘乎所以,得意忘形,将玛蒂尔德为虚荣付出沉重代价的教训抛于脑后。
其实,是我自欺欺人,固执地认为别人其实不如我,不过是她人缘好,或名望高,自己是个被埋没的“人才”。
其实,是我太脆弱,稍经磕碰便粉身碎骨,所谓的坚不可摧的意志呀、信念呀都“灰飞烟灭”。
其实,是我过于自负,总以为自己很行,其实只是一只鸡蛋,只有薄薄的外壳;把自己捧得越高,摔的越惨重。
其实,我很渺小,别人不也同我一样走过失败,走过坎坷,走过超越自我,才登上那小小的演讲台吗?
噢,原来,那看似平常的一方演讲台竟如此让自己魂牵梦绕,牵肠挂肚!原来,它对我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原来,生命中早已注定,自己是属于它的,否则怎么会这般撕心裂肺,藕断丝连?
可如今,无情的法官偏要将我拽开,让我远离那方天空,忍受这刀割般的刑法!
脆弱的天使??眼泪,无声的流成两条小溪。
脆弱的心在滴血。
是啊,是应该解剖自己、正视自己的时候了,确实应该遭受一番暴风雨的袭击了。以前,十五年的生活太平淡,太索然无味,太一帆风顺了!我只是一盆温室里的花,虽娇艳,虽旺盛,却未曾接受过风雨的洗礼。
看着自己,想想别人,心中一阵怅然若失,更多的则是愧疚。别人,不也是经历了无数次嗑嗑绊绊才走上讲台的吗?而别人失意时,跌倒时,就爬不起来吗?愈想愈无地自容,愈相形见绌!
冰心曾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鲜,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只要奋斗过,何必一定要有结果呢?我的心顿觉豁然开朗,胸中不再憋闷,变得如此舒畅!人云:“心地无私天地宽。”此刻,才倍感确实如此。
我听见“嗵”的一声,脆弱在心中倒下了,我惊喜,因为我战胜了脆弱,又向成功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