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劳动作文一:植树
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们决定和老师一起去植树。我右手提着水桶,左手抱着铲子,向曲江公园出发。春天的曲江公园更是生机勃勃,花团锦簇,春意盎然。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植树工具和自己精心挑选的小树苗,来到了一块空地前,老师给我们讲了植树的要领后,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丈量,有的挖坑,有的打水,还有的搬运树苗,我望着同学们,心想:太好了,这块空地即将变成一片绿荫!
我和张晓雪分在一组,我们俩找到了一个突出来的小山坡,决定在上面栽树,我拿起铲子,使劲一挖,没想到竟然挖不出土来,我望了望身边的张晓雪,想要从她的身上得到一点启示,只见张晓雪弯着腰,紧握铲子,脚蹬铲背,使劲猛挖,脸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多,她喘了几口气,用手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她突然抬起头,疑惑地望着我,显然,她也不知该如何挖,早在一旁望着的陈老师看见了,二话不说,拿起张晓雪的铲子便开始铲土,左一铲,右一铲,汗水不断的从他的额头上流下来,他也顾不上擦,不一会儿就把坑挖好了,真不愧是陈老师,真是太棒了!我发自内心的感叹,再看看张晓雪,她惊讶的眼神中似乎告诉我她也是这么想的。坑挖好了,该种小树苗了,张晓雪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左看看,右看看,把树苗扶正了。“快来帮忙!”她突然说话了,“哦”,听到了她的话,我用铲子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铲进坑里。铲完后,便用脚把土踩实,踩实后,便浇水。这样一棵树便栽成了。
由于我们的团结合作,还有陈老师的帮助,我俩早早完成了任务。再看看其他同学:韦棋和金晶正在给小树浇水,王延妍把树苗栽进土里……陈老师也忙坏了,他不仅帮我和张晓雪植树,还帮其他同学植树。大家齐心协力的干着,太阳渐渐下沉……
看着一棵棵充满生机的小树苗安了家,我仿佛看到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我想,小树长大了,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能真正为人类做好事。我也要想小树一样,快快长大,为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