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理想700字2
当一粒小种落入士地时,它给自己竖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苍松,在人生的道路上,那些有理想但走得很慢的人,他绝对比那些漫无目的徘徊的人好。
英国物理学家布拉格小时家境贫穷,上学时总穿着一双又大又旧的皮鞋,回学的讥讽与耻笑并没有打倒布格,因为小布拉格知道只有出人头地才不会被人在后指指点点,于是布拉格在心中竖立下一个目标——科学家勤奋刻苦的布拉格日日夜夜穿着那双早已磨得不成样的大皮鞋刻服了人生道路上的荆棘,父亲也曾自豪说过:“儿子一路是穿着我那双旧皮鞋成功的。”人虽贫穷,但不能没有理想,或许一顿饭可以填饱肚子,可一理想却如精神上的救济粮,平日的人或许插上理想的双翼时他早己开始转变命运。
给自己一个梦想无伦大小他都会如警告铃在心中敲响。富兰克林的理想就那13克目标,看似简单,富兰克林的严格要求使得这个梦想一下高耸如山,一个黑点接着一个,随时间的消逝剩下的黑点几乎没有,这意味着他快攀上了理想的山顶。当一几黑点也没有那颗,他成功了,他受到了人们的景仰与美颂,看似简单但符合事实。
相反英国化学家格林尼亚在还未醒悟之间,他可是一个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家庭的富裕使他花天酒地每日沉于五光十色之中。导致舞会时受到了女伯爵的鄙视与贬低。
人的价值可大可小,毛遂当年自荐时因为他的梦想是说服楚王并不甘埋没才干;刘邦看皇帝坐轿而过,他说:“我也能做那样的人”这可不是随便开玩笑,他坚立梦想再看后日他如愿以偿;贝多芬耳聋,可他的梦想是一定扼住命运的咽喉,谱写出一曲又一曲扣人心弦的交响乐,富兰克林在一次又一次在楼一顶实验避雷针,他的梦想向生命极限发出了挑战,他们这些人心中豪情满怀壮志凌云,因为他们给了自己一梦想。
虽有的如春雷扫过大地,有的如海燕掠过天空,有的如浪花激过长石,他们的成功有如鲜花绽放之形也有长虹贯日之神。
或许平静地一生如白昼,但竖立梦想后的黑夜更加灿烂,只要充满梦想与信心,沉寂的黑夜也会留下那璀璨的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