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毛毛虫想要破茧成蝶,看一看这大千世界;梦想是小树苗想要长成参天大树,为祖国添一份绿色;梦想是老师无私的关爱悄悄闯入我的心间,滋润我的成长。而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考上理想的大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五中,就是我可以放飞梦想的一片天空。
光阴似箭,我来五中上学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刚来时,校园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在这里实现我的梦想,可是时间一长,自控能力较差的我不由自主地放松了。就在我稍稍得意忘形的时候,语文老师的一节课让我彻底明白了,追逐梦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唯有努力克服艰难险阻,一切才有可能。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上学期第三次月考后的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起,我们很快走进教室,看见语文老师正坐在讲台上一脸愁容。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们这次月考成绩退步了?确实,我们稳居第一的成绩下滑了,怪不得老师生气。看着老师,下面同学都坐得规规矩矩、端端正正,没有一个同学敢抬头,班里面安静得连微风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我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忐忑不安,害怕老师点名批评。可老师并没有怒气爆发,只是说了很多话,到如今我还记得其中几句:“同学们,你们以为我生气是因为成绩吗?不是的!老师生气是因为你们对待挫折的心态啊!态度决定成败。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困难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经的。但是我们需要一个正面的心态,一颗强大的内心。唯有如此才能克服困难,披荆斩棘。而不是像你们现在,一遇到困难就自暴自弃,甘愿俯首于失败与挫折的脚下。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全班同学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呢?我们既然能拿第二,为什么就不能拿第一呢?孩子们,虽然梦想在远方,但道路就在你们脚下……”
听完老师这番话后,我不禁为之一振!是啊,放飞梦想很容易,可是要实现梦想却需要端正态度,约束自我,不断努力。在五中的校园里,有一群真诚关爱我们的老师,他们用爱心与智慧辛勤地浇灌着我们的心灵。他们让这片土地充满希望,他们让看似遥远的梦想近在咫尺。我相信五中这片土地,就是是我们梦想的摇篮,它能够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我们又怎么能让这小小的困难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呢?
亲爱的同学们,千万别让挫折折断我们追梦的翅膀。梦想的天空并不总是晴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的翅膀在困难的洗礼下,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放开翅膀,飞向蓝天,去迎接追梦途中更加严峻的挑战吧!
梦想
梦想,是一个抽象名词。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个抽象名词—梦想。
我们要想实现梦想是非常不易的,只有付出更多的心血、汗水和加倍地努力才行。但我们又不能没有梦想,失去了梦想,就没有了希望,就没有了奋斗目标,人生就失去了意义。
谈到梦想,它的内涵很丰富,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小到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地域不同、思想不同、层次不同,所以产生的梦想也各不相同,只要梦想都是积极的,是向上的,我们就要努力去为梦想而奋斗。没有了梦想我们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如果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我们就会落后,落后就要挨打。这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梦想。
因为南宋统治者没有梦想,只知苟且偷安,才让金兵割据祖国的大好河山,让那些可恶的金人欺辱我们的汉族同胞。由于岳飞有精忠报国的梦想,才抗击金军,得以收复失地。
因为清朝末代统治者没有梦想,才让中国战乱四起,军阀割据,受列强欺压,使“七子”离开了“母亲”的怀抱,使百姓民不聊生,才有甲午战争、鸦片战争,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使国家蒙受耻辱。但是,林则徐有了报国的梦想,虎门硝烟才得以成功,也因为邓世昌有了卫国的梦想,才率领北洋水师抗击日本侵略者,给以沉重地打击。
因为忽必烈有了统一的梦想,才率领元军几乎占领整个亚洲;也因为拿破仑有了统一的梦想,才率领法国士兵统一欧洲,在一周年加冕庆典之际,打败了存在几千年的罗马帝国;还因为秦始皇有了统一的梦想,才率领秦国士兵横扫六国;因为李世民有了统一的梦想,才得以率领唐军统一了三百年来支离破碎的江山,创建了大唐盛世。
因为有了梦想,才有钱学森制造出两弹一星;因为有了梦想,才有中国戈壁滩上的第一颗原子弹发射时腾空而起的蘑菇云;因为有了梦想,三峡水利工程才得以成功;因为有了梦想,北京奥运会才得以成功举行;因为有了梦想,我国才有了神洲系列的成功发射;因为有了梦想,我国的天宫一号才得以送进太空;因为有了梦想,我国才有了一弹三星高端技术,这些都告诉我们只有梦想才有成功。
因为毛泽东有梦想,才能带领中国劳苦大众推倒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也有了开国大典时的辉煌;因为邓小平有梦想,才有中国的改革开放,香港、澳门的回归;因为江泽民又梦想,才有三个代表理论的建立;因为胡锦涛有梦想,才有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因为习近平有梦想,才有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力推进。
综上所述,都证明了梦想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了梦想,就不会振兴起来。只有有了梦想,才会使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昌盛兴旺。
那么,就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去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