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早晨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我的住处―江西宜春,夏天的早晨是很美的。
清晨,蔚蓝的天空被雨水冲洗后一尘不染;空气是那么清新,像被滤过似的,东方出现了一片红霞,太阳公公露出半张笑脸,照得整个宜春红通通的。夏天早晨的景色真美呀!
忽然,从一个巷子里走出一个人,只见她脸颊红通通的,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右手拿着扫帚,左手拿着簸箕,一看就知道是位清洁女工。
只见她挥动着手中的扫帚,飞快地打扫着地面上的垃圾,不一会儿就扫成一堆一堆的,然后用簸箕装起来,倒进小车里。她默默地工作着,就这样,她把地面扫干净,推着满车的垃圾走了。这时,太阳全露出来了,光辉洒满了大地,照在清洁女工的背上,闪闪发光,她的背影显得更高大了。
在一条长满碧草的小道上,有几个鹤发童颜的老人,正在聚精会神地打太极拳,小鸟在树上好像被吸引住了似的,时而眼巴巴地注视着老人,时而叽叽喳喳地称赞,时而拍拍翅膀,好像在为老人鼓掌。
路边的几朵不知名的小花,在夏天早晨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更美了,不时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小鸟要出去觅食了,但还是留恋地望着美丽的早晨。再过一会儿,人们就要兴致勃勃地踏上车去上班了。
啊,夏天的早晨真美啊!这象征着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