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捐款倡议书500字
命运无情人有情,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
厄运发生在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黄元桂老师的儿子身上。腊月二十八日黄元桂老师四岁的独生儿子确诊为髓系白血病_2.这属于白血病系列中情况严重的一种。患病几率为10万分之一。发病原因确诊为基因突变,治愈率为60%因孩子小,化疗周期为四个疗程,后期为维护期。治愈周期长达五年之久。
目前为第一个疗程的后半部分抑制期,从住院到目前大概花费10万余元。因无商业保险,三亚的社保在长沙只能报销不到30%.如化疗效果不明显的话就会面临骨髓移植手术。需要花费巨额的医疗费。
好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已有一些好心人慷慨解囊,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此致以衷心感谢)。然而,巨额的治疗费用,仍让他愁眉不展,燃眉之急仍未解决!碎石筑长城,细流积成海。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支援解万难。
现倡议学校各位师生充分发挥奉献精神,捐出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俗话说,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您的一份爱心,必将改变一位老师家庭的命运;您的一次善举,更将换回心灵的快慰。
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请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号召,行动起来!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奉献您无限的爱意,送去您有力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帮助黄元桂老师走出困境,共享幸福。
您的爱心和真情,好似春风为他的家庭生活送去一缕最温暖的阳光,犹如星星之火点燃他心中希望的曙光,将会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人们加入到捐款行动中来。
困难的家庭需要您的爱心,和谐的社会需要您的支持。
请伸出您的友爱之手,
献出您的关爱之情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