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范文我的理想
你是我的理想,我要乘着你的翅膀飞翔。
——题记
蓝灰色的天幕下,远处的草地上一个个豆粒大的墨影在蠕动。夏日的知了都懒得再叫,可那几个七八岁的孩子,依旧跳跃在那片只属于他们的夏天里……
夏日的午后,一群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嬉闹在草地上。家长们悠闲地坐着,闲聊孩子的未来。我面朝天空,看着白云聚在一起,又不久分离,想象无数奇怪的形状,懒散中透着乏味。
一个小男孩跑向他妈妈:“妈妈,我渴了,想喝水。”“来,宝贝。告诉妈妈和阿姨,你的理想是什么呀?”妈妈温柔地抚摸孩子的头,问道。“理想”,一个多么遥远的词,又是一个多么触手可及的物,我好像遗失了,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有多久没和它接触了,这些,我都忘却了,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我也不得而知。
“理想,唔……”小男孩睁大眼睛,若有所思地望着妈妈,“我以后要当大老板,挣很多很多钱,给妈妈,”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在这样的问题下有些措手不及。“大老板,呵呵,好好……”在笑声中,这个词被冲淡了。
小时候,我也被无数的人问着,“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总是笑着说:“当老师。”其实,我从未有过理想,只是每次写作文,题目是“我的理想”时,都会掩饰和逃避。
我的理想,很渺小,很渺小,我只希望可以在妈妈疲惫时,看到我,会笑呵呵的,就算满脸皱纹,也毫不在意;我只渴望可以在爸爸迷茫时,看到我,可以找到前进的方向,就算满头白发,也永不显老。
在岁月旅程中,我渐渐发现,我的理想不仅是我自己的,我的理想是让他人明白我的理想有价值。
时光匆匆,父母老了,我的理想也应生根了。
理想,是人生黑暗旅途中的一盏路灯,为我照亮前景;理想,是大森林中一枚指南针,带我越走越远;理想,是荒漠中一小片绿洲,给予我希望。
如果我是一个天使,那么父母给了我翅膀,而现在,我要给自己理想,让我可以飞翔。
理想,不必伟大,但一定真实。
我的理想,至少可以显示出我的价值,这就足矣。
天空甚蓝,而白云都是理想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