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考试后,我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各科的成绩了。成绩很不理想。其实分数只不过是检测我们对知识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于怀,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时弥补。我们必须总结失分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这次考试不理想的原因如下:
1、考前没有好好复习。临急抱佛脚。正如毛泽东所说,不打无准备之战。言外之意是没有准备过得事很难做好,而我却没有好好准备,导致失分了。
2、平时没有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答完卷之后,没有认真检查试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导致失分严重。
认证弥补,加以改正。采取正确的方法学习。
语文,要多看课外书,提高作文水平。因为现在语文写作占很多分。想要语文成绩变好,首先要想法设法提高作文水平,这样才能拿到高分。
数学,是我最好的一科也是最致命的一科。因为有时做完卷子,没有认真检查,导致失分。所以我们做数学的时候要细心、不马虎、不掉以轻心。
英语,是我最薄弱的一科。特别是听力和句型,所以我要在周末多听英语,多做题目,不会就问,希望英语不再那么差。
政治,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了。
物理,要多背物理公式,多做习题,不过不要搞“题海战术”要适可而止。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我的成绩一定有所提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二)
每次考完试,我的心情就好像是一首跌宕起伏的歌曲,刚开始时候的曲调是沉稳、平缓的,然后慢慢的进入高潮部分,最后发现是虚惊一场,完满的落下帷幕来。
每次考试完,信心总是会满满的,但是只要一听到关于成绩的一点风吹草动,我就会有“草木皆兵”似的反应,紧张不已,直到真正知晓成绩的那一刻,发现原来只是虚惊一场,出现在我面前的成绩还是让我有了一丝的满足,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但还是带着惋惜,如果当时更细心点,那么我将会更上一层楼。
我每次的成绩都较为理想,这得益于平时的用功学习,但是远远还没达到我的目标,用《网球王子》里越前龙马里的话说就是“你还差的远呢!”。
小学时因在乡下没有接受正规的教育而落后于他人,奋起直追恐怕也过于迟缓。我们班同学的基础胜过我。所以他们会迸发,直到那时,我似乎真是江郎才尽了。为了让这个推测永远不要发生,我努力学习,成绩是暂时的,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倒数第一,更没有永远的平庸。
我坚信我一定能超过别人,虽然我并不是天才,但我相信“勤能补拙”“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一切皆有可能。
每次拿到试卷,别人总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害怕,怕那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怕那一只只紧随其后的脚步,更怕那飞似的快艇,把我甩的很远很远。不过一切都还没有来临,花开花落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一个从发展走向高潮、结局的必要过程,没有人来改变,没有人能一夜成功。 有时我恨自己,葬送了一个夺取金牌的大好时机,葬送的不是金牌而是我的信心与热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霸气可能无法去寻找。
进步是可贵的,但同样也成了退步的因素之一。
(三)
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人生,正如舞台上没有纯粹的喜剧.
海浪不回避礁石的撞击,才得以壮观,人生不拒绝遗憾的存在,才得以乐观.
——题记
这两句话我很喜欢,正和我这次考试一样,这次考试不是完美的,但现实中没有全是完美的,正如第一句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人生,这次的失利不代表失败,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久的失败,这次的失败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这次的失败不是给下次的成功有了经验吗,有了失败才有成功,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嘛而返回到前面说,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哪能不经历点风风雨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说的不也就是吗这次考试考完了就过去了,不要再去想,只要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就是最好的,也可以说是一种进步,知道了哪里错还要去填补这快空缺,补得严严实实,缝不可透第二句名句也是说不经历点挫折失败,哪能有成功胜利.
虽然刚才一直都在安慰自己,可是我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豆大的眼珠总是在眼圈晃动,这回考试辜负了太多人的期望,就不用一一再提,我真的自己也很不甘心,很伤心,辜负了你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辜负了你们的一片苦苦期望,爸爸妈妈我的全家人好友.y友老师....都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可是我却....虽然老师对我的成绩十分满意,可就是让我数学再努努力,而我的其他家人好友们都对我的成绩难以置信,怎么才考这么点,怎么别的时候不失礼,非要在这个时候失礼,这是多么重要的一次考试,但是我还是希望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再提了,提也只能让我更伤心。这次考试是普遍的没考好,可大姨对我说,不要把普遍当作理由,我会记住的257d,深深地记住。爸爸也对我说,第一名只有一个。难道不是吗,虽然是普遍没考好,但也有考好的呀,我还是要象他们奋进,需要的则还是努力,假期里好好弥补自己的不足,再一步地提高提高,我相信,只要有我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我的成功,只要我努力了,我能行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到下次考试时一定不会再辜负你们了,争取升学考试时一鸣惊人你们相信我吗你们还会一如既往地鼓励我支持我吗我在你们眼里还是个优等生吗我希望还能象以前一样,你们还能鼓励我支持我相信我,好吗在升学考试时我一定要给你们一个惊喜.
不再想了,过去就过去了,笑对人生,人生路上坎坎坷坷,这算什么“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抬起头扬起胸,以后的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