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我叫周韦翰。今年十一岁,读五年级。今天我写作的主题是我的梦想,我想大家一起谈谈我的梦想。
我有两个梦想。其中一个是做一家餐馆的老板,大家一定很想问为什么我想当一家餐馆的老板吧?因为我从报纸,电视上知道现在的食物很不干净,有一些是施了农药的,看起来很干净其实是有毒的;有一些是用了地沟油的,闻起来很香,其实是脏得很。还有一些更过分是……算了,不说了。而我这个梦想也是想大家能吃上干干净净的食物而树立的。
我的第二个梦想是当上美国总统。大家一定又想问。为什么我想当美国总统呢?因为我喜欢和平。我小时候听奶奶和我说革命老故事,所以我不知不觉就喜欢和平。
这就是我的梦想,或许很幼稚,但是我很骄傲,因为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
纵观古今中外,凡是成就大事的人,无一不是心怀梦想的人!
人类登月第一个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从小就具备了要到月球上散步的梦想,通过二十年的艰辛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穿越地平线走向远方,俞敏洪把它叫作“穿越地平线的渴望。”也正是因为这种强烈的渴望,他有勇气不断地高考,高考考了三次才考上了大学,当然考上的是北京大学。为什么俞敏洪会有这样的勇气?因为俞敏洪有穿越地平线的梦想,所以他才下定决心,如果徐霞客要走遍中国,他就要走遍世界,而俞敏洪现在正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
所以,只要在座的同学们心中有梦想,你终将走向成功。所以你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问自己心中有什么梦想,问问自己如何去实现梦想。因为没有梦想,一个人根本无法做成任何事情,更无法取得成功。梦想既然如此重要,每一个人就要从现在树立梦想,人若是失去了梦想就如雄鹰失去了翅膀;人若是失去了梦想,就如花朵失去了芳香。
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俞敏洪实现梦想的过程,可以看出实现梦想,是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的。一是相信梦想的力量,二是坚持自己的梦想,三是实现梦想需要专注,四是实现梦想需要快乐。
著名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谈过:“梦想是前路的明灯。”如果我们没有梦想,就如一只无头苍蝇,找不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一辈子碌碌无为,因为有梦想的人睡不着,没梦想的人睡不醒。
最后祝福各位同学,拥有梦想,把梦想当作内心奋斗的动力,在未来的人生天空中,挥舞梦想的翅膀,自由地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