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800字优秀
如果说父母是和煦的阳光,那我们就是阳光下欣欣而放的花朵;如果说父母是香软的晚风,那我们就是晚风下婀娜婉转的垂柳;如果说父母是朦胧的雾霭,那我们就是雾霭里沉醉流连的流苏……父母的爱就是永恒。当我们身体不舒服时,父母会在身边问寒嘘暖;当我们学习遇到困难时,父母会耐心地帮助我们;当我们心情不愉快时,父母会想方设法地开导我们;当我做事态度不对时,父母会给予我们谆谆教导……父母的爱无处不在。
在生活里,父母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我6岁时学骑自行车的事儿。那时我的胆子很小,怕一骑上去就摔下来,所以一直不敢学。爸爸却一直鼓励我,帮助我克服心理障碍。终于,我鼓起勇气,开始了第一次尝试。刚刚开始上车的时候我战战兢兢,非常紧张。这时候爸爸告诉我:“放心吧,你骑多快,我就扶着你跑多快!有我在,你别怕!”在他的鼓舞下,我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不再像以前那么畏惧。也许是因为有了爸爸这样坚强的后盾,我在骑车时感觉自己的双脚是那么地轻松。只听见爸爸不时地说:“往左一点,不要慌,慢一点……”骑了几圈后车身一松,爸爸的声音渐渐远去,这时我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当我兴高采烈地骑回到他身边时,发现爸爸正在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冲我微笑。那一刻,我的心头不由地涌上了一股感激之情!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从出生到现在,数不胜数。现在我们能够做到的,只有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回报他们。当他们累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他们捶捶背;渴的时候,我们可以亲手奉上一杯清茶;疲倦的时候,可以为他们泡泡脚……
孝顺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子路借米、黄香温席、包拯辞官养母等很多感人的典故让我们肃然起敬。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必须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谢之意、常做感恩之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