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们踏着春光,带上愉快的心情来到紫薇村做一件保护大自然的事情——植树。
来到紫薇村,我看到同学们都和我一样,兴奋?已,停车场上一片热闹。
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紫薇村的周边,一?上我们三五成群,欢歌笑语,在?上,我们还看见了嫦娥的雕像、红紫薇、水杉……
接着,教练带我们来到一片光秃秃的菜地,只有几棵白菜。我们排好队,依次走到教练跟前领铲子和树苗,妈妈领了棵大树苗。
教练已经帮我们挖好了一个个的小坑,我正准备开始挖,就听见旁边的周禹涵说:“挖到一只蚯蚓了!”我也迫?及待地开始挖。用铲子一挖,竟挖出了一汪水,教练说要挖到50厘米以上,超过树根。妈妈看我这么费劲,走过来问:“要不要我帮你挖?”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自己挖!”我继续努?地挖,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好一个大坑,终于可以栽树了。我把树苗放进?我亲手挖的坑里,再把我开始挖出的?土填进去,等填满以后,我怕树苗不稳,又在?上踩了几脚,这样就?加保险了。
栽完以后,我看看四周,好多同学都还没有栽完,我高兴地收工?。回头看看树苗,心想:?树苗快快长大吧,我有时间来看你哟。
从这次植树活动中,我体会到?劳动的快乐,知道?“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碧水青山,有了碧水青山才有?山银山”这?话的含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大自然,多去植树造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