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我的理想有许许多多,比天上的星星还多几百倍。可是,我最想完成的一个愿望就是:当一个全球最伟大的发明大王!
我想当发明大王的原因是因为发明了新事物,既可以威风八面,还可以造福人类,受众人尊敬与爱戴。
在电灯发明以前,每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人们只有点燃火把,灯笼,油灯……漆黑的夜里才有了几分光明,不仅十分不方便,而且还很容易发生火灾。爱迪生发明的电灯不用担心会被风吹灭,会被雨浇熄,会被老鼠碰翻。到了夜晚,只要轻轻一按开关,就满室光明,连路上也有为夜行人照明的路灯,多么方便呀。后来,电灯经过人们的改进,它的用途就更广泛了:医院用的无影灯,使医生在做手术时更精确,给病人减少了危险;街上闪烁的霓虹灯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五彩缤纷的色彩;路口的红灯,绿灯,黄灯,指挥着交通……
我要成为发明大王的话,一定要从小开始认真学习,天天向上。我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发明许多的东西。
首先,我要发明垃圾转换器:它把垃圾吞进肚子里后,能在短时间内把垃圾变废为宝,再排泄出来。变出来的化肥可以让植物生长得更快更美,我们将生活在绿草如茵,树木繁茂,鸟语花香的地方;变出来的玩具可以送给孤儿院的小朋友们玩,让他们不会感到孤单;变出来的图画可以装扮教室,同学们更加快乐的学习……
其次,我要发明警察机器人,它不怕刀砍枪击及炸弹轰炸,可以代替警察叔叔近距离的与坏人交锋,将犯罪份子捉拿归案,使人们远离危险。
我还要发明变色礼服,它可以随意变色;发明空间转换仪,它可以根据我们的要求转换房子的样子……
大人们都说我聪明,爱动脑筋,不过呢,没有耐心,而且很粗心,又不虚心。为了成为发明大王,我一定要改正缺点,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请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