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徐老师讲让我们星期天去植树,我们乘着车子,来到植树地。
我从王艺凝爸爸的车子上拿了铁铲,一把插进湿润的泥土里,然后又一脚踩在铲子上,铲子滑下泥土中,接着,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铲子抬起来,泥土也被盛进小铲子中,把黄黄的泥土堆放在一边。
我又两脚插入泥土中,然后,抓住铲子,张开大嘴,嘴里发出“呀”的声音,接着,使出浑身的力量,把铲子拨了出来,最后,又插进泥土中,直起铲子,跳上铲子的“肩膀”,一跳一跳,大坑被我弄得坑坑洼洼,结果,大坑越来越大,爸爸走过来,半蹲着,掏出我想念已久的手机,拍了一张帅气的照片。
过了一会儿,我又认认真真拿铲子,开始干活了,我一把将铁铲压入泥土中,然后又用力一翘,泥土“飞”进了池水中,就这样经过了好几轮,被我挖出了一个巨无霸洞,我又使出浑身解数,将大树搬起来,放入坑中,又把泥土盛入坑中,我又把泥土踩平,向阿姨要了一张名字牌,挂在树上。
爸爸拿来手机,拍了一张照,只见我双手摆着胜利的样子,跳了起来,微笑着,脸红红的,一旁的树直直的,风吹在叶子,就摇摇摆摆起来,挂片上刻着我的名字,泥土上也印着我的脚印了,一看见这张照片,我就想起了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