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奇心作文精选
今天我吃完午饭后到厨房喝水,突然我发现在桌上有一群移动的小黑点正朝橱柜爬去,再凑近一看,哇,是一群蚂蚁!我想:家里怎么会有蚂蚁呢,是不是从垃圾桶里跑出来的呢?于是我便走到垃圾桶边一看,垃圾桶里干干净净的,一只蚂蚁也没有。我又把视线扫向墙角,想找到蚂蚁的“家”,并把它们通通消灭,可是一无所获。当我抬起头的时候还不小心撞了一下消毒柜,疼得嗷嗷直叫。这时,妈妈说:“明明,把桌上的枇杷吃了以后赶快去写作业。”我只好放下了手中的查找任务,把头埋进了作业本里。做着做者,我觉得手上很痒,便抬头一看“啊,又是小蚂蚁!”我不由自主的失声惊叫起来。只见蚂蚁三五成群地从枇杷中爬了出来,我拍了拍脑袋对妈妈说:“我找到了,蚂蚁的基地是枇杷。”妈妈乐呵呵地对我说:“看来你只要有好奇心,找出问题的所在并不来。对了,我们还是把枇杷再洗一遍吧。”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好奇心,用它来研究,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就能发现大自然的奥妙所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