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我植树的照片。接下来,我就来介绍这张照片的来历吧!
马上就要植树节了,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植树活动。我和黄政树一起植树,我们拿一棵大树苗,它只有树的枝干,很可怜,它仿佛对我们说:“可快把我种起来吧,不然我就要枯死拉!”
我们似乎听到了,就马上开始植树。我们先用铲子在泥土上挖一个洞,这些松软的泥土正在欢迎我种树呢!我们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挖出了一个洞,我累得卧在地上,手脚无力,大喊道:“好累啊!好累啊!”
我无论怎样都起不来,就像和大地是好朋友一样,不肯分开。过了一会儿,我才起来继续“工作”。我们把树苗抬起来,可是它这么重,我们像举重一样,脸胀得通红,脖子里还冒出了一条条“青龙”。最终,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树苗放进了洞里。
我扶着树苗,黄政树把泥土再填到洞里去,他一铲一铲地把泥土放回洞里,这些泥土就像小水滴一样在为树苗浇水。
我们把树种好了,树就像一位,昂首挺胸的战士在守护家园。我们虽然大汗淋漓,但是看着我们的成果,就笑了起来。我们在树上挂好自己的名字,看着镜头,“咔嚓”一声,一张照片诞生了。
我看着照片,只见我和黄政树的手摆出了“V”字形的手势,露出灿烂地微笑。旁边有水哗啦啦地流着,像一首悦耳的歌曲,村里不时发出人的喧闹声,卖菜声。
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就想到要多锻炼身体。这张照片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