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千百年来我的祖国饱经风霜,历尽风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线上终于迈上了国际化的道路。如今的中国,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国,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你看,神州飞船一飞冲天;嫦娥一号邀游月空;伟大的祖国申奥成功,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国正在与世界接轨,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自豪?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
-山川,既有雄浑粗旷的大漠风光,又有塞上江南的旖旎美景,更拥有富甲天下的奇珍异宝。
你看,灵古公路两旁那郁郁葱葱的八百米林带,在向世人昭示,浩瀚的沙漠在-人面前低头屈服了!清清的长流水宛如一条白练,静卧在毛乌素沙漠边缘,她传承并记载着千年流不尽的奇妙!
你看,那万里飘香的长红枣,已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它鲜红的色泽,香甜的味道,象征着-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做为一个灵武人,我怎能不骄傲自豪?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羊绒柔软,爱她乌金阳和,爱她流水清清,爱她红枣飘香。我的爱乡已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乘着西部大开发的东风,飞向世界,飞向未来。
啊,-,我可爱的家乡,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