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寒假生活
初中寒假生活_雪人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的从我们身边溜走,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发生在寒假里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
记得那是一个白色的冬天,零零落落的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着,放眼望去整个山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厚厚的云彩铺满了整个天空,显得格外寂静。
“砰”这突如其来的雪球打破了现有的寂静,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哥哥,看来他和我一样也是受不了火炉的闷烤,才出来透透气。他看了看场子里那厚厚的雪层,说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我们两来堆雪人吧”“好啊”一听要推雪人我便一下子打起了精神。
哥哥从屋子里拿来推雪人用的铲子,我也找来了废旧的衣布,行动开始,他欣然走到雪地里,只见他两只手三下两下就捏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雪球给我,哥哥让我将雪球在地上滚,我按照他说的把雪球放到地上滚来滚去,滚呀滚呀,雪球越滚越大,这时哥哥说:“好了!”我立刻停了下来,噢,雪人的身子有了。紧接着,哥哥又捏了一个较大的雪球,放在大雪球的上面,对我说:“去找两个钮扣来!”我立马跑到家里从抽屉里找来两粒钮扣交给哥哥,哥哥将钮扣按在小雪球的上面,嘿,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出现了。可是用什么来做鼻子呢?我灵机一动,从家里拿来一小截胡萝卜,往雪人脸上一插,可不是一个小巧挺括的鼻子吗?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出现了,我高兴极了,时不时要跑出来看它一眼。
雪停了,过了一天,太阳又出来了,雪人渐渐地融化了,我不舍地对雪人挥挥手:可爱的雪人,咱们来年冬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