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劳动作文七:我和爸爸去植树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在劳动,像扫地、拖地、洗衣服、洗碗等。但是爸爸和我并不是做家务活,而是去植树。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准备种一颗香樟树。首先我们先去买树苗,树苗买到后,我们提着水桶、锨镐、肥料等走向小区的一块绿地上。我们做了一会儿准备活动,精神充沛了许多,于是我们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们先用锨镐掘土、刨土,我拿着铁锹,我本以为很轻,没想到它又重又大,我吃力地举起铁锹,学着爸爸的样子,我把铁锹插到土里,再往上时,由于用力过猛,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屁股摔得生疼,但我不顾这些,过了大半天,我才挖了一个浅浅的坑,可是爸爸却挖了一个大大的坑,于是爸爸给了我小铁锹,这才松了口气。
总算挖好了坑!接下来是栽树苗,爸爸边栽边问我:“你知道关于植树的问题吗?要不要考考你。”“考就考,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趾高气扬地说。“好,我问你,挖的树坑直径要在几十到几十厘米之内,深又在几十到几十厘米之内呢?”“呀,这可难住了我。”“嘿嘿,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直径是40—100厘米,深是20—40厘米,你空下来还是多看书吧,连这种题目都不知道,长大后对植树肯定一窍不通。”“嗯。”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最后就是浇水了。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把底土踏平踏紧,防止树苗长歪,然后用水桶慢慢地浇水。整个植树过程就结束了。
从这次植树,我明白了:处处留心皆学问,不能小看任何事情,小小的植树活动也有大学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