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晴,风和日丽。怀揣着一颗为家园多出一份力的心,我们经过精心的准备,于今天早晨8:30分我们和系部领导在学院主教学楼前集合完毕后就兴致勃勃的踏上朝阳向我们植树的目的地出发。初春的阳光也还是显得姗姗来迟,尽管没有像预先那样坐车到目的地,但这些都未影响同学们的情绪,大家心情都还不错,一路上欢声笑语,经过半个小时的爬山,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植树地点。
一到这里映入眼帘的就是工作人员们为我们准备好的一些幼树及为减轻我们负担而为我们挖好的坑,然后我们的系部书记就对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去领种树的工具及用水桶打水,这之后我们每三人一组就开始植树了。开始植树时,我们三个像无头苍蝇一样先把树放进坑里,也不管它是否已经放正就胡乱用土填好坑,系部张书记看到这种情景一边笑一边的教我们要这样要那样做,他的亲身示范终于没白费,汲取了他的经验后,我们一改先前植树的胡乱弄,按照正确的方法植起树来,这样也就提高了我们植树的效率,一棵两棵三棵……最后我们在浇水时又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在浇水时我们要围绕树的周围浇水,还要防止水流出,要让水彻底浸入到树根里,这就要求我们在填坑时注意坑的形状要呈一个凹形,挡住水往外流。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还沉浸在植树的快乐中的我们竟不知道我们今天的植树即将结束。“坑没有了”一位同学说,书记接着说:“没有了吗?那就只能不种了,同学们准备回学校了!”虽然手拿铁锹起泡了,但不知怎么的听到没坑了,我们心里竟莫名的生起了一份失落感,是还没玩够吗?不是的吧!都累成这样了,难道是觉得树植少了?我们可以不约而同的回答:是的,我们植的树没达到我们预想的成绩。我想要是我们平时多点植树的经验今天的植树成绩会更好的,但我们都没灰心,要是下次再植树我们定能达到我们的要求,因为我们都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在这里,我呼吁广大的学子们:我们要多植树,多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添一片绿,共同绿化我们的家园,要体会到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这次植树活动成功的增进了我们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我们的团结合作意识,提高了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民族责任感,达到了为咱们共同的家园增添绿色、美化环境的目的。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个过程有可能十年,百年,甚至永远的做下去,另一方面我们也更应该加强环境保护的教育,从我们自己做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爱护地球就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而且我们不能只停留在每年的植树节才去植树,要把植树保护环境当做是一种精神,一种融入我们大脑最深层的精神。中国现在经济增长速度飞快,如何权衡好环境与发展的关系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只有全民族都树立了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我们国家的明天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