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星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外星人:
我是地球人,生活在山清水秀的中国。中国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每个人都很淳朴。现在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在的中国,航天已经是个耳熟能详的词儿了。下半年,中国的“天宫一号”实验室就要择机发射,然后还有“神州八号”,“萤火一号”都会相继发射,进入神秘的太空。在现在的中国,科技发展越来越迅速,相信不久后,我们就会面对面交流了,对吗?
我想去月球,因为月球在我脑子中是个很美很美的地方。在中国传统故事里,月球上有广寒宫,广寒宫旁边有一棵枝叶茂密,永不落叶的桂花树,上面结满桂花,常年开放,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在树下,有一池泉水,泉水清澈得可以见到底下的鹅卵石。心地善良、貌美如花的嫦娥仙子就住在月球上,想念着地球上的每一位乡亲。当时,嫦娥仙子就是为了救这些乡亲而放弃了自己的美好生活,奔向月球的。所以,在中国,每一位人民心中都深深地敬佩着、想念着这个姑娘。虽然中国现在的科技还不能让我踏上月球,但是外星人,如果你们可以的话,请你们带着中国人的想念,把这个故事写在一张纸上,然后把它放在月球上,告诉嫦娥仙子,中国人都想她。
我还想去银河,因为在夜晚,我经常坐在竹椅上,静静地欣赏着银河这条镶嵌在天空中的锦带。特别是在夏夜,轻柔的风洗去了一天的炎热与疲倦,坐在竹子编的椅子上,歪着脑袋看天空,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夏夜的银河不像其他季节一样给人一种平缓的感觉,仿佛是中国的母亲河——黄河里的一大激流,汹涌澎湃,在天空中留下一泻千里的飞流,非常壮观,令人神往。假如可以的话,我想乘着一艘宇宙飞船去看银河。我想,银河是一条白茫茫的河,里面的一条条小鱼就是地球上看到的星星。在我到达了银河之后,先要见见中国传统故事中的牛郎织女,他们相亲相爱,却因王母娘娘的阻挠而站在银河两端。我要用科技在最快的时间内搭起一座非常结实的桥,让他们见面。然后,我要摸一摸小鱼,让他们在漆黑的夜晚打起精神好好工作,这样在夜里,辛苦工作一天的人们就不会看不见路了,而且回家后,还可以欣赏美丽的星空,那是洗去疲倦最好的方法了。最后,我想要用一个非常非常大的瓶子,装许许多多银河水回去。银河水,一定吸取了天之灵气,有一种神奇的作用。所以我一定要多带一点回去,给全世界的人使用。地球人是互帮互助的,不管是黑皮肤,白皮肤,黄皮肤,谁有了困难,都会出手相助。我想,有了那么多银河之水,地球上的病人就会少一点痛苦。然后呢,我还要拿一个小瓶子装一点水,送给科学家们。请他们分析出银河水的神奇之处,制造出更多更多的银河水,送给所有宇宙中的生命们。
外星人,这就是我的设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有可能面对面的讨论去月球、去银河的细节了。那时候,地球人不仅认识了新的朋友,而且也会更加团结友爱。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让那一天快点到来!
我为什么称你是敬爱的人呢?因为我知道你所作所为并不代表你的人品。我读过许多关于你的报告。你是因为十分痛恨世界的战争,痛恨美国无道理地开战,痛恨那正拿着枪逼着无辜人民的士兵。是的,我也痛恨他们,我和你有着同感,你是没有办法,只有用最残忍的手段报复美国人民。你这样做,我知道你的心理。
“恐怖分子”一词语听起来十分恐怖,做起事来也十分恐怖。但每个人,包括你,都有善良的一面。我知道你小时侯喜欢中国的武术巨星李小龙,你也想和他一样成为武术巨星。但你的梦想没有实现,反而成为人们痛恨的人物。我希望你能够不要让更多有梦想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孩子在你手下从世界消失。
.9.11日,是世界人民永远忘不了的一天。你派的一驾飞机撞入美国五角大楼,造成了近万人伤亡的悲剧。我知道你的行为是为了警告美国,但你却造成了许多无辜生命的死亡。我不想看到许多无辜生命为你的目标而死。
我写了这么多,也没有介绍我自己。我名字:王黛妮 我来自:一个和平的国家――中国 我年龄:正在追求梦想的时期―11岁 我之所以给你写信:因为我不认为你是个坏人 我的希望:我希望你看了这封信能给我回信,记住里面不能装炸弹。我希望以后不要再有无辜的人伤亡。我希望我能和你所谓的恐怖分子交朋友我希望这封信不要个世界带来伤害。最后,我希望你看下面我给你的留言。
追求梦想,那使一个正在成长的男孩。
让这个世界变得惶恐不安,也是那个已经张大的男孩。
追求和平,痛恨战争,也是那个男孩。
毁灭和平,创造战争,也是那个男孩。
昔日那个充满朝气,活力的男孩,现在是全世界人痛恨的人。
是什么让所有都变了?是他心中的念头,他心中的念头越变越怪。从追求和平,痛恨战争到毁灭和平,创造战争。一切全变了。
那个男孩有自己的国家,故乡。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有亲人。但现在他仿佛没有了故乡,亲人
现在,请那个昔日男孩想一想。假如你现在是个12岁的孩子,你的童年该是多么美好,你的未来一线光明。那你忍心去摧毁那些孩子吗?
假如你的故乡多么美好,亲人十分好。你会忍心让那些孩子失去亲人,失去故土吗?:
就算你没有这些,但你假如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你会忍心让自己的孩子看到自己父亲是个恐怖大亨吗?
我知道,你不会。因为你是所有孩子的父亲,你可以让他们去创造美好的未来,也可以让他们成为世界的牺牲品。
你正如一个高大的父亲,可以让所有孩子感到温暖,感到真情,感到你是多么可敬。
做为一个父亲,你可以掌握全世界孩子的命运。
一个负责,勇敢的父亲可以用他做错的双手弥补一切。
我代表全世界所有孩子对您说一句:“父亲,请让这个世界多一片欢笑,多一份生机,少些战争,少些死亡,父亲,请您用您的双手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