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我的理想700字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阳光;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小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而在我内心深处早已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我要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医生!
这个并不是我胡思乱想的,而是在我前去医院看奶奶的时候,在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位急需抢救的叔叔,他身上流着许多血,许多医生们急匆匆的把病人推进手术室,就在那时,我幻想过结局,可能是好,是坏?这些问号我们并不得知。看着那些残疾人,我不禁热泪盈眶,手术已经过了1个多小时,一位医生从那冰冷的手术室走出来,只见家属蜂拥而至,慌忙的问医生:怎么样了?……一些杂乱的语言凝结成了一股暖流——对家人的关心。医生对家属说:“你们不用担心了,病人已经没事了,手术台是我们的战地,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那些家属们激动地说:”谢谢您医生!“还不时弓下腰道谢。通过医生的一番成功的话语,是家属们放心了,而在一旁看着这一切发生的我,也放下了心。
我听了医生的说的话之后,受益联翩,在脑子里不停的出现“医生”这两个字,医生是个伟大的职业,医生救死扶伤,和病魔作斗争。帮助人民,战胜病魔,让一家人团聚。
既然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白衣天使,那么我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这伟大的职业。
从现在起,我必须努力学习,等长大后再深造研究医学,做好一切准备,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既然有崇高的理想,不灭的信念,我们只需勇敢的走下去,不屑的奋斗,不要在意身后是否会袭来寒风冷雨,脚下是否会有坎坷崎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