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老界岭作文
我的老家太平镇,就在老界岭的脚下。虽然我也是老界岭的常客,但却从来没有彻底登上去过。暑假里,我终于和爸爸一起登上了老界岭,而且还坐了缆车哦。今天,我就在这里带大家和我一起领略一下老界岭的神奇风光,同时也感受一下我的不平之旅吧!
疯狂观光车
进了老界岭的山门,迎面就可以看到几辆观光车正在等待你的光临。所谓观光车,其实就是没有车窗的大巴。原来进了山门,还得好长一段山路走,而不是立刻就能将连绵不绝的群山峻岭尽收眼底。我们排队坐上了大巴,听说这是电瓶车,司机一踩油门,大巴“噌”的一下就窜了出去,把我们吓了一跳。我赶快紧紧抓住前面的横杆,生怕把我给甩下去了。观光车飞快地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我飞快地扫了一眼四周,哇!外面的山峰真美啊,青山一碧,绿树成荫,看着青山深处,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神秘感,两旁不时有清水成潭,碧绿一片。我正陶醉于这路上的美景,忽然,观光车猛的一个急转弯,车上的人身体全・都倾斜成了45度,这是要翻车的节奏吗?我吓得迅速闭上了眼睛,只听得前面一个女孩一声尖叫,紧接着“吱嘎”一声,观光车停了下来,我睁开眼一看,原来已经是到了停车场,嗬!这车坐的,真刺激!
惊魂缆车
从停车场出来,上了一个台阶,我们来到了一个广场上,这里是游客暂时休息观光的地方。广场的左边还有一个台阶,是通往缆车的停靠站。我们排队来到了停靠站,妈呀,缆车怎么长成这个样子?小小的车厢里面只有一排皮椅,两道铁锁从我站的地方一直架到远处高高的云雾迷蒙的山顶上,而缆车只是像挂在铁索上的一个小铁匣子一样,有几个缆车不停地在山间穿梭,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我都不敢想象,如果掉下去。我不禁有点害怕,慢慢蹭到爸爸身后拽住了他的衣襟。“胆小鬼,你怕啦?”爸爸打趣道。“谁说的,本姑娘天不怕地不怕,难道还会害怕一个小小的缆车?”刚好一个缆车运行到我们跟前,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我心一横,随着爸爸钻进了缆车。缆车慢慢上行,还没等我酝酿好情绪,缆车已经升到了两层楼多高的地方。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我大胆地把头迈向窗外看风景,在这里看风景,真是另外一个味道,天空是瓦蓝瓦蓝的,地下是碧绿碧绿的,而缆车处于天地之间,鸟瞰脚下,有悬崖峭壁,有丛林叠嶂,目之所及,满眼皆绿,偶然也有点点山花绽放其间,真是美不胜收。突然“咯噔”一声,缆车晃动了一下,好像停了下来。我立刻花容失色,小胆都吓掉了,赶紧抱着爸爸,闭上眼睛。这是阎王爷要来钩走我的小命了么,这么高摔下去应该直接就挂了吧,不会疼吧应该。正想着,感觉缆车又徐徐上行了,原来刚才那是缆车过高架杆时驶过接茬的声音,可吓死本姑娘了!我再也不敢大意,随即坐得端端正正,目视前方,小心翼翼起来。又提心吊胆地过了一会儿,终于到了山顶。从缆车上下来,我赶紧在地上墩了墩发软的腿,心里暗道:刚才那玄天玄地的吓死个人,看来还是脚踏实地好哇!
神奇分水岭
从山顶的缆车停靠站一出来,我立刻惊呆了:山下,山腰的风景都很美,但最美的还是山顶!要不怎么说“无限风光在险峰”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此刻,我真正来到了最高峰,举目远眺,八百里伏牛山苍苍茫茫,一眼望不到边,远山,近山,形态各异,姿态万千,心中忽然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仿佛要与这美丽山川融为一体。
经过忽高忽低的栈道,我们来到了分水岭。所谓分水岭,就是长江黄河的分界岭,从这里为界,一边是黄河流域,一边是长江流域。而且在分水岭的台子上会有一个奇观:虽然只是一个五步见方的小观景台,但是当人站在北边时,一丝风都感觉不到,北边树上人们挂的红色祈福飘带纹丝不动;而站在南边时,山风阵阵,衣服都吹得咧咧作响,真是太神奇了。爸爸说这与气压和海拔有关,更详细点的他也说不上来,看来,我得好好学习一点科普知识,这世界还有很多神奇的事物等待我们去探索和发现,并去了解其中的奥秘。
天地有大美。游老界岭虽然只用了一日,但它却时时出现在我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