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目标,没有了目标,就没有了方向,盲目地再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徘徊;理想是阳光,没有了阳光就没有了希望;理想是希望,没有了希望哪来的快乐。一个人是不可能没有理想的,没有了理想人就不可能生存下去的。
每个人都拥有理想,并为之而努力,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莫过于能考上一所好大学,找到一份令人羡慕的好工作。
想要考上一所好大学,都需要多少年的“奋战”,也需要多少年的寒窗苦读,才能换来当我穿上博士服、带着许多人仰望的博士帽,沉浸在那一句句“你成功了”的赞声中!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去努力的实现它,使它不再只是我的梦想,使它真真正正在我的世界中所存在。那我必须得认认真真的读书,读而必记之,让我无论在大大小小的考试中每本书籍能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使我取得好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考上一所好大学,不仅要看许许多多好书籍,祝我取得好成绩,更需要十多年的努力,需要几百句批评的话语,需要成百上千个在书房中埋头读书、做作业的镜头。
也许这只是一个梦想,也许这个梦想永远只会是一个梦,也许在自己的努力中无法实现这个梦,但是我想过这个梦想啊,但是我努力过,我奋斗过呀,但至少我有想过这个梦想,并希望这梦想不再是梦想,希望我能打破这个梦哇……
理想,前进的动力,成功的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像雄鹰没有了飞行的翅膀;就像猎豹没有了嘶咬的尖牙;就像警犬没有了灵敏的嗅觉。
十年的寒窗苦读,十年的努力,十年的心中想着这个理想,只求那一天,那大学毕业的一天,无论是梦,还是现实……但我努力,我努力去想着它,梦着它,想着去实现,想着大人们那一张张幸福的笑容,想着大人们那一双双包含着“你成功了”的眼。
大学之门,你等着我,大学之门,我总有一天能迈进它,我总有一天能听见我与我的同学们在梦之园中的朗朗书声,成为一名书香弟子,在社会上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一个在社会上一个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