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理想,是飞向蓝天的翅膀;理想,是扬帆航行的小船;理想,是……我相信,每一颗小小的心灵中,都蕴藏这一个大大的梦想。我的心,也被一个理想填得满满的——那就是成为一名小学教师。
在我年仅七岁时,老师用自己春蚕般、红烛般的精神,催开了我心中“长大后成为老师”这朵理想的花儿。记得一次,我偷看了老师的工作计划表,才知道老师为了我们,含辛茹苦地工作到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小小的心灵被老师那伟大的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了。
还记得一次,我因得了重病,落下了好多课,回到学校后,老师便耐心地给我补课。可那时的我理解能力并不强,落下的课又太多,无论我怎样努力,我都无法理解老师对我讲的知识点。老师并没有生气,她一直用慈祥的眼神鼓励我,用柔和的语音引导我,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向我解释。从那一刻开始,老师在我眼中,不仅是可敬的老师,还是慈祥的母亲。我越发敬佩老师,越发希望成为老师了。
但当老师可不是见容易的事。如果我成为了一位老师,学生们一定会向我提出各种问题。所以,我必须具备渊博的知识。现在,我不但会在课堂上全神贯注地听讲,课后认真仔细地完成作业,还会博览群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在家中,我会品读那些我已读过许多遍的书,从这本书中学习那些我所忽略的东西;我会常去书店挑一些好书带回家津津有味地阅览,我还会利用休学时间去图书馆,扑到知识的海洋里,犹如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作为老师还要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为了培养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我会参加口才训练班,会多与人沟通,为我的理想实现打下扎实的基础。
另外,老师是为人师表的,必须具有高尚的品德,还要关心学生。这一点我会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养成良好的品行习惯,还会试着关心别人。不仅如此,当老师还要有做够的耐心——不然学生遇到难题,无论你怎样讲解学生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你便“火山爆发”,这可有损形象哦!这一点正是我所欠缺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在神七的时候控制我的情绪,慢慢改掉暴躁的脾气。
我会努力朝着我的理想,扬起帆儿,展开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