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美丽作文
窗外的那株葡萄早以枯萎了,几根杂乱的藤蔓和着几片憔悴的残叶依旧缠绕着那株老梧桐。女孩坐在窗前,呆呆的望着窗外,一个月以来,她一直如此,她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女孩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她自信,好强。自从在电视上看到女篮姑娘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后,就在心中播下了一颗梦的种子-----当一名女篮队员!窗外的那株叛徒长高了,挂满了紫玛瑙,这自然成了女孩的练兵之地。经过无数次搓败以后,女孩终于可以一跃而起,摘下那一串比一串高的“紫玛瑙“了!那一刻,女孩笑了,笑声比手中的“紫玛瑙“还要晶莹美丽,连身后的母亲也被感染了。。
可是,这一切都被冬日里那让人心惊胆战的刹车声戛然惊醒-----女孩坐上了轮椅!从此,一切志气和希望都化为乌有,那株葡萄树也在寒冷的北风中枯萎了。天空一片灰蒙蒙,鸟儿也没了踪迹,望着这一切,女孩整日泪如雨下,她感觉到生命是如此苍白无力,她甚至想结束它。
女孩仍旧呆呆的望着窗外。忽然,在她呆滞的瞳孔中映出了母亲在它那株葡萄浇水的身影。她的心中第一次涌起想再去看看那株葡萄的冲动。
她轻轻的滑动轮椅,这是她第一次坦然接受了这把轮椅。轮椅轻轻地,慢慢地滑到葡萄藤前,迎着母亲又惊又喜的目光,女孩只淡淡地说了句:“我想看看它。“说着用纤细的手指了指那株葡萄。突然,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使女孩的心震憾了。那株枯萎的葡萄抽出了嫩黄的新芽,那芽虽然很微小,很柔弱,但在阳光的照射下却显得格外美丽,生机盎然。女孩再看看四周,干涸的土地已铺上了一层新绿,和风一来,还泛起绿波,时而还飞来几只啄春泥的新燕。女孩这才明白,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了,心中也荡起了一江春水。
她用手轻轻抚慰着葡萄的嫩芽,所有的感觉都涌上心头。她不禁轻叹到:生命,竟如此美丽!她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会心的笑了,她要好好珍惜这美丽的生命,一定。
在遥远的心海上,一叶生命之帆重新扬帆起航,它要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