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劳动作文六:植树的快乐
今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王一众妈妈的带领下要去植树,我很兴奋。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阳光普照着大地。我们全家自驾车来到济南植物园。这里早已人山人海了,同学们有拿铁锹、水桶……王一众的妈妈早已在大门口等待我们的到来。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
我们进入植物园大门后,便分成了两组,一组是紫叶李种植小组,二组是玉兰树种植小组。我们兵分两路以家庭为单位,各自到达指定的地点。我和爸爸用早已备好的铁锹开始挖坑,本来以为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没想到做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困难。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不一会儿就挖好了树坑,妈妈把树苗放到坑里扶正,我和爸爸一起把泥土盖上去,用脚把土踩结实,最后给小树浇水,还给小树挂上了植树卡。而且我们全家还与小树合了影。我悄悄地对小树说:“小树明年的植树节我会来看你的!”
抬头看看周围的人,老师和同学们各自忙着做自己该做的事,干的热火朝天,兴致昂然的。每个人脸上都露出愉快微笑。这时我看见张漪航和她的妈妈正艰难地挖着坑。我和爸爸便主动地帮助她们。在我们的帮助下她们的小树不一会儿就种好了。我们仿佛听见小树在说:“谢谢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我们在你们的细心呵护下,一定会长成有用之才。”
这次植树节活动对我来说真是增长了很多见识,懂得了人类只有爱护大自然花草树木与它们和平相处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富饶。今天,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