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劳动作文三:植树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
学校团委响应乡政府的号召组织团员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植树活动。我们班被分配到植树区是校厕前的小三角地带。这块地方因紧靠厕所,就差不多成了被遗忘的角落。每当暑假过后,这里便杂草灌木丛生,倒成了老鼠们的乐园。有的时候,有些学生偷懒把垃圾也清扫到这里来。学校领导觉得这里有损校园形象,不利于校园清洁,就决定在此地植树。我们班的团员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手里提着劳动工具和小柏树苗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植树区。我们三四人一组,组内分好工后就积极行动起来了。首先是挖树坑,幸好树苗小,不用挖多大的坑。这里的土结成了块显得有点紧。我们挖起坑来便有点费劲。可这难不倒我们。我们使劲地挖呀挖。没过多久,水桶大的树坑就被我们挖成了。接下来是垫土。我们把一些松软的土壤垫在了最底层,然后边扶正放进坑里的小树苗,边往里边埋土。为了不使树根蜷曲在一起,我们拎着树茎轻轻地往上提了提。后来我们是边埋土边把土捣紧。培好土后,我们便给栽种好的小柏树苗浇水。一节课的工夫,十几棵小柏树苗就被我们栽种好了。此时的我们额上早已渗出了晶亮的汗珠,头顶直冒着热气。小柏树苗在春风的吹拂下,似乎在摇头晃脑地说:“同学们!你们辛苦了!”
看着这栽种好的小柏树苗,我们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