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选择的路初中作文
一:未选择的路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我们都将在路口徘徊,然后,决定你一生的道路。――题记
学校组织我们去上了一节关于法律的课,让我的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里面的犯罪分子都是青少年,这很让人不敢相信。上完这节课,我知道了他们的选择,我们都还站在路口,等待着选择的机会,而他们却已经急迫的踏上了人生的道路,一条错误的道路。
当我听完他们的自述时,有点晃神了,他们都是因为抢劫才被判了刑,他们的心里曾今一定也想过要停止犯错,但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当他们正在犯错时,父母老师的教导有时也感动过他们,在感动那一瞬间,他们曾经立下无数誓言,后来,困意袭来,他们闭上眼睛沉沉的睡去,只是不知道,那些咬紧牙关许下的承诺,他们是否,还会在醒来后想起?虽然,他们最后没有再想起,但是我相信他们出来后一定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虽然我们都会犯错,但是我们有勇于改过的心。但是当你犯下大错时,这就已经不是在于你是否有勇于改过的心了,而是在于你是否有一颗冷静的心。在你怒气冲天时会不顾一切,只想保存自身利益,但当平静下来后,会感到很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忍下来,但是这世上没有后悔药,也没有时光机,我们只能把握现在的分分秒秒,让自己不要犯错,他们现在一定也明白这个道理,而且他们也知道人到了绝望的时候就会变得坦然,只剩一点希望就会躁动,这个也要,那个也要,赶得人很累。绝望了,什么都放下了,反而有舒心的感觉。这就是他们现在的感觉。
我希望,他们可以淡忘着一切,因为唯有淡忘,才能在大悲大喜之后练成牵动人心的平和;唯有遗忘,才能在绚烂已极炼出处事不惊的恬然。人生的遭遇难以控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可以阻止的。你能选择的不是放弃,就是继续努力更好的生活。
有时候,我自己做了什么错事或看到别人做了错事,但又不敢指出,我就会独自一人,在半夜醒来,看着妩媚而沉郁的星辰在我眼前升起。我会说自己的所作所为,起先是狂热的大叫,之后,我的声音变得有气无力,渐渐成了低语,因为我不敢再继续……我想倾诉,倾诉,倾诉我所知道的一切,我所想的一切,我所猜测的一切,所有让我欣喜让我受伤让我惊讶的一切;但每每,当聒噪之夜消退、黎明来临之际,一只清凉的理智之手就会按在我的唇上,于是我兴奋的叫喊平息成温和的闲话,恢复孩子的伶牙俐齿,高声说话不过是为了让自己安心或麻木……人就是一棵树。当我们有所失去的时候,必须去适应,你会发现生命中那些曾以为不可或缺的东西,就像树的须根,一旦失去,人同样的顽强的活下去,这就是生命力。当人被迫面临一个新的环境,或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时,曾经的成就与辉煌,就像那华丽的树冠,只会成为生命的负担。
人生里,有太多的患得患失,差别在于,大多数人失去了平常心,成为平常的人。另一些人却以平常心,成为不平常的人。
任何一颗心灵的成熟,都得有寂寞的漂泊和孤独的奋战。――后记
二:未选择的路
未选择的路在我们的短短人生中还有多少?
在这片蔚蓝色的天空下到处都是分歧的路:要回家还是去书店?要买杂志还是小说?要先写英语还是数学?要黑的还是白的?常常都是难以抉择。但是在这个充满交叉与分歧的世界,我们又能如何?
当风轻轻吹拂着树叶,柳条轻抚于水面,泛出圈圈涟漪,鸟儿跳跃在树干间,叽叽喳喳的唱着小曲。正拖着疲惫的脚步的你,是不是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却还猛地想起今天有很多作业?加快了脚步想离开却还想停留在这幸福而又安逸的时刻?选择停留,却又在回家后被骂的一无是处;选择离开,却又在心中留下遗憾……
一条路,它充满欢乐、财富及所有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最终通向成功。
一条路,它布满荆棘,充满困难,处处都是坎坷,但它最终也通向成功。
那么,你如何选择?
许多人都选择了第二条,为什么?因为第一条路给偶的太多,太满足,许多人都认为那也充满了危险,而且,比第二条路还要危险,所以人们便向那比较不危险的路前进。
但是。没有人没有贪欲,是的,贪欲使他们走向了第一条路。
最后,那些失败者,有的选择了第一条路,有的选择第二条路。为什么他们没有成功?
