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妈妈什么礼物
送三餐。
如果你和自己的父母生活在一起,或者居住地比较近,你可以一大早起来为妈妈做一顿早餐,让妈妈也能睡一回懒觉。之后,你要去菜市场买妈妈最爱吃的菜,中午和晚上都要你亲自下厨,今天的家务你包了,不要再让你亲爱的妈妈动手了。
送安慰。
这一天的空闲时间,你可以拉着妈妈唠唠嗑,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烦恼的事情,你平时工作忙,可能也没机会听妈妈的倾诉,那么在这一天你就做个耐心的倾听者吧!对于妈妈的倾诉要给于开导和安慰,让妈妈能够释怀,能够开心起来。也可以带妈妈去公园散散心,舒缓一下自己的心情。
送吃穿。
妈妈平时爱吃什么你知道吗?那些平时妈妈爱吃的东东,看看价钱怎么也不舍得买的食物,今天你也可以买来满足一下妈妈啦!除了吃的当然也少不了穿的啦!平时掌握好妈妈穿的衣服和鞋子的尺寸,了解妈妈爱穿的款式,今天就可以买来送给妈妈啦!
送生活品。
很多家庭必备生活用品或生活家居,妈妈都不舍得花钱购买或花钱更换,那么你就可以为妈妈购置生活必备品哦!比如给妈妈买个带预约功能的电饭煲,让妈妈前一天晚上,就把稀饭煲上,第二天一早醒来就可以直接吃粥,不用每天早上起早煮粥啦!也可以给妈妈买一个榨汁机,让妈妈自己榨果汁喝,有利于健康。
康乃馨
康乃馨传说是圣母玛利亚看到耶稣受到苦难流下伤心的泪水,眼泪掉下的地方就长出来康乃馨,因此康乃馨成为了不朽的母爱的象征。在母亲节人们常将康乃馨作为送给母亲的礼物,用它来表达对母亲的爱与祝福。母亲节送花,记得夸母亲人比花更娇哦。
保健枕头抱枕
操劳一生的母亲在年华慢慢逝去的时候,身体因为劳累而留下的各种病患,不停的消磨母亲的身体,而在母亲节当天送给母亲一个号的保健抱枕和枕头,虽然不能直接改变她的身体状况,但却可以很好的起到保健和辅助作用,能让劳累后的母亲得到短暂的放松和舒适就是儿女的最大心愿。
梳子
送妈妈梳子代表祝愿健康长寿。篦梳头养生、古已有之。,养生家将日常梳头当作自我保健之法和养生的重要手段。为孩子的成长,父母操了多少心,白了多少头发。送一把质量好的梳子给母亲,每天都用的着,而且有缓解头皮,促进睡眠等作用。
巧克力礼盒
甜蜜巧克力,致意无私母爱,您有月季永远秀不完的颜色,您如暖冬风靡心灵的暖阳,愿您以后的日子如同巧克力一般甜蜜,愿您永远幸福、安康!
母亲节有什么习俗
按惯例,“国际母亲节”被定在每年的5月11日举行。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这一天,家里的男成员要把全部家务活都包下来,儿女们每人都要做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以尽孝道。即使远在异地的孩子,也要打电话向母亲表示祝贺。
这一天,美国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母亲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欢愉;母亲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达哀思。
母亲节的社会影响
孝,一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国家稳定的社会文化心理基础。以新“24孝”为代表的中国式孝顺成为目前中国家庭的幸福密码。专家表示,在西方罪感文化盛行的背景下,中国孝文化价值需要重新审视。随着中国进入新时代,传统孝文化需要进行进一步创造性传承与弘扬。
“经济供养、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是中国人从古至今践行孝道的基本内容。以孝为本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人伦规范。”对部分外国人而言,“孝顺”这个带有中国特色的词还是一个新鲜事物。
在中国,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生活得更好,子女希望父母晚年生活幸福,因此绝大多数是基于血缘亲情和伦理使命、不求任何回报的‘利他型孝道’。在西方文化中,与‘孝道’对应的提法有虔诚、感恩等,这种‘西方式孝顺’多是基于市场化规则和履行法律义务的‘利己型孝道’。”
“中西方家庭观也存在差异。”中国人自古以来非常重视家庭和血缘亲情关系,以家庭为核心层层外扩,形成了家庭—家族—社会—国家的基于人情的紧密关系。家,成为人们精神归宿的原点。西方文化则强调以个体为核心,人与人之间建立的是法律基础上的契约关系,这种关系是松散的,因此家庭观念并不浓厚。
妈妈最该吃的补血养颜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又是一年母亲节。你想好给妈妈一个什么样的惊喜了吗?买鲜花,妈妈们会觉得不实用;送首饰,节俭惯了的母亲也会拒绝;不如抽出时间亲自下厨,给妈妈做道抗衰老养颜菜。虽然只是一顿简单的饭菜,但是足以让母亲感到满足。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现学现做——给妈妈做道补血养颜甜品(莲藕栗子羹)。功效:莲藕可开胃清热,滋补养性,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只是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食多。
母亲节有哪些食疗方
1、人参沙锅鸡
做法:将干人参用温水浸泡软后洗净,放入沙锅中,加上高汤上屉蒸30分钟左右捞出。将鸡从脊背处劈开,放入冷水浸泡洗净,再入沸水锅中略焯一下取出。蒸过的人参放入沙锅中,原汤烧开放入鸡块,加调料。糊严沙锅边口处,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煨烧2小时即成。
功效: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用于老年人脾胃气虚、阳虚引起的乏力。
2、天麻鱼片
做法:天麻加清水(水量以能将天麻盖没为度),隔水蒸半小时。鱼肉用斜刀切成薄片,加少许黄酒、盐和味精,再放入1只蛋清拌匀,最后放少许干淀粉“上浆”.把鱼片放到油里滑炒,待鱼片一变颜色,即出锅备用。在炒锅里放少许油,投入葱花和姜末煸香,再放黑木耳煸一下,加入鲜汤、黄酒、少许盐和味精,炒匀烧开。然后把鱼片和天麻放进去略煮片刻,再加少许水淀粉勾芡即成。
功效:天麻有息风定惊,镇静安神的作用。又能促进心肌细胞能量代谢。