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买了四棵果树苗去乡下植树。
到了乡下,我们先借来一把铁锹,再找了一块空地,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爸爸拿起铁锹用力地挖了一个坑,我在一旁着急地说:“爸爸,你挖的坑也太小了吧,待会儿叫我怎么种呀?”爸爸说:“别急,看我的。”正说着,爸爸三下五除二就挖了一个大坑。这时,站在一旁的妈妈说:“小羊,现在该是你一展身手的时候了。”我说:“好!马上到”于是,我赶紧跑进屋里,拿来脸盆打了一盆清水,小心翼翼地端到树坑边,倒进树坑里,把树坑浇得湿湿的。接着,我拿起一棵小树苗轻轻地把小树苗栽进坑里,爸爸连忙用铁锹把泥土盖上,最后,我再用脚把四周的泥土踩得严严实实的。
小树栽好了,我围着小树又唱又跳,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植树节!
快乐的植树节2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了。
今天是植树节,上午我去植了树,是和宋阳还有大姨一起去的。today is warm,可是我还穿着小红袄,结果植树的时候热死我了,真是春天的感觉了。
我们先去吃了肯德基,植树的时候好有力气。又去接了宋阳,到了银河公园。
有很多人也都来了,我们先去拿了樱花树苗。大姨拿着像锤子一样的镢头,宋阳提着小桶,我扛着铲子,我们来到了规定的植树点,我们选好了一个地方,刚想挖,发现旁边已经有挖好的坑了。大姨就用镢头刨,刨出来很多土,大姨又拿来一个铲子,我和宋阳一起挖,挖的时候感觉好累呀,但是我们还是很卖力的挖,挖了一会,宋阳提出来要换铲子,原来她那个大铲子更难用,我挖的更用劲了。因为我想快点把小树栽上,不然小树就像离开了水的小鱼,会渴死的。
坑终于挖好了。我们把树放在坑里,树根不知为什么都用绳子捆着,可能是怕树根受伤吧。然后我们就齐心协力往坑里填土,边上还留了一些土,大姨说好让水不漾出来。滕柏翔过来了,他上去用脚踩了踩,让小树站得更稳当些。他又给我们提来了满满一桶水,我们就拿着小瓶子给小树浇水,浇完了一桶还不够,宋阳和大姨又去打来一桶水,也都给小树浇上了。我好像看到了小树在大口大口地喝水,喝饱了水赶快发芽长叶。
最后我们又在小树上挂了两个牌子,写上我和宋阳的名字,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看它的。
其他人也都栽好了小树,挂上了牌子。过一段时间,这儿就会开满了樱花,那会很漂亮。
今天我实在过得太有意义了,因为我为春天做了一件事,让我们的春天开满鲜花,变得更美丽!
小学生植树节作文:快乐的植树节
小学生植树的作文(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