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1_感恩母亲节】
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歌词已经人人皆知了,我们从小就接受爱的熏陶,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自从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就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
在父母回家时,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给父母一句暖心的话语,给父母洗洗脚,捶捶背......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这些小事对于父母来说都是莫大的安慰。“乌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义。”更何况是我们人类,难道这一点点小事都做不到吗?
去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情节,我早上去学英语,老师问我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一位同学站起来说:”是学英语的日子。“说完,全班朗声大笑。老师说:”今天是母亲节。“顿时,大家恍然大悟,”今天学校弄了一个活动,每个人有一张纸,把你们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完后,贴到一楼的墙壁上,随后我们
贵溪小学一起唱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大家一边唱,一边潸然泪下。
到家后,我心想:今天是母亲节,往年的母情节我都没有给妈妈准备礼物。我摸了摸口袋,身无分文,我的心情立刻从高山跌到了谷底。那就实际行动吧!先把家务做了。平时不怎么做家务的我怎么报答母亲呢?算了,我尽力吧,咦?还不错哟!将就,总比没做的好。等老妈回来就给她捶捶背什么的。
晚上,妈妈回来了,见家里比原来干净多了,很惊讶,说:“家里来田螺姑娘了?”我跑上前去,说:“是啊,我就是田螺姑娘。”“你?都不做家务的,你会?那一定是田螺姑娘附身了。”“可别小看我。”说着又赶紧把沏好的茶端上去。“你沏的?”对啊,除了我还有谁?“”不信。”“你爱信不信。”妈妈坐在沙发上,揉了揉肩,说”我的肩膀好酸啊!"还等什么,你表现的时候到了。我走上前去:“我来吧!我帮你揉揉。“”有什么事要求我说吧!“”你别把我想得这么坏,好不?今天是母亲节,我想报达一下,仅此而已。“”算了,你去坐着吧,我有点不习惯。“
感恩,就如同冬日里的阳光,是寒冷的人感到一丝温暖;感恩,就如同潺潺流动的溪流,使饥寒交迫的人看到一丝希望;感恩,就如同一盏航灯,使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小船找到港湾。感恩,它能使你感觉到快乐,一种莫名的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