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
生命的长短用时间来计算,生命的价值用挫折来计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定能体现出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追求完美,我们必定要穿越一扇叫做“挫折”的门,不必害怕,不必胆怯虽,这只是一扇纸糊的门,只要用于捅破,前方便是完美的一切。
四季轮回,既然有春天的葱茏,也就会有秋天的叶落;既然有夏天的热烈,也就会有冬天的风雪。我们没有理由不接受挫折。就像春夏秋冬,走过了干燥的秋天才能迎来湿润的春天;走过了冷清的冬天才能迎来繁盛的夏天。我们也如此,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迎来完美的一切。完美难道不是由战胜挫折而来的吗?
一位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正当他在音乐方面有所成就时,却突然失聪了。听力对音乐家来说就像是,人离不开水;人离不开氧气;人离不开食物。从此,他就将活在一个没有声音的世界里。试问,还有什么比这打击更大呢?就在这种情况下他完成了人生中最完美的着作------《第九交响曲》。这完美的创造不就是这挫折而来的吗?
一位伟大的诗人――惠特曼,用一生写了一部诗集《草叶集》。作文
这部诗集出版时没有一个人去买,第二次出版后仅仅只有11个人买。但他不灰心,他用毕生的精力来充实这部诗集,几十年后,诗集从第一版的十二首诗增加到396首。25年后,美国的一家出版社出版了这部诗集,书被抢购一空,而且连续再版。这完美的巨着不就是挫折而来的吗?
面对挫折让我们闭上眼睛聆听一段完美的一段乐曲优美的旋律会送给你“心静自然凉”的轻松。在害怕挫折时的泪水涌出眼眶之前请抬起你的头,仰望前方那纸糊的门后――那完美的一切。作文
夸父逐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移;女娲炼石,力补苍穹。这种执着和顽强的精神体现了生命的高贵,演绎了生命的壮丽和辉煌。就是有了勇于捅破那扇纸门。有战胜挫折的勇气。
面对战胜挫折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英国海军上将 佩恩
在挫折的面前,我选择了面多并战胜它。
在我的学涯里,汗水与眼泪已不知有多少,但我的成绩仍不理想,渐渐地我想放弃,但一想我在挫折面前低头了,便有种不肯认输的想法,继续努力,拼搏。作文
但老天不作美,成绩仍不见好转,每天早去晚归,却只考了这点分数,心里便又了想哭的冲动。晚上我坐在书桌旁,看着窗外的天空,仿佛看到挫折在我头顶上大笑,它是在嘲笑我吗?想到父母任劳任怨的工作赚钱给我上学,而我却只考这点分数,眼泪啪嗒地落下,滴在书桌上。这时我想起爱迪生说过:“尽管生活使你有一次哭泣的理由,你也要做出一千零一次欢笑的容颜。”是啊!爱迪生说的没错。世界上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事,只有胆怯的人,要知道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世界才会被踩在脚下。
“千磨万级还艰难,任尔东西南北风”鼓励着我,“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爱因斯坦的话激励着我。作文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是最美的。
在生活中,是挫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是挫折使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乐观的面对挫折是我们应有的态度,我希望那些曾在挫折面前低头的人,能像贝多芬一样,勇敢地面对挫折并战胜挫折,谱写自己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