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 在这个世界上,在我们中学这个年代里,大家最恨的可能是母亲。母亲,每当我们出门的时候,最啰嗦的人是谁?我相信大家都会说母亲。每当我们要玩 电脑游戏的时候,极力阻止的人是谁?我想大家还是会说母亲。但大家想一想,母亲的啰嗦,母亲的阻止都为了什么?母亲都是在关心我们,不断的在关心我们,不断的告诉我们对的方 向。而我们却把这一切看成了什么? 我读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初中的小男孩,他的别的喜爱好玩耍。
每天一有空就回本跑到广场去玩, 玩的天昏地暗才回来。而他的妈妈每次都在他出去的时候拉住他说:“你今天要去玩什么?”男孩说:“去广场和同学打球。”妈妈又说:“和谁一起去啊?你的同学有没有坏学生啊?有没有比较爱打架的?……”男孩说了一句没有就轻轻推开___手,相脱缰的野马一样飞奔的去 了广场。等到晚上,男孩子拖着无力的身躯走向家门。刚打开门就见到母亲那这一套干净的衣服,并对他说:“快去换了他吧,不然会感冒的。”孩子拿过衣服,便一下躺在沙发上。妈妈回头拿了毛巾,一瓶水对孩子说:“快,喝点水就去换衣服,我去帮你弄热饭菜。”孩子并没有理睬,母亲便放下了水去弄饭了。 有一天,孩子的母亲和父亲都因工事出差了,孩子一个人在家想事。
不一会儿,孩子便 像往常一样去打球。当刚出门口时感到有一点很不习惯,像是往常很重要的东西一样。孩子 并不想迟到于是便跑去打球了。到了那天晚上,孩子打完球回来躺在沙发上,感觉今天特别安静。他有一点口渴,便伸 手去桌面拿水,发现往常的毛巾、衣服、水等东西都不在。于是孩子有拖着身子去拿水,拿了水便躺回沙发上。当他正要檫手时,又发现没毛巾,便有拖着身体去拿。如此重复,当他拿完东西以后,身体就好象一个千斤的石头一样,这样他才感到母亲的啰嗦是对的,母亲对 他所做的一切行为是好的。从此以后,我对我所恨的人的观念改变了,我并不觉的母亲啰嗦,也并不觉的母亲是阻 止我奔向快乐,而是使我在她的关心下寻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