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战胜挫折》
从前听过这样的一件事DD
在面临着高山阻挡道路的时候,世上有三种人的表现。一种人看见险峻的大山,“委而去之”,这种人是最可怜的人。在大山面前,他们选择放弃,不去尝试,不去攀登,他们同样也尝试不到登上山顶,欣赏“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气魄。他们在困难面前只会逃避,也许他们曾想过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实际行动,那只能是“白日做梦”。./
另一种人是他们幻想去达到顶峰,但是半途而废,他们同样也失去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眼福”。
然而最为可敬的是第三种人,他们面对高山不曾想过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欲望,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攀登顶峰,经过艰难困苦而取得胜利,而只有他们才能体会那种“世界在我脚下”的雄伟景象。
这正是只有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看到五光十色的彩虹。世上古今中外许多史事,都证明了这一条真理。
法国著名的将军拿破仑在兵败被俘后,被囚禁于牢底,但他并没有向困难低头,经过千难万苦逃出了牢狱。之后又率领士兵发动政变,从此拿破仑翻开了法国历史的新一页。我们暂且不管结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难从未屈服,战胜挫折,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实在令人折服。
朋友们,扬起你的风帆,去跟大海的风暴搏斗。请你坚信只有经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让我们战胜困难,攀登高峰,去体会那“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景象吧!《战胜挫折》
勇敢面对挫折
《作文:勇敢面对挫折》人生难免有风雨,走过风雨,我们学会在喧嚣的尘世保持一颗平常心,我们学会在拥挤的人生带路上保持一副微笑的面孔。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成功,而在寻找成功的道路上,却逃避不了挫折,犹如古人云:欲度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战胜挫折。
人生谁能没有挫折,就像人要学会走路一样,也得有过摔交,而且只有经过摔交才会学会走路。挫折可以毁灭一个人,也能造就一个人。有人害怕挫折,因此,不敢去追求成功;这是弱者,在弱者面前,挫折就是倾覆生活之舟的波涛,波涛越大,他就越容易被吞噬。但是我相信,每个人向往向往成功的人都不希望自己是弱者。那么,作为一个强者,就不应该因为沮丧而停止追求,我们应该振作起来,向挫折挑战。./
马克思说过:”世界上没有永远平坦的大路,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会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面对挫折,我们没有勇气愁眉不展,要正视而不回避,超越而不包围,我们应该把这个信念作为去战胜挫折的强大动力。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这样才能不断的追求品尝成功的喜悦。一次挫折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要敢于战胜自己,成功的大门一样会给你打开。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高山与暗礁难激起美丽的绒花。可见,要想成功就必须尝试挫折,而只有战胜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朋友,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段战胜挫折,走向辉煌的明天吧!
其实,经历风雨也是一种幸福,它会使我们愈加成熟,愈加自信,脚步更加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