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阳光温暖我的梦700字2
青春是盛开的雨季。行走的过程中,我们总会感到旅途的孤单。是理想,如阳光般,温暖了前方的路,给了我那抹追逐曙光的勇气。于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理想,是绽放在历史长河的一朵奇葩。
月色长衫,脚踏青云,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理想是他的抱负,理想是他的不羁。我还记得那个被赐金放还仍踌躇满志的人说过,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李太白,他的理想,何等豪迈;竹杖芒鞋,烟雨平生,理想是他手中的折戟,理想是他手中的弯弓。胸怀家国,心系江山,我还记得那个大江东去浪淘沙的人物说过,待到雕弓满月时,西北射天狼。苏东坡,他的理想,何等壮烈;箪瓢屡空,把酒黄昏,理想是他脊背上的镰刀,理想是他南山旁的菊花。一曲饮酒诗,唤醒多少人的东篱清梦。陶潜,他的理想,何等淡然。
理想,是倒映在文学潭中的一池莲花。
徐志摩再别康桥,只为对着拜伦潭倾诉曾经的衷肠。那份依恋,是他的理想;三毛流浪异乡,一人一车一支笔,独自行走天涯。那份气魄,是她的理想;郭敬明左手倒影,右手年华,描绘着疼痛但美丽的青春。那份执着,是他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念念不忘的梦,是每个少年梦中的念念不忘。为它跌倒过,为它哭泣过,也同样深深地为它着迷着,因为有了它,我们生命的色彩才开始明亮,我们人生的意义才开始变得完整。
理想,是隐匿在风雨过后的一道彩虹。
我的理想,是将我的故事谱写成简单而清澈的文字;我的理想,是到遥远的西部,对着黄土高原里的孩子们无言地微笑;我的理想,是有一朝战胜了风雨,再回首走过的无悔的路。在我最茫然的时候,它指点了我的迷津;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它陪着我一点点坚强。纵然会有失望,纵然会有遗憾,纵然我们会与曾经的理想擦身而过,都不要放弃,都不要灰心。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我们只需对得起自己,只需对得起那个有梦的少年,足矣。
正如梵高笔下的向日葵,我们的生命,本就是热烈着怒放的。
理想是一支笔,一支画龙点睛,锦上添花的笔,由它书写出的青春,由它书写出的人生,都已化作了不朽的永恒。
前方的路不再崎岖不平,我的梦不再鞭长莫及。因为有理想,如阳光般,为我化腐朽成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