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1000字作文精选
感悟梦想
“为你哭的泪每一颗闪烁,坚定的路也走得颠簸,头也不回,义无反顾,从不后悔深爱过。”一次刻骨铭心的痛,一次心灵真正的成长,从不后悔为梦追寻。
——题记
冷寂的夜,万物被笼罩在地狱般的黑暗中,噤若寒蝉。镰刀般的新月高悬夜空。扬起令人恐惧的弧线斩去我所有的梦想和锐气。
难道我真的一无是处?说什么天道酬勤,为什么我穷尽全力却还是屡战屡败?为什么我奋力拼搏,却不能有志者事竟成?为什么我卧薪尝胆,却永远成不了父母的骄傲?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终于在这一次考试失利后,情感瞬间爆发,泪水决了堤。
抬头失神地对上镜中的自己,头发杂乱,脸色蜡黄,眼圈发乌。这还是那个朝气蓬勃的我吗?
那个年少爱做梦的我!那个心比天高的我!算了,就此放弃吧,前方既是“雪拥蓝关马不前”,何不“且放白鹿青崖间”。前方既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又“何妨吟啸且徐行”。
梦醒了,解脱了,我颓然靠向椅背。目光却在滑过墙上的那行字时顿住了。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那是曾经的我写给自己的。
如芒在背!我所有的激情与不平忽而虚弱的不堪一击,我所有的懦弱与放弃,忽而愚蠢的令人羞惭。
是啊,从来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一蹴而就,从来没有什么成功可以唾手可得。开在荆棘里的花,芬芳才会更久远;燃烧在夜空的陨石,划过才会更灿烂。
与其幻想着哪一天可以一步功成名就,不如先反思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能否架起攀登顶峰的云梯,想想自己挥洒的汗水能否汇成流向彼岸的河流。古往今来,所有的收获与付出都是等价的,与其在未知中迷失自己,对着迷雾重重的前方望眼欲穿,不如先看清脚下的路,踏实地一步步向前……
是的,失败的真相还是自己努力的不够。那么自己还有什么资格来谈放弃呢?
晨光中,清脆的闹铃唤醒了重生的我。累吗?我问自己。说不累那是不可能的,但我对着镜子中那个面带微笑的自己说道:为了梦想,请加油吧!
深夜,耳边传来父亲阵阵鼾声,我独自坐在书桌前。挑灯夜读。累了,倦了,烦了,厌了,可心中那个信念却始终未变。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一定竭尽全力!
相信梦才有追梦的资格,追梦才会看到梦绽放的唯美。正值韶华,年少轻狂,把苦难与泪水都化为动力,我一定会发现其实梦离我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