很简单,他们选错了路。
人生中的每一分钟都是分歧的路,为什么就只有两条路呢?其实第三条路便隐藏在这之中。
在那些失败者中,又有胜利者,他们便是那些明白、了解遗憾与失去是无法挽回任何东西的,他们用那所剩无几的岁月时光,追求新的东西。
而那些最先成功的人,他们明白,一人只有一条路,落子不悔。经过思考,经过磨练,他们便迎来了成功的天使。
人生的路啊!每一条都是新的,每一条都是美丽的,但是如果你误入歧途,那么,迎接你的而不是天使,而是良心的恶魔。
三:未选择的路
人生中,未选择的路真的有好多,为了未曾选择的路而懊恼的人也很多。
当你站在十字路口时,就意味着你要做出选择了,当你走向左边的路,你也许会因为没选择右边的路而悔恨,而那个时候你也许就会明白时间是不允许我们在从新选择的。
无论你做什么选择,你都要记得已经没有机会,没有时间给你悔恨了。
许多人都在幻想,如果上天能给他重新选择的机会,他一定会选择那未选择的路。
可是,又有多少人会记得自己这样说过,就算真的有机会也会犯同样的错误,人总是这样,选择,悔恨,再选择,选来选去,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
其实,这就是我,一直在选择,总觉得未选择的就是做好的,就像我的朋友说的那样“做遥远的星星就是最亮的。
四:未选择的路
微风悄悄拂过,吹动了松林梢,“沙沙沙”地作响。一缕缕耀眼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撒下,稀稀疏疏地散落一地,好像那点点繁星,一闪一闪的。走在童话般的密林丛中,我轻轻打开了语文书,一阵书香扑鼻而来,翻着读着,一个题目映人眼帘――《未选择的路》,我饶有兴趣地放声朗读起来,读着读着,心绪飞向了遥远的从前……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个稚嫩的毛头小孩,胆子特别小,别人突然击个掌或是叫我名字,都会被吓得魂飞魄散,冷汗直冒。可我的妈妈,偏要让我走一段不敢选择的路。
那天晚上我跟妈妈到外婆家去吃晚饭,饭后,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别提有多高兴。哥哥一个个酸不溜秋的笑话把我们笑得前俯后仰。兴致正浓时,一个不愿意听到的声音打住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妈妈撕破喉咙喊道:“鉴蔌,去消防队给舅舅送个东西。”
我满脸不乐意,嘴巴张得大大的绝对能够放下整个地球。冲妈妈吼道:“不去嘛!行不行?”哪知,妈妈命令说:“不行!”我不敢出声,二个字的命令最可怕,我只好乖乖听话哕!
我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门,此时,黑色的幕布弥漫天空,天上的圆月已被乌云遮掩,空中散落的星星顿时变得那么可怕,甚至是那么吓人。
走在一条小路上,远远望去,这条小巷仿佛没有尽头,深不可测,而且窄得仿佛只能容下一个人,路灯昏昏黄黄的,有时传来街上几声汽车的鸣笛。我非常害怕:“可恶啊!要是有强盗怎么办。”
突然,一阵“吱吱吱”的声音传来,我吓得身体哆嗦如筛糠,心跳急速似要蹦出,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过了一会儿,我回头一瞟,原来是一只老鼠,我总算松了一口气。继续向前迈进,远处有一盏破旧的路灯,我隐隐约约地看见我的后面有一个人在追赶,是劫匪吗,我顿时像脱缰的野马往前跑,不要命地往前狂奔。跑了一会,怎么没有动静呢,我猛地一回头,根本没有人,是我自己被自己的影子给吓着了。
这条难走的路总算到了终点,我看到了舅舅,便马上把东西递给了他。他却对我说:“哟,又长高了,成个大人啦!”似乎我走这段怕人的路是天经地义的,哼!我匆别了舅舅,再一次踏上这难走的路。
脚步慢了些,我抬头望着天空,天空墨黑得那么深邃、美丽,天上的点点繁星一闪一闪,就像一双双可爱的大眼睛眨呀眨的,一切都那么的美好、温馨!
“耶,我终于敢走自己从未选择的路哕!”
刺眼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撒在我翻动的书页上,是那么的闪亮,那么的美丽。远处的松涛呼应着溪水潺潺的流动,是那么使人神清气爽。我再一次读起了《未选择的路》,摸着脑袋,问着自己:人生难走的路恐怕还多着呢,我该如何选择呢?
耳旁,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响起:“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我随着这声音寻去,依着斑驳的密林阳光,走上了一条人们从未走过的路……
五:未选择的路
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也不懂什么。每天都是那样的开心。嘻嘻哈哈的度过每一天,可是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就明白了很多事情。其实一个人的时候,真的能想明白很多,也能看开很多,有时也深深的感叹一下。我未来的路究竟通向何方。也许是因为年轻吧。没有那么多的顾虑。慢慢地我又明白了生活,其实在生活之中每一个打击都是善意的。不用怕。总会过去的。生活就是不断地打击我们年轻人。因为我们不成熟。否则它存在的价值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不用怕。阳光总在风雨后。遇到困难静下心来慢慢做,每一次成长都是由心开始,这个过程虽然很苦,但是它是人的必经之地。无法躲避。如果你走过去你就是胜者,如果你倒下了你就是败者。人生这条路没有理由。也没有借口。只有无条件的走下去,想清楚。慢慢做。无论做的怎么样。也要自己去面对。去承受。去解决。去改变。没有什么好怕。怕也没有用。迟早要面对。
现在的我小小的肩膀上有太多的期待与希望。背负着太多的感谢与责任。同时我也有太多的压力和烦恼。很少去想未来的种种,总是在迷茫中迷失方向…我从未想过自己到底热衷什么,要以什么作为自己毕业的事业。或许我已踏上冥冥之中安排好的道路。或许我需要去接受上天的安排。可是我还有一颗年轻的心,我要放逐我那沉睡已久的心。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堂。
未选择的路,虽然不知道通向哪里,但是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开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